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Lynxevil Lihlii 对话录 141119-141120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26:40 UTC
如今港台民族主义者也是如此做法以鼓吹分裂主义。>张辉:一个有意思的环节,人们还记得冷战时期 的东德和西德吧!东德共产党为了使人们团结在它的周围,曾经宣布东德和西德 是两个不同的民族。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19 16:28:39 UTC
所有人民都有自决权 …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剥夺一个人民自己的生存手段。 "@lihlii: 拿出条款来看看。别扯屁。>@LynxEvil 命運自決是世界人權公約所保障的。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pic.twitter.com/Sf355s6FDq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31:23 UTC
共匪鼓吹分裂国家以造反夺权祸国殃民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pic.twitter.com/jRYaejLCfA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32:12 UTC
其中哪条说了可以分裂国家主权?:) 你再看看联合国宪章。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37:18 UTC
只有当自决的原则意味着人民自我管理的权利而非分裂的权利时,才符合"联合国宪章"。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pic.twitter.com/gGJpjGwxrZ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19 16:39:16 UTC
中共國不是國家,只是一個州。 用這樣的定義去解釋分裂,呵呵呵。 "@lihlii: 只有当自决的原则意味着人民自我管理的权利而非分裂的权利时,才符合"联合国宪章"。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pic.twitter.com/ragtGrAkPP"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19 16:40:26 UTC
聯合國說中共國是一個國家,還是一個州? : ) "@lihlii: 其中哪条说了可以分裂国家主权?:) 你再看看联合国宪章。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41:20 UTC
联合国的成员是国家 country 及其 nation,不是政邦。 state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44:54 UTC
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多个支持人民自决权的国际法文件同时也包括并行的条款支持如下结论,即自决权的实行必须受到足够的限制以防止其损害当前政邦 的领土完 整或和其他主权政邦之间的稳定关系。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TBHKTW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45:24 UTC
加拿大最高法院认为,关于人民自决的利权是预期在现有的政邦框架内实行,比如通过协商途径。在目前的国际法中,这一利权只能在特定情况下单方面行 使。 https://twitter.com/lihlii/status/500581014922858496 @LynxEvil @Angel84Huang @TBHKTW

lihlii @lihlii 2014-11-19 16:48:53 UTC
政邦 state 不等于美国的州邦。美国的州邦主权不独立。国家 country/nation 级的政邦才是主权管理者,但不等于国家本身。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andy adam @TBHKTW 2014-11-20 00:02:43 UTC
@lihlii @LynxEvil @Angel84Huang 中共国对TIBET的暴政和殖民是TIBET自决的全部理由。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05:00 UTC
暴政是理由,殖民不存在。西藏不是中国殖民地,而是主权领土。殖民地的性质是殖民地人民并不具有宗主国的国民身份。而西藏显然不是如此。共匪对汉 藏一视同 仁加以迫害。>@TBHKTW 中共国对TIBET的暴政和殖民是TIBET自决的全部理由。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06:16 UTC
暴政足以成为寻求独立的理由,但并不是分裂国家的合法理由。虽然独立和分裂的区别很多人分不清楚。因此造成的分裂,也是共匪残害国家的结果,是共 匪的罪责。但自由派不应该鼓吹分裂制造更多问题。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14:12 UTC
关于各国依联合国宪章建立友好关系及合作之国际法原则之宣言 http://wwww.ahtvu.ah.cn/jxc1/zhykch/2141/ckzl/intlaw12.html 关于独立建国的自决权主要引证这份国际法文件,虽然只是宣言但具有立法纲领作用。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15:45 UTC
但其中的独立建国的自决权主要是对没有自己的政邦的殖民地人民而言。对于中共国这种专制政邦,自决分裂国家是否符合国际法也许还有争议余地,但对 于民主宪 政的中华民国,这份文件明确排除分裂民国的"自决权"合法性。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17:18 UTC
联合国大会2625号决议 http://zh.wikisource.org/zh/%E8%81%AF%E5%90%88%E5%9C%8B%E5%A4%A7%E6%9C%832625%E8%99%9F%E6%B1%BA%E8%AD%B0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18:13 UTC
联合国大会2625号决议英文版 http://daccess-ods.un.org/TMP/1647025.94280243.html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19:00 UTC
联合国大会2625号决议英文版 http://www.un-documents.net/a25r2625.htm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21:30 UTC
英文版提到自决权时,明确用的是"peoples",不是民族 nations 或者 ethnic minorities,这指的是任何群体的人民,而不只是种族文化意义上的民族的自决权,实则就是普遍的民主利权。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andy adam @TBHKTW 2014-11-20 00:21:35 UTC
@lihlii @LynxEvil @Angel84Huang TIBET在1951前是独立国家。一方面为自己争取自由,一方面说别人没有自由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22:15 UTC
英文版提到自决权时,明确用的是"peoples 人民",谈的是人民的自决权,而不是划分为某个民族的自决权。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pic.twitter.com/tu0SDLU9jm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26:30 UTC
英文版提到自决权时,上下文明确提到非自治的殖民地人民为目标对象。同时明确指出,如果一个政邦中所有人民有普遍平等的不区别种族肤色信仰的民主 自决利 权,则以上自决权条款不可以用于分裂这样的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治统一。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27:10 UTC
在国内法和国际法上,西藏当时都不是独立国家。>@TBHKTW TIBET在1951前是独立国家。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27:37 UTC
追求自由不等于鼓吹分裂国家制造内乱和种族冲突。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28:20 UTC
台湾分裂派更不应该违反和歪曲国际法在民主宪政的中华民国鼓吹分裂,灭亡中华民国。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andy adam @TBHKTW 2014-11-20 00:28:48 UTC
@lihlii @LynxEvil @Angel84Huang TIBET和清朝是供施关系,最多是和越南及朝鲜一样的宗主国关系。中华民国单方面说TIBET是他的不符合民国自由原则。TIBET自决不是分裂,是复 国。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29:08 UTC
自决权条款不可以用于分裂民主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治统一。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pic.twitter.com/jwSvN1HJjS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32:24 UTC
由这一排除条款可知,该联合国大会决议的国际法原则条款中写明的是不区分种族、肤色、信仰的"人民的自决权"而不是什么"民族自决权",汉人和藏 人在西藏都有自决权。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32:30 UTC
并且,该自决权明显是指民主制度下的民主自治利权而非任意分裂国家的利权。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32:52 UTC
经过我查对该国际法文件,可知加拿大最高法院的判词是准确的。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34:07 UTC
这是在西藏没有纳入清帝国直接统治之前。因为西藏内乱,清帝国派兵平乱驱逐准噶尔蒙古军队后,就正式建立了直接统治。西藏正式纳入中国版图。 >@TBHKTW TIBET和清朝是供施关系,最多是和越南及朝鲜一样的宗主国关系。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35:28 UTC
中华民国建国时的国会有西藏代表参与,不是殖民地待遇,而是国民待遇。清帝国皇帝退位诏书明确声明疆藏蒙等民族地区一并交给中华民国。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36:36 UTC
我支持为图博争自由,但反对鼓吹分裂国家。才是真正的为藏汉所有民族的人民福祉安危考虑。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39:04 UTC
说供施关系那是将清帝国皇帝信佛教当作了中央政府和西藏地区的唯一关系。实则连喇嘛许多制度都是清帝国皇帝钦定的。 >@TBHKTW TIBET和清朝是供施关系,最多是和越南及朝鲜一样的宗主国关系。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40:10 UTC
宗主和附庸国,在古代封建是常见的领属依附关系,实则也成为现代国家承认主权范围的依据。欧洲许多现代国家的前身都是如此的几百个相互为"宗主、 附庸"关系的封建公侯国,同样可以统一为现代政邦。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41:23 UTC
其实北越、朝鲜、缅甸当初也是清帝国属地,只不过被欧洲武装殖民入侵而分离了。当年甲午战争争夺的就是对朝鲜的宗主权。日本帝国并吞琉球也是从争 夺宗主权开始。你能说琉球因此不属于日本吗?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42:40 UTC
缅甸被英帝国吞并,越南被法国瓜分,朝鲜被日本帝国吞并。如此而已。所以二战后作为殖民地而获得"人民自决"的独立建国。这些地区人民在英、法、 日并无国民身份,因此是殖民地。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44:40 UTC
所以在外交文件中,美国官员还曾询问蒋介石,是否想收回朝鲜和琉球。蒋介石说希望让朝鲜独立,并不想要琉球,怕美国要他出兵,而他准备用兵对付共 匪。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50:32 UTC
关于人民自决权的国际法原则文件,联合国大会2625号决议 英文扫描件 http://daccess-dds-ny.un.org/doc/RESOLUTION/GEN/NR0/348/90/IMG/NR034890.pdf?OpenElement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andy adam @TBHKTW 2014-11-20 00:53:28 UTC
@lihlii @LynxEvil @Angel84Huang 和TIBET的关系,Tibet最有发言权。中国民主化后,多数藏人认同中国,那就没问题了,如果不认同,如何?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54:06 UTC
那可未必,而是看国际法和国内法文件为准。 >@TBHKTW 和TIBET的关系,Tibet最有发言权。 @LynxEvil @Angel84Huang

lihlii @lihlii 2014-11-20 00:54:58 UTC
如果不认同,也必须经过民主程序来协商解决方案,即便分裂,也要通过民主协商方式谈好条件。民国的宪法是禁止分裂国土的。 >@TBHKTW 中国民主化后,多数藏人认同中国,那就没问题了,如果不认同,如何? @LynxEvil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05:24 UTC
中共國不是國家? 那為何中共國以國家名義存在於聯合國? "@lihlii: 联合国的成员是国家 country 及其 nation,不是政邦。 state @LynxEvil @Angel84Huang @killerdarkGhost"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11:07 UTC
口徑和共匪完全一致。 "@lihlii: 暴政足以成为寻求独立的理由,但并不是分裂国家的合法理由。虽然独立和分裂的区别很多人分不清楚。因此造成的分裂,也是共匪残害国家的结果,是共匪的罪 责。但自由派不应该鼓吹分裂制造更多问题。 @TBHKTW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12:22 UTC
那你有什麼理由否定住民自決? @lihlii 英文版提到自决权时,明确用的是"peoples",不是民族 nations 或者 ethnic minorities,这指的是任何群体的人民,而不只是种族文化意义上的民族的自决权,实则就是普遍的民主利权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15:10 UTC
立里說,台灣人命運自決,住民自決,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就支持派軍隊殺台灣人。 立里說:不願做中國人就滾出中國去,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TBHKTW: @lihlii @Angel84Huang TIBET在1951前是独立国家。一方面为自己争取自由,一方面说别人没有自由"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16:51 UTC
立里說,西藏人命運自決,住民自決,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就支持派軍隊殺西藏人。 立里說:不願做中國人就滾出中國去,西藏是中國一部份。 "@lihlii: 在国内法和国际法上,西藏当时都不是独立国家。>@TBHKTW TIBET在1951前是独立国家。@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17:24 UTC
立里說,西藏人台灣人命運自決,住民自決,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就支持派軍隊殺西藏人台灣人。 立里說:不願做中國人就滾出中國去,西藏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lihlii: 追求自由不等于鼓吹分裂国家制造内乱和种族冲突。 @TBHKTW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18:07 UTC
立里說,台灣人命運自決,住民自決,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就支持派軍隊殺台灣人。 立里說:不願做中國人就滾出中國去,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lihlii: 台湾分裂派更不应该违反和歪曲国际法在民主宪政的中华民国鼓吹分裂,灭亡中华民国。 @TBHKTW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19:03 UTC
立里說,西藏人命運自決,住民自決,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就支持派軍隊殺西藏人。 立里說:不願做中國人就滾出中國去,西藏是中國一部份。 @lihlii: 我支持为图博争自由,但反对鼓吹分裂国家。才是真正的为藏汉所有民族的人民福祉安危考虑。 @TBHKTW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22:18 UTC
@TBHKTW 立里說,台灣人命運自決,住民自決,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就支持派軍隊殺台人。 立里說:不願做中國人就滾出中國去,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留意,立里的中國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是五色旗那個中國。 世界上不存在。 @lihlii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28:24 UTC
不正視事實的立里問了兩個愚蠢的問題: 1.@lihlii: 难道以外国身份和中国大陆谈判各种外贸经济政治条约,得到的待遇会比国内一个省的身份协商更好吗? 肯定是用外人身份好很多。 2.外国能选派议员进入中国国会参与立法吗? @TBHKTW" 中共國國會有很多外國人。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30:12 UTC
看不懂"住民自決"嗎?你反對住民自決幹什麼/ @lihlii: 由这一排除条款可知,该联合国大会决议的国际法原则条款中写明的是不区分种族、肤色、信仰的"人民的自决权"而不是什么"民族自决权",汉人和藏人在西藏 都有自决权。 @TBHKTW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31:07 UTC
你的五色旗中國不存在。 没有人能分裂不存在的東西。 "@lihlii: 并且,该自决权明显是指民主制度下的民主自治利权而非任意分裂国家的利权。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33:38 UTC
不認同如何?滾! 立里說:不願做中國人就滾出中國去。 台灣人不願做中國人也要滾出台灣。 @TBHKTW: @lihlii @LynxEvil @Angel84Huang 和TIBET的关系,Tibet最有发言权。中国民主化后,多数藏人认同中国,那就没问题了,如果不认同,如何?"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1:38:56 UTC
立里主張通过民主协商方式谈論宪法是禁止的罪行; 同時又說做犯法的事要抓要鎖要殺。 這是何等精神分裂呀! "@lihlii: 即便分裂,也要通过民主协商方式谈好条件。民国的宪法是禁止分裂国土的。 >@TBHKTW 中@Angel84Huang"

阿布 @abu701 2014-11-20 02:00:36 UTC
老蒋无能啊!RT @lihlii: 所以在外交文件中,美国官员还曾询问蒋介石,是否想收回朝鲜和琉球。蒋介石说希望让朝鲜独立,并不想要琉球,怕美国要他出兵,而他准备用兵对付共匪。 @TBHKTW @LynxEvil @Angel84Huang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08:30:44 UTC
否定台灣人命運自決的 @lihlii 說,支持動武殺要建國的台灣人。 "@weihsian: 所謂台獨是要脫離中華民國,建立代表台灣的新國家 不是從中共脫離,更不是早就獨立了所以不用再台獨 http://twitthat.com/oLW6i pic.twitter.com/rib2neijxk


lihlii @lihlii 2014-11-20 13:58:12 UTC
台湾分裂派的 #太阳花学运 反民主运动就是像你 @LynxEvil 这样公然捏造和靠蝗虫战术做谎言宣传,才令我彻底抛弃分裂派的。你这种人就是一群在野共匪,唱的好听,靠欺诈术起家,写个推文都是姚文元笔法。 @weihsian @wuyoulan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14:00:24 UTC
台灣的朋友們看清楚了,這個 @lihlii 說台灣獨立成一個國家,就支持派兵殺台灣人。 @weihsian @WuyouLan

蓝无忧 @WuyouLan 2014-11-20 14:03:07 UTC
@LynxEvil 原话是什么? @lihlii @weihsian

( ̄∇ ̄) @84__4__3 2014-11-20 14:06:21 UTC
"@LynxEvil: 台灣的朋友們看清楚了,這個 @lihlii 說台灣獨立成一個國家,就支持派兵殺台灣人。 @weihsian @WuyouLan" ㄎㄎ

lihlii @lihlii 2014-11-20 14:06:28 UTC
@WuyouLan 共狗 @LynxEvil 利用的就是别人不知道原话是什么。 @weihsian

爭政治權利!推翻獨裁,建三權分立! @LynxEvil 2014-11-20 14:11:48 UTC
@WuyouLan 立里 @lihlii ,有人問原話是什麼。那我原話問多你一次: 如何台灣人不願做中國人,要公投獨立成為一個國家,你是否支持動武反分裂,殺不願做中國人的台灣人? 給機會你粉飾答案囉,別扯開話題說分裂是否犯法。 @weihsian

lihlii @lihlii 2014-11-20 14:18:41 UTC
我没兴趣和你 @LynxEvil 这种在野共匪纠缠,重复一次再被你歪曲一次,有何作用?该你拿出我那么说的原话链接来。你的死皮赖脸我早就领教过了。知共匪,就知道分裂分子是怎么搞谎言 煽动的。 @WuyouLan @weihsian @jaowon @84__4__3

Lynxevil Lihlii 对话录 140729-140922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11/lynxevil-lihlii-140729-140922.html
Lynxevil Lihlii 对话录 140922-141119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11/lynxevil-lihlii-140922-141119.html

以公民个人身份签署国际人权宪章 http://j.mp/udhr-ss 或发空信给 udhr1948+form@gmail.com 收到自动回信的签名表格,填写后寄回给 udhr1948@gmail.com 即可。请广为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