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黄佶:中国政改路线设计图

这个政改路线图非常危险,还是假定"皇帝是好的,坏的是地方小官",而没有认识到其实最重要的政治迫害行为都是自上而下强行指令的结果,如 8964屠杀、迫害民主党人、迫害法轮功、迫害疆藏和平独立派。最终结果是导致法西斯专制集权加强的措施得以顺利推行,而任何稍有不利于共匪黑帮 专制的措施都将被搁置,而与其试图导致民主秩序背道而驰。黄佶还是没弄清民主制度的发生学。其实欧式民主制就是从专制逐步演化为民主制的过程,足 可借鉴。任何"党主立宪"的民主化过程都是在极权体制上加强集权的结果,必然都是妄想。

其实问题没那么复杂,突破口很简单,先来个从上之下官员家庭财产公开制,逐级推行,即可。不要从下至上,而要从上至下,高层官员在共匪自己鼓吹的 政治伦理里,也有责任带头示范。许多呼吁共匪官员财产公开的公民运动就是因为从这个突破口入手救共匪前途,而被抓捕判刑的。共匪对许普交志永这样 一个奴才也怕得要死,还有什么政改可能可言?

如辛亥年的革命前的状况,如唐才常这样的改良派最终变成革命派,势不可免。

-------- Original Message --------
Subject: Re: 交流:中国政改路线设计图(上海黄佶)
Date: Tue, 28 Jan 2014 17:47:25 +0800
From: jiaguo zha <beijingzhajianguo@gmail.com>
To: 黄佶 Huang Ji ECNU <jhuang@comm.ecnu.edu.cn>, 高洪明 <ghm0511@gmail.com>, 徐文立 Xu Wenli <xwl1943@gmail.com>

黄佶政改设计图看过,并向诸友推荐。文中建议可分两部分,个 别如第一至第四步中某步有实现可能性。因它有利党内集权,这与民主转型无关。其它步骤均空谈,没有实际可能性。我推荐的目的是请 朋友们看看,什么是改良主义?什么是救党派?什么是建言献策派?什么是政治幼稚病?什么是书生空谈?此设计图就是活标本!北京查 建国\2014\1\28

在 2014年1月28日 上午10:45,黄佶 Huang Ji ECNU <jhuang@comm.ecnu.edu.cn>写 道:
你好:

今寄上我设计的"中国政改路线设计图"(在信末)以及详细论述(在附件里),欢迎指教和转发,让我们共同为中国顺利 平稳的启动和完成政治体制改革努力。谢谢!

黄佶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师
2014-1-28


黄佶文章汇总讨论群:QQ:304672873
不断上传新旧文章,欢迎拍砖
主要内容:

渐进的政治体制改革方案(中国政改路线底层设计图)
国企改革(在人大建立专业委员会监控国企)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和《资本论》批判(《资本异论》等)
……
无需群主批准和加入,即可自由发言和下载文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