页面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王宇律师接受采访的录音 无惧遭中共媒体抹黑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06/17/a1203922.html
王宇律师接受采访的录音
360P 录像下载 http://media5.ntdtv.com/HourlyNews/201506/20150616/28520_312600.mp4
http://is.gd/ZJApVR =
ed2k://|file|【禁闻】中共媒体齐轰%20王宇律师无惧 -360.mp4|12679375|7FE657013312FCDC27A45021E85B513C|h=HR4LOSBXAQIN5ZNBCOXTQYLPDGLOJNN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xk5gLAjr4


【禁闻】中共媒体齐轰 王宇律师无惧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近期,一位名叫王宇的大陆维权女律师在被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文抨击后,受到了外界关注。而随后中共多家官媒铺天 盖地的齐声炮轰,更是令人们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这位年轻的女律师究竟做了什么样的事,会让中共官媒如此〝兴师动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 起来了解王 宇律师的经历。

大陆女律师王宇,1994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专业。2004到北京开始律师生涯,2006年和两名律师合伙成立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08年底,她被 天津铁路公安报复陷害,被判两年半刑期,直到2011年6月重获自由。

在体会到个人在公权力面前的弱势和无助后,王宇放弃了民商事业务,转而重点参与公益维权案件,致力于帮助中国的弱势群体、信仰人士、异见 人士,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

大陆维权律师王宇:〝我本身是受冤案的,被冤枉过,可能是这种同情心或者引起共鸣吧这种心态,让我觉得如果能争取的话,一定要帮他们争取 无罪、或者是能够让他们减少一些被关押的痛苦、或者是能够从声誉上能够让他们免受这种来自官方的打压吧。〞

从王宇的照片上,很难想像这位外表文静纤弱的女士,在律师界同行中,竟然有着〝铁人〞、〝女拚命三郎〞这样的称号。

北京律师李方平:〝(王宇是)非常不错的律师,最近几年的话,做了很多的维权案件,比较活跃。〞

因为敢于同公权力依法抗争,律师界又将王宇誉为〝中国律师第二个高智晟〞。在苏州范木根案、三亚农民案、黑龙江建三江案,博白叶海燕案、 北京曹顺利案等大量知名的维权〝硬案〞中,都留下了王宇的身影。这其中也包括多起法轮功学员的案件。

王 宇:〝通过做这些个案,就是跟受迫害的人群接触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当事人这么多年来多次被抓,而且有的还遭受很严重的酷刑啊,然后家庭 受到很大打击。有 的时候,就是我看那个卷宗,没有任何从法律上能说的过去的证据,能够证明我的那些当事人他真正的犯罪了,真正的对社会造成了一些危害,就 是因为这么一个信 仰。〞

王宇表示,尽管中国宪法明确规定了公民有信仰、思想和言论自由,但实际情况是,政府和司法机关本身就存在违宪问题。

王 宇:〝司法界我觉得也是很混乱,没有统一的管理啊、或者是监督啊。作为执法机关,不但不执法,而且非常严重的违法。我所知道,有不少地 区,当地司法局就明 确的告诉当地律师,就不许接法轮功的案子,或者是,你接这方面的案子可以,但是你必须要做有罪辩护;公安机关它可能会在会见过程中,给你 设置障碍。还有比 如说检察院,它就不想要给你阅卷,它就一直在拖。〞

王宇告诉记者,在参与维权的过程中,她受到了来自公权力的多方面打压。

王宇:〝因为帮助当事人维权,比如说要求会见啊、阅卷啊这些行为,多次的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被抓、被打、被拖出法庭、被取消辩护人资 格......就是公权力机关各种手段它都用过。〞

尽管如此,王宇从来没有放弃过作为一名律师应有的操守和坚持,即使是面对最近中共官媒针对她当年冤案的大肆攻击,她仅仅用:〝不惧怕〞三 个字做了回应。而大陆律师却纷纷站出来,力挺王宇,谴责当局的报复和恶意打压手段卑劣。

王宇说:我的力量很微弱,但是即使微弱,我希望也能在人权言论自由方面起一点点作用。

采访/骆亚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发表时间: 2015-06-17 03:41 PM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06/13/a1203551.html
遭中共媒体抹黑 大陆女律师王宇:不惧怕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近一段时间,中 共喉舌媒体在对大陆维权人士〝屠夫〞一番抹 黑之后,日前,又开始对维权女律 师王 宇进行抹黑,引起了大陆各界的不满。王宇本人表示,不惧拍中共当局的打压,会一如既往的关注中国人权。

1日晚上10点左右,中共党媒《新华网》发表了抹 黑王 宇律 师的不署名文章,声称王宇有〝案底〞在身,还〝四处皆活〞等等。随后中共的中国法院网、腾讯网、人民网多家网站及贵州公安的官方 微博、山东高院的官方微博等也纷纷发表转载这篇文章。

12日,记者采访了王宇律师,她表示已经看到了中共媒体的报导。

王宇说:〝一句话,这是抹黑,也很'正常',因为之前我做了一些人权案件让中共很不喜欢,很恼火,这个事情是迟早的问题,当局之前肯定有 准备,只是以什么方式、怎么做的问题,因为这几天没有时间回应,周六周日有时间了,我会做一个简单的回应。〞

中共这次抹黑是基于2008年5月王宇在天津火车西站因票务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遭殴打,之后她报警但对方不受理,并且再遭辱骂。因 此王宇开始向铁路公安处督察室举报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的不作为。

事隔七个多月后,她被天津警方到北京家中抓捕。随后,他们反指控王宇打倒三名男性检票员,更导致其中一人重伤—神经性耳聋,但是没有提供 录像,并且王宇表示从没有见过自称受重伤的张格非那个人。

之后经过多次上诉,2010年11月,天津铁路运输法院以过失伤人罪判处王宇有期徒刑两年半。该案在审理过程中还存在公诉方刻意不拿出监 控录像、验伤报告等作假的嫌疑,以及法院不传召证人等问题。

王宇表示,当局拿出来的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而她当时的那个案件是冤假错案,所有的人都知道,现在当局再次在网上旧事重提,可能是要 搞一些小动作。

〝可能下一步他们会对我的律师证下手,或者是其他的,包括法院介入,也都有可能。如果他们做出这些事情,难道还会奇怪吗?这么多年来这个 政府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我不管它,静观其变,该来的都会来。〞王宇说道。

对于中共各大喉舌的抹黑,很多大陆律师们都表示不满。

山东律师张凯表示:〝无端抹黑,天良丧尽。〞

大陆法律学者徐昕认为,山东高院转发未署名文章,加入对王宇律师的抹黑,不妥。

大陆律师李方平在他个人微博上留言说:〝王宇律师作为天津铁路公检法的冤狱受害者,释放后从商业律师悲愤转型投身维权诉讼,成为一个卓越 的人权律师。这几天官方抹黑铺天盖地而来,但她的冤案正好再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官媒新华网、人民网、玉林公安、贵州公安的官方微博,今天山东高院也加入进来,开始形成抹黑王宇律师的大合奏。一个连记者都没有的所谓真 相报导假借所谓保安之口称其'泼妇',还把王宇个人的冤案颠倒黑白的说。全国层面的一盘棋联动,已见端倪。〞

也有人认为,王宇之所以被抹黑,是因为近期代理了维权人士〝屠夫〞的案件。

王宇说:〝应该是吧,安庆的事件我有参与,虽然没有很深入,包括信息公开的申请,包括代理〝屠夫〞这个案件可能是这个导火索,但是肯定不 止这两件案件,肯定是多年来积累起来的。

〝因为这个政府掌握了所有的资源,它想怎么做,利用什么资源,什么手段都可能,整个国家对付一个人还不容易吗?现在从网上这种名誉上的抹 黑也都很'正常',我想这是新一轮的对维权律师的打压。〞

面对当局的抹黑、打压,王宇表示不惧拍,她已经做好了准备。

王 宇说:〝我刚才说了该来的总会来的,不管是它想要对我的人身自由进行限制,还是对我的律师证做手脚,我没有任何的担心,但是我肯定是要为 了我自身的权利做 最大限度的争取,但是我不会为了这方面有任何屈服、妥协或者是超越自己的底线。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关注中国的人权事业、人权案件,也会继续 的为弱势群体、信 仰人士、异见人士们做更好的法律服务,这些都没有任何改变。〞

同时王宇也表示,希望更多的人继续声援和支持她。

发表时间: 2015-06-13 02:49 PM

世界人权宣言抄写 将留言和手抄纸张的图片用电邮发送到 udhr1948.chaoxie@blogger.com 即可张贴到 http://udhrhw.blogspot.com ,或发送到 udhr1948+chaoxie@gmail.com 由管理员转发至两个博客。建议在邮件标题中写明你想公布的网络身份(如推特、微博帐号,电邮地址等)、昵称或姓名、以便于避免重复搜 集发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