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革命神话是怎样炼成的 孙逸仙伦敦蒙难真相

http://book.douban.com/review/1166389/
革命神话是怎样炼成的
2007-06-11 21:32:20   来自: abing
孙逸仙伦敦蒙难真相的评论

> 孙逸仙伦敦蒙难真相

孙逸仙伦敦蒙难真相

作者: 黄宇和
isbn: 7806781382
书名: 孙逸仙伦敦蒙难真相
页数: 296 页
出版社: 上海书店出版社
定价: 23.0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4-2-1

   孙中山伦敦蒙难事件几乎成为一个中国革命史上不容置疑的里程碑,对于孙中山先生本人而言,这一事件也给其带来了巨大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但作者黄宇和博士 却能独辟蹊径,依托各种最原始的历史资料,在对比分析中挖掘出了伦敦蒙难事实的真相,以及其记述在历史中的演变。
   虽然此书只是对孙中山先生身上一个历史事件的考证,但作者对此并无恶意,只是原原本本展现一个革命神话如何塑造的过程,让我们看到历史事件本身是如何在不 断的传述和回忆中被篡改,而后来人又是如何通过这种篡改给事件本身赋予了新的涵义。透过本书,读者不难体会"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这一名言的真正 涵义。
   而革命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创造神话的过程,我们接受了太多的这种神话而却把它们当作信史,反而去把真相当作了谎言。究竟当时如何,这需要我们从最原始的资料 中去发现,通过剥离转述中的个人偏向来揭示,本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范本,也需要我们始终大胆的怀疑和小心的求证。

2010-01-15 10:59:44 数灰尘的孩子
大胆的怀疑和小心的求证--看到这话就想吐,跟文 --革是一个逻辑
我到觉得应该正相反,,小心的怀疑,"大胆"的论证
2010-07-12 16:59:27 tradition
如果把孙文的历史记录聚集和考证的话,那麽孙文的国父形象必将轰塌,而真的是孙大骗了。一个是国民党和我党革命历史观下塑造出来的孙中山,一个是 历史上真实的孙中山,这两者差距甚大
2010-07-24 23:03:30 望蒲斋
摸黑孙中山君的目的只有一条:断绝华夏本土老百姓对台湾民主的期盼。这个作者生活在国外,不知此时此地老百姓的生活,不知俄罗斯和台湾对大陆的潜 移默化。 而像楼上这种无知的混账,只以猎奇、断章取义、捕风捉影为能事。孙中山君早已不是什么国父了,没有多少人记起他,更没有多少人了解他,虽然他有许 多缺点, 但他比幼稚的宋教仁、政治怪胎黄兴
以及章太炎、陈天华等人有更全面的思想深度、哲学体系和治国理念是任何一个有学术良知的历史学家都会感知的。当然,哗众取宠想多卖几本小书的"历 史研究者"不在此列。
2010-07-25 20:34:48 tradition
台湾的民住如果沦为对列宁主义者,孙文这类败类的盲目崇拜,那么台湾的所谓民住早就和大陆变为一样的货色,正如近年来台湾民住倒退,舆论自由不如 过去,正 和孙文的后辈和大陆眉来眼去打压媒体反红党的言论一样。台北总统府旁的一块碑,正是对白色恐怖的控诉和警惕,如果台湾的民住沦为跟愤青一样做国民 党党奴, 造国民党独裁者神像运动,伟光正的产物,无视而不敢承认历史错误,那么台湾的民住早就消亡不存在了。所谓的国父孙文,不是人民选出来的,而是类似 毛一样, 被蒋政权灌输伪造出来的东西。
崇拜孙文的人从来不会真正研究历史,也不会看任何一本关于孙文的学术著作,更不会好好去研究孙文的所谓三民主义究竟是浅薄到什么程度的倒退反民住 之独裁杂 货思想,把民住看成是独裁者统治下的民本主义,把民生看成是国家控制垄断的东西,还高喊三民主义就是共产主义。民族主义更是狭隘类似希特勒主义的 垃圾东 西。孙文的所谓三民主义是集共产主义,民族主义,中国古代儒家学说于一体的杂乱学说,没有体系,只有空想,和毛主义是一样的货色,乌托邦式的独裁 思想,惟 独没有的是民住主义
盲目崇拜孙文的人和盲目崇拜毛的人一样,他们都是拜物教的,无非一个拜的是毛,一个拜的是孙而已,一个是红党无论做什么都对,一个是国党无论做什 么都对而 已,他们不能接受现实和不同的意见,只因为他们都是党国体制培育出来的党奴产物而已,他们不能看除了党奴著作以外任何一本来自于欧美,日本和两岸 非两党党 奴学者的著作,因为他们已经习惯做奴隶了
他们唯一的能力就是喊口号,民住就等于孙,孙就等于国父,如此而已
2010-07-26 11:26:48 望蒲斋
"崇拜孙文的人从来不会真正研究历史,也不会看任何一本关于孙文的学术著作,"===============正告tradition,你挂个肛 交高潮头 像在豆瓣现世是你的自由,但请不要信口雌黄,鞭笞你良知泯灭不代表崇拜孙文,真正的历史研究者不崇拜任何人,因为他们知道任何人都有自身和时代的 局限。但 请不要在大是大非上面胡言乱语,就像你妄称别人不读书、不研究历史一样。
2010-07-27 11:28:31 tradition
你的民住无非是头上挂些肛交之类词的下三滥而已,你的良心就是寐着智力和良心维持一个独裁专制者的神象,大是大非就是做国民党的党奴,做孙文的 狗,如此而已
民住等于维护国民党白色恐怖,那么大陆也可以为红党的红色恐怖辩护
民住等于给威权时代独裁者蒋和专制极权者孙文造神,只能伟光正,不能批评,那么大陆造红太阳又何不可
2010-07-27 11:29:21 tradition
民住等于得出结论,必须由国民党来搞党国体制,必须由孙文来搞独裁,这是中国唯一道路,.而对孙文其党颠覆民住,学习苏联,极端主义极权主义,不 择手段, 杀害异己,卖国害民.无恶不作的行为视而不见,掩饰维护,那么红党更可以趾高气扬的言论中国历史证明了需要红党独裁,需要专制,只有如此才能复 兴,更可以 抹杀历史,篡改歪曲事实
民住就等于掩盖扭曲白色在大陆和台湾的屠杀,为独裁者造神,那么大陆同样可以扭曲维护天门事件,
总而言之,做国民党党奴的民住,无视威权政治和孙文引来极权主义对中国的危害,只能搞伟光正的货色,其实和wu 毛是一样的货色,只不过他们换了个党爸而已,换了个独裁者搞领袖崇拜而已,其实质是一样的,正如国共两党源泉都是毛子一样的道理
拿这种所谓党奴民住来吸引大陆人民,只会被大陆人民当笑话,等于是为专制独裁一言堂唱赞歌
2010-07-27 12:48:15 望蒲斋
摸黑孙中山君的结果只有二条:第一断绝华夏本土老百姓对台湾民主的期盼;第二多卖几本小书挣二个小钱花天酒地。第一是无知,第二是无耻。从跳梁小 丑李敖开始,时有猎奇者、沽名钓誉者来炒百年前陶成章《孙文罪状》的冷饭,而且连抄袭都没有抓住重点。
本书作者黄宇和虽然澄清了孙中山君"孙逸仙伦敦蒙难"确是被绑架,通过使馆英籍仆人传信,自己在香港求学的老师收到求救信,最后老师通过媒体曝光 使孙中山获释。但并未意识到现在一股摸黑孙中山的乌云的真正目的。
像大陆作者蒋顺兴在《孙中山伦敦蒙难的两个问题》声称孙中山是大摇大摆进入清使馆被扣留,通过使馆英籍仆人传信求救不成功 ,写下"乞其相宥"书对清政府妥协;而跳梁小丑李敖在其《孙中山研究》开篇就是描述伦敦蒙难"孙中山向清廷官员下跪",从这二个只为卖纸的瘪三作者的自相 矛盾文字里,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研究"的水平。本书作者黄宇和生活在国外,可能不知此时此地大陆老百姓的生活,但是一个研究历史的作者不能了解俄 罗斯和台 湾对大陆的潜移默化的作用吗,而现在少数无知的网友,正是读了张耀杰、李敖、蒋顺兴等人这样的所谓"历史著作",就开始谩骂孙中山君重婚、骗奸幼 女、编造 伦敦蒙难、刺杀宋教仁、贪污捐款、嫖妓、阻碍中国民主进程、一手造成今日中国的制度、卖国求荣签订盟约、是孙大骗,只以猎奇、断章取义、捕风捉影 为能事, 完全不知孙中山君对于今天追求科学民主的政体的中国人的象征意义,不知华夏本土老百姓对台湾民主的期盼。孙中山君早已不是什么国父了,80、90 后没有多 少人记起他,60、70后更没有多少人了解他,虽然他有许多缺点,但在那个时代他比幼稚的理想主义者宋教仁、称帝的袁世凯、有勇无谋的黄兴以及 "疯子"章 太炎、蹈海的陈天华等人有更全面的思想深度、哲学体系和治国理念是任何一个有学术良知的历史学家在深入研究后都会感知的。当然,哗众取宠想多卖几 本小书的 "历史研究者"和别有用心者不在此列。
2010-07-27 13:42:36 tradition
史有史料史论两种,限于政治体制约束,杨奎松,沈志华等在还原历史真实中也无一没有否定红党,否定毛,但他们给出的史料却足以让人对原来的教课书 结论进行颠覆,如果连这点智力和头脑都没有,那就不要研究历史了
同样,黄宇和通过详证的史料揭露了孙文造假伪神的事实,这就足够了。事实上,海外有名气的孙文传记,韦慕庭,史扶邻等的著作,无一不承认孙文卖国 出卖民族 利益,大搞独裁阴谋的事实,他们都照实记录,并无象党奴那样予以否定歪曲和隐藏,对这样的事实,可以有不同的史论,但绝对不是否认和篡改
2010-07-27 13:43:41 tradition
重婚、骗奸幼女、编造伦敦蒙难、疑刺杀宋教仁、贪污捐款、嫖妓、阻碍中国民住进程、卖国求荣,打着革命的旗号不择手段,暗杀异见者,引进苏俄红 色,这都有 大量史料基础上论证的,有不同的结论有何不可?以政治因素强暴历史,强暴人民意志,把那伪造的神当作全国人民大精神偶像,所谓国父,把搞独裁专制 的货色称 为民住,这叫科学民住精神?这叫象征意义?
袁做了个立宪皇帝就是假立宪,倒退祸国,孙文搞出个比袁独裁专制百倍的压手印的党国之父,就是真民住,真神象,为人民为国家,不是笑话又是什么。
宋搞内阁民住合作叫做幼稚,孙文一心一意暗杀异己独裁专制暴力搞极端主义引进苏俄党国叫做成熟,这不是笑话又是什么。如果没有宋幼稚的去搞中部同 盟会,去发展新军,就孙文这种跟流氓会党混在一起的货色,还在美国洗盘子呢,何来1911年的成功?
黄兴有勇无谋,你孙文搞十次输十次,绝不更改错误路线,一定要搞边地流氓会党运作的东西又是什么?同盟会在孙文的领导下搞的四分五裂,黄兴搞起义 都身履险境,你孙大炮从不履危地的又搞些什么?也就一嘴巴上吹出多少万铁路的水平了
章太炎的学问,是孙文这种民本和民住都搞不清楚的独裁者能够比得的?
思想深度深到连民本和民住都搞不清楚,要去搞独裁万能政府,哲学体系体系到民生就是国家垄断地皮的货色,治国理念念在祸国殃民,引进苏联,引进客 军,祸害广东,气的只有撞墙的东西。嘴巴上一吹铁路多多少米,结果一米没造的烂货。
就这种伟大国父,世人真不能欣赏,孙文的国父形象是在1920年后随激进主义和党国体制伪造出来的,而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是党国体制不断洗脑灌输 的产物, 而不是人民自动选择的结果,就如同当年的毛太阳一样,孙文神象由于两党需要,从没倒塌过,在毛象倒塌后,愚民需要另外一个神象来捍卫,于是就造就 了孙文。 成为tong zhan工具,各种各样的政治需要把他打造成所谓民住的化身,正义爱国的化身,如此而已,为政治强暴人民思想而已
孙文研究的历史名家多着呢,桑兵,俞辛淳,白吉尔,杨天石,李吉奎,哪一个不是响当当的角色。海外汉学在早期受费正清派的影响,大身赞扬中国革命 论,对毛 的评价也是正面的多,但在费正清派消退后,以孙文和毛为代表的极端主义者,极权主义者也日渐影响消退,否定性评价日益增多,如同毛象崩溃一样,孙 文走下神 坛,还以其真实的面目,予以不同观点存在的讨论必将到来,这不是几个党奴小丑挡的住的
2010-07-27 13:49:42 tradition
史有史料史论两种,限于政治体制约束,杨奎松,沈志华等在还原历史真实中也无一没有否定红党,否定毛,但他们给出的史料却足以让人对原来的教课书 结论进行颠覆,如果连这点智力和头脑都没有,那就不要研究历史了
同样,黄宇和通过详证的史料揭露了孙文造假伪神的事实,这就足够了。事实上,海外有名气的孙文传记,韦慕庭,史扶邻等的著作,无一不承认孙文卖国 出卖民族 利益,大搞独裁阴谋的事实,他们都照实记录,并无象党奴那样予以否定歪曲和隐藏,对这样的事实,可以有不同的史论,但绝对不是否认和篡改
重婚、骗奸幼女、编造伦敦蒙难、疑刺杀宋教仁、贪污捐款、嫖妓、阻碍中国民主进程、卖国求荣,打着革命的旗号不择手段,暗杀异见者,引进苏俄红 色,这都有 大量史料基础上论证的,有不同的结论有何不可?以政治因素强暴历史,强暴人民意志,把那伪造的神当作全国人民大精神偶像,所谓国父,把搞独裁专制 的货色称 为民住,这叫科学民住精神?这叫象征意义?
袁做了个立宪皇帝就是假立宪,倒退祸国,孙文搞出个比袁独裁专制百倍的压手印的党国之父,就是真民住,真神象,不是笑话又是什么。
宋搞内阁民主合作叫做幼稚,孙文一心一意暗杀异己独裁专制暴力搞极端主义引进苏俄党国叫做成熟,这不是笑话又是什么。如果没有宋幼稚的去搞中部同 盟会,去发展新军,就孙文这种跟流氓会党混在一起的货色,还在美国洗盘子呢,何来1911年的成功?
黄兴有勇无谋,你孙文搞十次输十次,绝不更改错误路线,一定要搞边地流氓会党的东西又是什么?同盟会在孙文的领导下搞的四分五裂,黄兴搞起义都身 履险境,你孙大炮从不履危地的又搞些什么?也就一嘴巴上吹出多少万铁路的水平了
章太炎的学问,是孙文这种民本和民住都搞不清楚的独裁者能够比得的?
思想深度深到连民本和民住都搞不清楚,要去搞独裁万能政府,哲学体系体系到民生就是国家垄断地皮的货色,治国理念念在祸国殃民,引进苏联,引进客 军,祸害广东,气的只有撞墙的东西。嘴巴上一吹铁路多多少米,结果一米没造的烂货。
就这种伟大国父,世人真不能欣赏,孙文的国父形象是在1920年后随激进主义和党国体制伪造出来的,而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是党国体制不断洗脑灌输 的产物, 而不是人民自动选择的结果,就如同当年的毛太阳一样,孙文神象由于两党需要,从没倒塌过,在毛象倒塌后,愚民需要另外一个神象来捍卫,于是就造就 了孙文。 成为tong zhan工具,各种各样的政治需要把他打造成所谓民住的化身,正义爱国的化身,如此而已,为政治强暴人民思想而已
孙文研究的历史名家多着呢,桑兵,俞辛淳,白吉尔,杨天石,李吉奎,哪一个不是响当当的角色。海外汉学在早期受费正清派的影响,大身赞扬中国革命 论,对毛 的评价也是正面的多,但在费正清派消退后,以孙文和毛为代表的极端主义者,极权主义者也日渐影响消退,否定性评价日益增多,如同毛象崩溃一样,孙 文走下神 坛,还以其真实的面目,予以不同观点存在的讨论必将到来,这不是几个党奴小丑挡的住的
2010-07-27 16:48:32 望蒲斋
叫你这个混账回答百年前的中国有重婚这个概念吗?为什么不回答?
叫你这个畜生回答百年前中国14岁是不是算成年?为什么不回答?
什么叫革命,就是杀人和被杀,懂吗?
什么叫黑社会?请看看《教父》,那是黑社会操纵拍摄的,得出什么结论?告诉你,意大利底层公民奋斗的史诗。警匪一家你懂吗?
为什么这么多抹黑孙中山的文字可以出笼?正是专治的需要。
你这个智障胡言"孙文神象由于两党需要,从没倒塌过,在毛象倒塌后,愚民需要另外一个神象来捍卫,于是就造就了孙文。成为tong zhan工具,"主流媒体蟊贼从未倒塌过,孙中山的顶峰是在解放前的中国和解放后的台湾,何来再造?谁来再造?再造还允许你这个挂个肛交高潮图像的智障在 这里胡言乱语?
2010-07-29 13:25:27 tradition
民国时期没有重婚概念?娶妾和娶妻是完全两个概念,孙文在没有和正妻离婚的情况下,又和其他少女结婚,不是重婚又是什么?
孙文和熏11岁的时候就谈恋爱,不是幼女又是什么?
革命就是杀人与被杀,那么黑社会流氓无赖都叫革命了,整一傻逼
孙文和国民党长期混迹于青洪帮内,拜贴子搞会党流氓,不是黑社会又是什么?孙文等于教父,底层起来就要赞美,那么流氓土匪杀人放火都是底层来的, 怎么不去赞美一下
用历史史料论证历史,还原真相叫做专制?而象党奴一样维护神像,维护谎言不容讨论到叫民住?那是奴才的民住,不是人民的民住
2010-07-29 18:10:39 望蒲斋
民国时期没有重婚概念?娶妾和娶妻是完全两个概念,孙文在没有和正妻离婚的情况下,又和其他少女结婚,不是重婚又是什么?
==============你是男的,挂个高潮头像就是一个变态,你是女的也太不要脸了吧?不离婚再结婚就是妾了?文字游戏而已,大老婆、二老 婆、、、、小老婆,关你什么事?那个时代三妻四妾无关道德,袁世凯九姨太还不让你喷血啊。
----------------------------------
孙文和熏11岁的时候就谈恋爱,不是幼女又是什么?
==============你在场啊?他妈的认识就是谈恋爱啦?握手就是有不正当关系?你弱智,不是别人也弱智。
-------------------------------孙文和国民党长期混迹于青洪帮内,拜贴子搞会党流氓,不是黑社会又是什 么。===========被喉舌宣传洗脑的智障,黑社会怎么啦?没有黑社会就没有公正,当司法不公公民有冤无处申的时候,就是黑社会诞生的时 刻。从桃园 三结义到现代的就职宣誓,都是黑社会的影子。你知道吗?傻逼!不过"黑社会流氓无赖"比你要高尚得多!
----------------------------------
用历史史料论证历史,还原真相叫做专制?而象党奴一样维护神像,维护谎言不容讨论到叫民住?那是奴才的民住,不是人民的民住 。========你这个畜生,叫你回到一个连原件都没有的"盟约",算什么"历史史料"?连"联俄容共"和"联俄联共"都分不清,有什么智商"论证历 史"?连青帮洪帮是怎么发展来的都搞不懂,还黑社会呢,好好去学学历史吧,只有黑社会的侠义之士才是真正制衡贪官污吏的力量。黑社会从来都不是喉 舌宣传的 那样。
再一次正告你这个良知泯灭的半瓶醋,不要对历史一知半解就妄下结论,别人还不能有反对意见,有就是"狗奴才党奴货色"。
--------------------------------而如今两岸两党为搞tong zhan再次不断抬高孙文,正是以政治强暴人民而已,你这狗奴才党奴货色除了嘴巴上挂肛交外,还会什么 。=========大陆从来没有再次抬高孙中山,台湾更没有,如果有,跳梁小丑李敖的《孙中山研究》(实为孙中山猎奇而已)一书绝不可能在台湾和大陆出 版。你这个弱智也读不到许多断章取义、哗众取宠的摸黑孙中山君的"著作"。
  
  
2010-07-30 19:50:07 tradition
袁正妻只有一个,古代容许有妾,而没有什么多妻的,更何况孙文是在日本结的婚,是受过西洋教育的人,就如此得性,不是畜生又是什么。和袁比,孙文 简直一个 道德败坏,袁早年得一沈性婊子帮助,一生不忘,得志后把家里财务家事都交于其管,而孙文玩弄幼女,始乱终弃,就这种垃圾货色就是连狗都不如
和11岁的熏恋爱,可是你那狗党编辑的国父在横槟一书中的记载,一个中年人在有老婆的前提下,去勾引人家11岁少女,不是畜生又是什么
没有黑社会就没有公正,你这只狗逼心目中的民住原来就是黑社会民住,这就是你的民住认识水平,简直是傻逼不如,桃园三结义是黑社会?你这傻逼的智 力大概连狗的智商都不具备吗
盟约有孙文签名,何来没有原件?国民党党奴几个学者言所谓国父不会做这种事就叫历史原件,笑话。敢情是十年动乱培育出来的红太阳货色。孙文何时能 够容共? 共产国际归他管?最终是共容了国还是相反?孙文如果是这种智力和智商,那么可连狗都不如了。更何况孙文是说过三民主义就是共产主义的,那么孙文是 个什么东 西?
狗的智力学习出来的历史,就是黑社会就是民住,人人都要学黑社会,这种傻逼人类可学不会,吹了半天原来孙文就是个黑社会胚子的烂料,这就是党奴的 思想和哲学
大陆一向把孙文吹成革命先行者,大陆的历史在叙述27年之前和国民党党爸的叙述观完全一样,国民党一直把孙文当作国父塑造,强暴人民,何来什么不 抬高
李敖的孙中山研究大陆版是严重被篡改和缩编的,正是为了维护国民党党奴和红党心目中的先行者形象。大陆同样出版沈志华和杨奎松的学术著作,难道证 明了大陆要推翻红太阳?笑话,国民党党奴的弱智水平显然比wu毛都不如,wu 毛至少还不会把黑社会老大比作民住未来的象征
2011-02-08 20:23:32 微不足道
2010-07-25 20:34:48 tradition
  台湾的民住如果沦为对列宁主义者,孙文这类败类的盲目崇拜,那么台湾的所谓民住早就和大陆变为一样的货色,正如近年来台湾民住倒退,舆论自由 不如过 去,正和孙文的后辈和大陆眉来眼去打压媒体反红党的言论一样。台北总统府旁的一块碑,正是对白色恐怖的控诉和警惕,如果台湾的民住沦为跟愤青一样 做国民党 党奴,造国民党独裁者神像运动,伟光正的产物,无视而不敢承认历史错误,那么台湾的民住早就消亡不存在了。所谓的国父孙文,不是人民选出来的,而 是类似毛 一样,被蒋政权灌输伪造出来的东西。
  
  
  崇拜孙文的人从来不会真正研究历史,也不会看任何一本关于孙文的学术著作,更不会好好去研究孙文的所谓三民主义究竟是浅薄到什么程度的倒退反 民住之独 裁杂货思想,把民住看成是独裁者统治下的民本主义,把民生看成是国家控制垄断的东西,还高喊三民主义就是共产主义。民族主义更是狭隘类似希特勒主 义的垃圾 东西。孙文的所谓三民主义是集共产主义,民族主义,中国古代儒家学说于一体的杂乱学说,没有体系,只有空想,和毛主义是一样的货色,乌托邦式的独 裁思想, 惟独没有的是民住主义
  
  
  盲目崇拜孙文的人和盲目崇拜毛的人一样,他们都是拜物教的,无非一个拜的是毛,一个拜的是孙而已,一个是红党无论做什么都对,一个是国党无论 做什么都 对而已,他们不能接受现实和不同的意见,只因为他们都是党国体制培育出来的党奴产物而已,他们不能看除了党奴著作以外任何一本来自于欧美,日本和 两岸非两 党党奴学者的著作,因为他们已经习惯做奴隶了
  
  
  他们唯一的能力就是喊口号,民住就等于孙,孙就等于国父,如此而已
----------------------------------------------------------------------------------------
此言极是,正是孙——蒋——毛的党内极权一脉相承,才铸成大陆今日之辈。
倘使暴力的二次革命不起,再经不断的熏陶改良,北洋政府说不定早就实现政治文明,三权分立,制约平衡了,袁也不会被逼到当皇帝的份上。
2011-02-08 20:33:31 微不足道
呵呵,说的极端点,国贼变国父罢了。也就是中国人善于认贼做父的特殊名族性。
2011-02-08 20:34:04 囧
阿无先生,我对你很失望唉……
孙是不是独裁者,我不知道。不过北洋政府当年连蒋介石本人都管不住,张学良是几几年易帜的?
一个分裂状态的国家,绝不可能实现三权分立制约平衡,南北战争时期有谁说美国是依靠三权分立制约平衡才使得北军打败南方的么?
2011-02-08 21:36:46 微不足道
mr.smith,我指的北洋政府,是清帝逊位之后到袁解散国会那一个阶段的时期,那一两年间,中国如果说南北分裂,那是谁的过错导致?挑起南北 战争的是谁?如果注重妥协、启蒙、修养生息,是不是稍许可以让国人在政治文明上迈进一小步?
后来的乱像,当然离不开袁的私心,但若南方那些人不是抱定革命要彻底的信念,未尝中国就不能从欧美的成功范例中学习到点平衡国会与总统权力,加强 司法系统 的方法,逼清帝下位,要革命,宋死了,要革命,讨袁,要革命,北伐,要革命,革来革去,打着三民的名义,不外乎是争实权而已,辛亥之前,是一次次 的暗杀恐 怖活动,辛亥之后,矢志于南方军政府的建立,袁至少还有表面上的对立法的忌惮,后来的国民政府呢?
张学良在袁签《二十一条》时也义愤填膺,破口大骂,但自己失了东三省时说的什么"始知自己尚不如他人"。
不是要替袁翻案,打压孙,但二者的比较,无论从军事能力,政治思想,为人处世,二者都不在一个量级上,仔细研读民国初年的历史,听其言,察其行, 不难得知。
美国的南北战争上北方是绕过了立法司法的,中国那时候呢?北洋政府是名正言顺的合法政府,是谁绕过了非法兴起战端的?是北洋吗?
2011-02-08 21:45:58 囧
我敢问,如果这是一个可以允许"妥协、启蒙、休养生息"的历史环境,那么何以袁世凯居然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恢复帝制?
一个能够允许这样以和平方式发展资本主义的历史环境,绝对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被破坏掉,首先底层人民就不会答应。
如果帝制说恢复就恢复,革命说挑起就挑起,难道还要怪这个民族没有耐心?是可忍孰不可忍。
2011-02-08 21:50:54 囧
我还要说,在任何理想的,不依赖于具体历史政治现实环境的情况下,共产主义也是可以随随便便说建立就建立,说跨入就跨入的,何止是资本主义。只要 人们能够 冷静,只要人们能够互相体谅,只要人们能够为了他人着想,只要人们能够合理地处理自己和他人的关系,只要只要只要,但是没有只要。
我也不想多说关于各种社会制度受制于生产力之类的话,我知道您对马克思主义深恶痛绝尽管您可能一本马克思的原著都没有看过。但是我要说的是,不是 什么理想的状态都有实现的可能的,生产的阵痛只能缩短只能减缓而不可能消失。
中国近代史当然是糟糕的,但并非是不可能变得不那么糟糕的。可是无论如何,您口中的所谓那段修养生死的阶段,是怎么样也不可能让中国变成三权分立 的制度的。如果这也可以的话,那么你也可以说同样拥有议会制度中国还可以实行北欧的社会民主主义呢。
2011-02-09 12:52:38 tradition
袁世凯居然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恢复帝制,源于1913年孙文和民党的武力叛变,而1913年之武力叛变又和疑点重重的刺宋案,革命党自1911年 起尤其孙 文为首的极端派并不愿意放弃武力,而号召不断用暴力推翻现政府,号称革命要革个一百年,死个亿人。宋代表的是民党温和派,温和派被杀,孙文极端派 全面控制 国民党,公然武力反叛,这才导致1913年后袁的权力集中,本末不能倒置
2011-02-09 13:05:16 tradition
搞立宪帝制有何错误?孙文可以玩压手印,可以玩党国。毛后历史则更不用说,袁搞立宪帝制有何错误?正因为孙文所代表的激进势力不择手段的使用暴 力,不愿意 民国建立而革命党消,不愿意作任何妥协,而试图要革命革上一百年,认为中国只有靠他孙大炮才行,随便什么人上台,哪怕再民主,只要不符合孙文做老 大的意 思,都要暴力推翻之。这才导致了民国以来的民主失败,也使的袁认为国党和孙文只会捣乱,非行政集中,则民国万事不可为。所以才试图采用立宪君主的 模式来凝 聚国家,正如孙蒋毛试图用党国来凝聚国家一样的道理。袁的错误不再做立宪皇帝,而错在选择的时间错误,而且君主制已经被革命党搞臭,所以之能创新 出比君主 制独裁专制的多的党国制来代替,而不能用君主的模式了
孙文和袁世凯在民初早年的问题评估,关系到谁破坏了民主,谁破坏了共和的问题,而长期以来,两党都采用国民党伪造的历史说法,对国党和孙文破坏共 和的行为 不置一词,把罪恶全面推到北洋上去,比如宋教仁案,这段历史必须重估,但现在显然不是时候,因为现在的历史还是两党所控制的
可以看看杨天宏教授的政党建置与民初政制走向——从"革命军起,革命党消"口号的提出论起一文,http://www.cqvip.com/QK /81391X/200702/24046847.html,对民初问题由很不错的阐述
2011-02-09 15:12:06 囧
那么是谁没有耐心了?如果袁世凯没有错,他就应该顺应民意,不要搞什么宪帝制。以所谓""妥协、启蒙、休养生息",他怎么不向其他不要返祖到王权 统治的人妥协?怎么反而要用王权来启蒙整个中国?
好了,你也承认了,袁是错误的,既然是错误的,也就是既没有耐心,更没有妥协,也不准备启蒙,还要把自己的对手还不要休养生息了,是不是?
那么还有什么好说的?
2011-02-09 15:14:51 囧
再来,最后是谁推翻袁世凯的?好像不是因此受到利益损害的孙文先生吧。真正的军权不掌握在孙文手上。
照您的口气,孙文就是一个有威望的大流氓罢了,大流氓要推翻政府,您觉得这话说得不很好笑嘛?
2011-02-09 15:22:21 囧
最后,对于您的思想我只能说
因为别人吃屎,所以您吃屎,也变得如此正常了。因为别人玩独裁(?),你去玩帝制就显得顺理成章了。是啊,亏得袁世凯上台一个多月就被死了,不然 要是另外一个平行宇宙按照这个状态发展下去,三权分立?制衡?一个军人把持的政府,放权?你想得美吧你。
2011-02-09 16:31:03 囧
上联:废毛废孙 下联:批林批孔 横批:以屎为鉴
2011-02-09 22:10:06 tradition
什么叫用王权来启蒙中国?英国立宪是王权吗?有皇帝就代表是王权专制吗?如果立宪更适合中国,那这样的启蒙方式比党国所谓的启蒙不知道要好多少
清末民初行政力量适度加强是必须的,关键就在于各派的合作,尤其是反对派的妥协和退让,而孙文及其党徒一心试图暴力摧毁推翻之策划,才导致中国民 主失败
我说袁是错误的,是袁的选择时机不对,并没有说其选择君宪有什么错,实际上君宪更适合当时的中国,但有时明知道是对的,也不能在错误的时间去选 择,如此而已
既没有耐心,更没有妥协,你去对希特勒就耐心妥协去?笑话。
2011-02-09 22:12:48 tradition
文就是一个有威望的大流氓罢了,大流氓要推翻政府,您觉得这话说得不很好笑嘛?
------------------------------------------------------------------------------------------ 这句话一点也不可笑,孙文是一个有威望的大流氓,大流氓凭借自己的实力推翻不了政府,但他有不择手段,凭借其所谓威望收买走狗到处捣乱的本事。正 因为此, 孙文投身日俄,做做汉奸,卖国不择手段,引进红党,一生有奶便是娘,是民国的乱源
2011-02-09 22:13:17 囧
于是你知道袁世凯不是希特勒了?于是你知道军人把持的政府会主动实行三权分立了?
我很奇妙的是,当初是谁灭掉百日维新的?百日维新的目标好像不是君主立宪似的。
再来,君主立宪制是三权分立制么?如果是的话,英国怎么就和美国曾经打起来过了呢?还不止一次。
2011-02-09 22:13:55 囧
你好去死了。
孙文是什么时候联俄联共的?难道是在袁世凯复辟的时候就联了么?
2011-02-09 22:17:17 囧
你要么以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标实行三权分立,要么是认为中国人比较傻比,非要王权统治不可,所以要搞什么君主立宪制。你可以帮袁世凯找这两条理 由,慢慢找。
你们最令人震惊的一点,就是A和B斗了起来,A被你们打成傻比,死了拉出来鞭尸批斗,然后就自然而然的认为B是天使是救世主。于是在你们眼里,平 时社会上小流氓抢地盘,也非得认准一个批斗成傻比,另一个捧成勇士。
2011-02-09 22:22:02 囧
再来,君主立宪制,请你准确摸清这个制度的定义。
袁世凯身兼国家元首和行政长官,这是对君主立宪制度的极大亵渎,他就算做做样子,把清朝遗老捧上帝位,倒还真的不能说它在形式上不是君主立宪了。
君主立宪制的一个重大特征就是君王作为虚位元首而存在,是绝对不可以掌握实权。请问袁世凯他一边当着他的终身大总统,一边当着他的洪宪皇帝,这是 狗屁君主立宪啊。
2011-02-09 22:27:01 tradition
别人吃屎,所以您吃屎,也变得如此正常了。因为别人玩独裁(?),你去玩帝制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 关键问题是孙文不是吃屎的问题,他如果自己吃屎也就算了,他要喂全中国人民吃屎,要把他自己的理念强加到所有中国人之上。那么对这种号称革命革一 百年,死 个两亿人的货色如何对付?讲民主?讲共和?
试想一下,如果有暴徒公然要武力闯进白宫,公然号召大众用武力推翻民主政府,难道美国政府不使用武力?袁不是没有错,然民初政治的裂变和破坏孙文 所起的恶劣作用远超过袁
军人政府又如何,南韩当年就是军人政府,比起党国来如何?佛郎哥也独裁,比起斯大林又如何?所谓的极权政治和威权政治都属于独裁专制行列,普京也 可叫独裁,新家坡也可以叫专制,但这个程度和党国一样吗?
2011-02-09 22:31:37 tradition
是谁灭掉百日维新的?百日维新的目标好像不是君主立宪似的。
---------------------------------------------------------------------------------------------
这说明你根本就不熟悉历史。康梁搞激进主义,试图一步到位,拉自己小圈子搞权力野心,并试图发起政变囚西后,维新之失败,和康梁之书生之见大有关 系,把自我孤立化,甚至李张等重臣也不能合作,使自己成为众矢之的
2011-02-09 22:33:36 囧
于是说起来,您觉得生活在光州事变的南韩,生活在佛郎哥的统治之下是好的,您就好去吧。
别忘了,自由主义急先锋哈耶克和米塞斯还不是和智利的皮诺切特狼狈为奸。于是军人政府是不好的,好像希特勒控制的不是一个军国主义国家,日本帝国 不是一个军人政府一样,您怎么不考虑去生活在纳粹德国和日本帝国呢?
前文还说死个亿人,后文就变成了两亿人,看来孙文先生还在世,随时能够把他的话变来变去。
哪怕出于最起码的蛊惑人心的煽动家的本色,也绝不会有人说叫嚣什么要死多少人。
2011-02-09 22:33:39 tradition
君主立宪制是三权分立制么?如果是的话,英国怎么就和美国曾经打起来过了呢?还不止一次。
---------------------------------------------------------------------------------------
这话说的笑话,好象民主国家之间就不打仗一样,近代以来,英法之间磕磕碰碰多的是了,他们也不都是民主国家。美国原是英国殖民地,要独立如何不打 仗?
2011-02-09 22:34:55 囧
好好好,就你家袁世凯最可怜最不幸,做了那么多大好事,到最后被历史上各种各样的地富反坏右给破坏了,而落了个千古骂人。
是啊,人家要重新做皇帝,大权在握,搞专制,也是为了你好。
2011-02-09 22:35:37 囧
好了,我们知道了,原来君主立宪制既不能带来和平,甚至连它的子民的正当权利都保护不了。多好的制度,嗯!
2011-02-09 22:38:11 tradition
孙文是什么时候联俄联共的?难道是在袁世凯复辟的时候就联了么?
-----------------------------------------------------------------------------------------
孙文"压手印、表效忠"的入党仪式、袁可真比不上呢。我说过袁世凯复辟时候孙文联俄联共了?笑话。只不过孙文一生有奶便是娘,不是从联俄联共时而 起,做日本的狗,签定中日密约,组织汉奸军在山东,这是其一向的作风
2011-02-09 22:38:38 囧
我提醒你,在苏联解体之前的公投表明,苏联人民要求的是政ZHI改革,而不是苏联的政体解体。这可是在斯大林造成了巨大灾难,而且是被赫鲁晓夫大 肆宣扬的苏联哦!
估计又有人要说苏联和东欧的民族性了,又要骂斯拉夫人做奴才做久了还想当奴才了。好像接下来新自由主义的经济政策把俄罗斯弄得破产是假的一样。
2011-02-09 22:39:50 囧
是啊是啊,当然比不上。做了皇帝,就算你不入这个或者那个党,单就你入了中国籍,看到他就要下跪。
我敢问孙文的"斑斑劣迹"和袁世凯有什么关系么?
2011-02-09 22:41:21 tradition
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标实行三权分立,而实现方式是多重化的。目标和方式你的大脑都搞不明白?法国靠大革命,英国靠互相退让妥协,代价就比法国大革 命小的多。
2011-02-09 22:42:58 囧
您到底有没有一点点水准啊?
现代西方(就算是近代西方也是如此)哪一个政府敢自称"资产阶级共和国"的?就算装门面也必须讲的超阶级民主,政府是为全体公民服务。您这么容易 就被我的话带过去了么?奉劝您提高水平再说吧。
不然很容易被我这种马克思主义者带坏的。
2011-02-09 22:44:22 tradition
前文还说死个亿人,后文就变成了两亿人,看来孙文先生还在世,随时能够把他的话变来变去。
  哪怕出于最起码的蛊惑人心的煽动家的本色,也绝不会有人说叫嚣什么要死多少人。
  
-----------------------------------------------------------------------------------------
可惜这正是孙文蠢货的话,可见孙文的智力实在不符合你的期望
台湾中央研究院出的口述史系列,其中有一本是国民党元老马超俊的,其中在回忆录中说,有一次孙文与他探讨革命问题,马问孙文,从事革命要牺牲多少 人,孙说 两亿。马默然,又问,什么时候可以成功,孙说,要100年。孙文又说,一般的年轻人,或许不愿参加(革命),但我们要认清,只有牺牲自己,才能拯 救国家, ¥……%&……*。
2011-02-09 22:45:52 囧
说了您就信啊?100年?事实要了100年么?2亿?事实上要了2亿人的命么?
他都说牺牲自己了,差不多可以认为他也把自己算进这2亿当中了。
2011-02-09 22:47:07 tradition
现代西方(就算是近代西方也是如此)哪一个政府敢自称"资产阶级共和国"的?就算装门面也必须讲的超阶级民主,政府是为全体公民服务。您这么容易 就被我的话带过去了么?奉劝您提高水平再说吧。
---------------------------------------------------------------------------------------
你的智力可真高,原来法国大革命时代是现代西方。你的智力确实太高了
2011-02-09 22:48:05 囧
再说了,撑死了说把2亿人卷进革命,2亿人要死了,中国一半人口都没有了,就算你仔细算算当时清政府或者北洋政府控制了多少军队,就知道把这些军 队都消灭了也不可能要得了2亿人的命。
孙大炮要真那么笨,他还能爬那么高,那我真的只好很抱歉,说明你想象中的祖上太蠢了,由于当时中国人民都那么蠢,因而作为那一代人的后代之一,想 必您也不得不继承了这一血统。
2011-02-09 22:48:47 囧
我要疯了,法国大革命叫嚣的是成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么?好像他们一直认为是要重建一个罗马帝国吧。
2011-02-09 22:50:08 囧
小盆友啊,您受马克思主义的错误史观影响太深了,以至于认为马教教徒帖上去的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标签,当成了当事人的观念。
哎……可怜啊可怜。看来您一辈子都逃不出马克思的魔爪了。
2011-02-09 22:50:45 tradition
说了您就信啊?100年?事实要了100年么?2亿?事实上要了2亿人的命么?
  他都说牺牲自己了,差不多可以认为他也把自己算进这2亿当中了。
-----------------------------------------------------------------------------------
说过就是说过,可惜你前面还在说"哪怕出于最起码的蛊惑人心的煽动家的本色,也绝不会有人说叫嚣什么要死多少人。"。只是你所期望的孙文智力太 低,让你失望了
事实从1911年到现在正好一百年,从孙大炮开始革命革到文化大革命也到真是死亡无数
只有牺牲自己,才能拯救国家。可惜孙文从不履危地,死的都是同志,这条狗到是永远逃的飞快
    
2011-02-09 22:52:08 囧
是啊是啊,所以华盛顿啊富兰克林啊约翰亚当斯啊,看来也都是逃得飞快的货色。
2011-02-09 22:52:44 tradition
孙大炮要真那么笨,他还能爬那么高,
--------------------------------------------------------------------------------------
这并不奇怪,有你这样智力的人到现在还孙先生如何如何,更何况当时的国人
2011-02-09 22:53:20 囧
是是是,您说的都是正确的
孙文就是一傻逼
洪宪皇帝洪福齐天、一桶浆糊!
2011-02-09 22:54:36 囧
就您这素质这水平,到哪里,不仅在中国,在美国,在英国,在法国,在德国,在澳大利亚,在俄罗斯,在印度,在新加坡,在毛里求斯,在巴布亚新几内 亚,在马达加斯加,无论您生在哪里,套用一句话:教育好了也是一流氓。
2011-02-09 22:55:10 tradition
华盛顿啊富兰克林啊约翰亚当斯啊,看来也都是逃得飞快的货色
-------------------------------------------------------------------------------------------
华盛顿亲历战场,搞出民主自由之合众国
孙党爸亲日亲俄搞独裁,搞出赤化大党国
还真是不能比,更何况,孙文吹牛到处吹,一危险就逃的飞快,这种飞毛腿本事,正是无人能比的
2011-02-09 22:57:10 囧
好像孙文没有经历过陈炯明炮轰似的。
2011-02-09 22:58:52 囧
啊呀,我算明白了,凡是TG捧的,一律要打倒。蒋介石这种实在扶不起来的,只好当臭袜子扔掉。于是中国近代历史上岂非就没有好人了?
哦,不!还有一个袁世凯,于是当做洪宪皇帝给供了起来。
你们就等着这一幻想也破灭吧。
2011-02-09 23:03:54 tradition
炮轰?可惜孙大炮威胁叶举,如果全数不退出广州市三十里之外,他就会用「八?口径大炮的毒气弹,不难于三小时内,把六十余营陈家军变为泥粉」。孙 文说"人 说我孙中山车大炮,但这回大炮更是利害,不是用实心弹,乃用开花弹,或用八?口径的大炮之毒气弹,不难于三小时内把他六十余营「陈家军」变为泥 粉。但残害 六十余营的军人,且惊动全城的居民,不免过于暴烈,但我不如此做去,他们终不罢休。"
这种蠢货,要用毒气不顾百姓死活而用之,造就粤军反乱,事实上并非陈所策划,被炮轰也非孙文所料,否则早就象兔子一样远逃了
2011-02-09 23:06:49 tradition
凡是TG捧的,一律要打倒。蒋介石这种实在扶不起来的,只好当臭袜子扔掉。于是中国近代历史上岂非就没有好人了?
---------------------------------------------------------------------------------------、
TG可是把孙文当先行者的,事实上也确实是先行,比如极端主义,党国体制,同样信奉苏联,同样极端主义激进主义,同样的乌托邦。孙是毛的老师,毛 是孙的后生,如同列宁和斯大林
而某些人是只反TG,却把个孙大爸捧到天生,简直笑话,这个渊源孙大炮可是创始之祖呢
2011-02-09 23:07:27 囧
哎呦喂,他干了么?他这次用毒气弹,以前怎么没用?敢情第一次想犯FAN人类罪却不得?真可怜真可怜。
2011-02-09 23:08:03 tradition
就您这素质这水平,到哪里,不仅在中国,在美国,在英国,在法国,在德国,在澳大利亚,在俄罗斯,在印度,在新加坡,在毛里求斯,在巴布亚新几内 亚,在马达加斯加,无论您生在哪里,套用一句话:教育好了也是一流氓
---------------------------------------------------------------------------------------
您的素质和言语正符合您上面自己对自己的评价
2011-02-09 23:09:19 囧
您尽管妖魔化孙文好了,您尽管造神好了。
反正每一次社会大变动时期,总有一些神要毁掉,总有一些神要造起。毛已经毁掉了,这次要更加倒退,开始毁掉孙。
可是不能只毁不建啊,好了,于是把袁世凯造起来了。
慢慢造,爱怎么造就怎么造。
但愿袁世凯,成为你理想中的新世界的先驱。
2011-02-09 23:10:20 tradition
您受马克思主义的错误史观影响太深了,以至于认为马教教徒帖上去的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标签,当成了当事人的观念。
----------------------------------------------------------------------------------
好象一体资产阶级,资本主义就是受马克思主义错误史观影响一样,您的智力确实高,西方原来是不用资产阶级,资本主义的,一用就是马克思了
2011-02-09 23:11:36 囧
你傻逼啊
资产阶级共和国,法国大革命的时候当时的人是说要建成这样一个国家?!哦,真恐怖。
还资产阶级共和国……在现代欧美,资产阶级这个词是骂人的话,只有中产阶级才是夸人的。
2011-02-09 23:12:37 tradition
假的神不能不毁,毁毛在您眼里是倒退,毁孙这种败类在您眼里自然就更是倒退了
既然是造出来的神,毁之有何可惜,本就是假的
我可不象你这么喜欢造神,慰亭是人不是神,所以我们用政治家得失来评判,而不象某些人,偏喜欢弄个伟光正神造造,否则就活不下去
2011-02-09 23:14:24 tradition
你傻逼啊
--------------------------------------------------------------------------
这句话确实体现了你高贵的素质和智力,难怪一口一个孙先生孙先生,这么高素质和智力的货,难免要孙一孙了
2011-02-09 23:14:36 囧
嗯,是。赞扬一个倒退到君主专制的袁世凯,叫赞扬真神。
您的神真廉价。
2011-02-09 23:15:31 囧
最后,我还是奉劝你,多看看,多学学,再出来发言。如果学得不多,看得不多,就仅仅对你看过的学过的东西说说话。
法国大革命是为了建造资产阶级共和国都出来了……我笑死了快。
2011-02-09 23:17:23 囧
您不仅傻逼,而且眼睛有问题。
我统共用过一次"先生",而且全称是"孙文先生"。从来没有"孙先生孙先生",我不知道您在喊别人的时候是喊复数声的么?真奇特。
2011-02-09 23:18:40 囧
您反而应该说的是,我"孙大炮孙大炮"的叫,才比较妥当。当然,由于您既傻逼又眼残,自然是看不到的。
2011-02-09 23:23:14 tradition
Bourgeois本来就有资产阶级和中产阶级之意。Bourgeois classical economics 难不成是马克思的东西?这种脑残确实智力的可以
2011-02-09 23:25:52 囧
╮(╯_╰)╭随你便了。既然你认为在英语里,资产阶级和中产阶级是同一个词,那您继续这样认为吧。
2011-02-09 23:31:46 tradition
法国大革命叫嚣的是成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么?好像他们一直认为是要重建一个罗马帝国吧。
-----------------------------------------------------------------------------------------
敢情日本宣传东亚共荣。二战中就真是是东亚共荣了,这种智力还真高
2011-02-09 23:33:59 tradition
Bourgeois classical economics 里难道都是马克思的理论,都被马克思洗了脑?拜托,你自己读书少,脑残严重,可别以为别人都很你一样
2011-02-09 23:37:34 囧
您水平太差……对您我已无话可说。
资产阶级政治经济学,这个词,只有马克思主义者才会用。因为在资本主义者眼中,只有政治经济学和经济学而已。
2011-02-09 23:38:38 囧
只有说建立共和制度,建立共和国,只有马克思主义史观才会说资产阶级共和国。
2011-02-09 23:38:56 囧
您爱怎么错误,就请怎么错误下去吧……
2011-02-09 23:40:44 tradition
Bourgeois classical economics 是资产阶级政治经济学?你的智力真高啊
2011-02-09 23:42:29 囧
一样的。资产阶级古典经济学而已。我已经指出过资本主义者眼中只有经济学。
2011-02-09 23:42:32 tradition
你去问问雾都孤儿时代的人民,是如何享受所谓"中产阶级"的待遇的?
2011-02-09 23:43:05 tradition
那么好。资产阶级古典经济学里难道都是马克思?
2011-02-09 23:44:34 囧
你一边用马克思的阶级观念,一边又明显不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很可笑你不觉得么?
一般比较敏锐的人,都首先会要宣扬权利的普遍性,而拒绝承认阶级性。进而引出资本主义将带来所有人的幸福。你看到资产阶级共和国,首先不是来批 判,而是居然照搬我的说法,已经摆明了你的水平很差了。
我作为你的论敌都不得不帮你想策略……
2011-02-09 23:44:56 tradition
魁奈,亚当·斯密这种生在马克思之前的原来都被马洗了脑了啊。你的脑残弱智何时能够被治好?
2011-02-09 23:45:55 tradition
雾都孤儿时代的人民享受全民自由?你个弱智货色。把现代的事情去比19世纪资本主义社会的东西,不是无知又是什么
2011-02-09 23:46:02 囧
我说过了,他们的理论最多被称为古典经济学。只有在马克思主义眼中,才被称为资产阶级古典经济学罢了。
2011-02-09 23:46:48 囧
那么你现在是在说资本主义不能带来全民的幸福喽?
看来你已经转变到了社会主义的立场,恭喜你!终于取得了思想上的进步。
2011-02-09 23:48:37 tradition
资产阶级共和国,首先不是来批判,而是居然照搬我的说法,已经摆明了你的水平很差了。
------------------------------------------------------------------------------------------
如果说是你自己首用了。那正面前面你骂人的话都在自己骂自己。证明你自己正是弱智加脑残一类的货色
如果你没首用,那说明你纯粹的一相情愿的想当然的意淫而已
2011-02-09 23:49:38 囧
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意思是,资产阶级的共和制度,工人阶级是被排除在这一制度之外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人不被当人看,只维护资产阶级的权利。只要认 为资本主 义制度会照顾工人的福祉,那么就绝不可能讲出资产阶级共和国这种术语。只会说三权分立、天赋人权、共和制度这种话,这些因为被认为是"普适"的, 所以没有 阶级性,避开了马克思主义追问的问题。
2011-02-09 23:50:02 tradition
资本主义带来全民的幸福,在19世纪有没有这个概念?
2011-02-09 23:50:08 囧
你的立场很混乱,我已经说过了。说明你就算当一个自由主义者也是极其不合格的。
2011-02-09 23:50:42 tradition
Bourgeois classical economics 是如何解释?有没有资产阶级这个词?属于它的经济学者都是被马克思洗了脑吗?
2011-02-09 23:51:57 囧
这个词是马克思主义者才用的。你可以去看看自由主义者会不会用这个词。
2011-02-09 23:52:00 tradition
的意思是,资产阶级的共和制度,工人阶级是被排除在这一制度之外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人不被当人看,只维护资产阶级的权利。只要认为资本主义制度 会照顾工 人的福祉,那么就绝不可能讲出资产阶级共和国这种术语。只会说三权分立、天赋人权、共和制度这种话,这些因为被认为是"普适"的,所以没有阶级 性,避开了 马克思主义追问的问题。
-------------------------------------------------------------------------------------
原来你个弱智才是被马克思洗脑的产物啊,谁告诉你资产阶级共和国是这个含义了?
2011-02-09 23:52:32 囧
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2011-02-09 23:53:06 囧
资产阶级共和国就是这么一个意思,正因为你这种货色不接受,所以拒绝在前面加上资产阶级三个字,只谈共和国和共和制度罢了。
2011-02-09 23:53:57 tradition
你的意思是说自由主义者从来就不用资产阶级?或者说他们的书中从来就没用过,如果我找出来,你怎么样,把它吃下去
2011-02-09 23:54:04 囧
抱歉是四个字。和傻逼谈话多了,果然受到了影响。
2011-02-09 23:54:46 囧
他们会用这种术语。但不会用资产阶级共和国,或者资产阶级古典政治经济学这种话。
2011-02-09 23:55:48 tradition
The Third Republic defended :bourgeois reform in France, 1880-1914因为有bourgeois,所以作者肯定被马主义洗脑了,是不是这个概念

2011-02-09 23:56:59 tradition
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
那只证明你是绝对傻逼而已,绝对的
2011-02-09 23:59:04 囧
我没有看到资产阶级共和国,相反只看到了第三共和国。
我没有看到资产阶级古典政治经济学。
2011-02-10 09:49:21 tradition
Florentine Painting and Its Social Background; the Bourgeois Republic before Cosimo De' Medici's Advent to Power: XIV and Early XV Centuries
http://www.questia.com/read/1081204?title=2%3a%20Architecture
这里的the Bourgeois Republic 是马克思主义观点?笑话。马之前几百年的美奇地家族知道马克思?
脑残终究是脑残,象你这种货色还是少出来丢人现眼的好
2011-02-10 09:55:16 tradition
还资产阶级共和国……在现代欧美,资产阶级这个词是骂人的话,只有中产阶级才是夸人的。
---------------------------------------------------------------------------------------
不知道哪个傻逼在上面说资产阶级是骂人的话,西方学者书中用Bourgeois数不胜数,看来都在骂人了。都是马克思信徒了
2011-02-10 11:47:00 囧
那我还可以告诉你,剩余价值这句话还是早在大卫.李嘉图之前就出现在法国工商业界的一句行话呢。再来,这篇文章是谁写的?是意大利在美第奇家族实 际统治时 间写的么?是当时的佛罗伦萨人自己说"资产阶级共和国"么?尽管剩余价值这个词本身在法国早就有了,不过资产阶级共和国这次词在美第奇家族执政时 期的意大 利,肯定是没有的。
再纠正你一下,是美第奇家族,不是美奇地家族。
2011-02-10 11:48:37 囧
西方学者用Bourgeois也可以表示中产阶级。
再来,英语中还有其他很多种表达方式可以严格区分资产阶级和中产阶级,你怎么不谈谈那些?睁眼瞎么?选择性失明么?
你去像一个欧美人说,你是一个资产者,看看他会开心还是不开心。美国人有多厌恶华尔街上那群蠢货,恐怕你是不会想象得到的。
2011-02-10 13:35:41 tradition
那我还可以告诉你,剩余价值这句话还是早在大卫.李嘉图之前就出现在法国工商业界的一句行话呢。再来,这篇文章是谁写的?是意大利在美第奇家族实 际统治时 间写的么?是当时的佛罗伦萨人自己说"资产阶级共和国"么?尽管剩余价值这个词本身在法国早就有了,不过资产阶级共和国这次词在美第奇家族执政时 期的意大 利,肯定是没有的。
  再纠正你一下,是美第奇家族,不是美奇地家族。
-----------------------------------------------------------------------------------------
写这篇文章的是受马教熏陶的?前面不是有个白痴说资产阶级共和国"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这个当然现在在哪里?
2011-02-10 13:37:47 囧
写这篇文章是谁?
指出来
2011-02-10 13:38:12 囧
让我们来仔细数数你在你的回帖当中犯了多少错误。
2011-02-10 13:39:31 tradition
在现代欧美,资产阶级这个词是骂人的话,只有中产阶级才是夸人的。
--------------------------------------------------------------------------------------------
那么那么多现代西方著作用到资产阶级都是骂人老?否则为何不用中产阶级?the middle bourgeoisie不过在资产阶级前加个middle而已
2011-02-10 13:41:55 tradition
 让我们来仔细数数你在你的回帖当中犯了多少错误。
----------------------------------------------------------------------------------------
阁下回复不出,却只能言他,这就是你的本事?
孙文说过死两亿人得话没有?资产阶级共和国是不是只是马教得人在用?大炮陈炯明又是怎么一回事,你得回帖中错误可是万万千,只不过说到就转到别得 话题,这种本事你是强的
2011-02-10 14:20:45 囧
  写这篇文章是谁?
  指出来
2011-02-17 13:47:23 tradition
万事就怕认真,新编剑桥近代史英文版第一册214页,But, if Rome was unreachable, the insolent, bourgeois republic of Venice must be forced to surrender some of the territory which she had filched from the Empire.
本书第七章The Empire under Maximilian,作者已故的late R. G. D. LAFFAN, formerly Fellow of Queens' College, Cambridge,剑桥女王学院,拉分教授,是哪个弱智白痴讲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用了资产阶级共和国就是马主义者?是哪个弱智脑残?要么是和孙 文和国民党一类的弱智货色
2011-02-17 15:53:31 囧
过了一星期才被你找到这么一个例子,我快笑死了。
敢问楼上这位教授为什么不是马克思主义者,您可以慢慢去考证一下。再来,他是自由主义者么?赞同资本主义么?您也可以去慢慢考证一下。
2011-02-17 16:22:41 tradition
白痴发笑,正常人可以理解,正常人不可能象白痴一样,整天挂在网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信口开河的言论"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是哪个白痴说用了资产阶级共和国就是马主义的,只要是一个反例那就足以推翻,那么如果你认为参与编写剑桥近代史的剑桥女王学院的拉分教授因为用了 资产阶级共和国就是马教信徒,需要考证的是你,而不是耍无赖般的蠢笑,拿不出任何证据的白痴
2011-02-17 16:25:41 tradition
阁下在回复中举不出任何例子和有价值的东西,孙文说过死两亿人得话没有?资产阶级共和国是不是只是马教得人在用?大炮陈炯明又是怎么一回事,阁下 都是拿不出任何东西来反证,嘴巴硬撑,也和那中华党国和孙文白痴一样,溃逃台湾也可称为转进,还可以学学蒋光头那样地图开疆
2011-02-17 17:04:12 囧
搞了半天你还是拿不出任何证据证明该教授和马克思主义没关系。
2011-02-17 22:04:31 tradition
搞了半天,脑残自己要证明什么都不知道,脑残说了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脑残认为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这是你脑残的论点。 那么脑残 首先要论证只要任何书中出现这个词的,是否作者肯定就是马教信徒?剑桥近代世界史是马教历史观写成的书?显然不是。所以拉分教授是否祖孙三代户口 和马教有 何关系,是你脑残需要论证的东西
2011-02-17 22:07:27 tradition
再者,阁下不但脑残,而且眼瞎,我随便翻阅了一下就找出了两个例子,而不是一个,而且后者有作者有书名有页数,要证明"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 共和国这 个词,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这是你脑残自己所要证明的东西。既然你脑残没有任何论据和道理,那么这个所谓绝对的当然的只有马教信徒才使用 资产阶级 共和国这个词的结论是从何得来的?明显就是从你那脑残的大脑里自己臆想出来的东西
2011-02-17 22:12:48 tradition
马教用的东西多了,比如奴隶社会,比如原始社会,比如封建社会,难道马教用过的东西,别的人也用了就是马教信徒?笑话,只有脑残货色才会得出如此 的奇谈怪 论。你有空搞文字狱,不如好好去读读书。否则不和马教原教旨主义货色一样的白痴了吗?不过孙文白痴和三民主义信徒和马教到是真有渊源关系,一个种 子下生出 的两个怪胎而已,一定要用一个人的胡言乱语来奴役和强暴整个国家和民族。要个人牺牲主见自由来做它们主义的奴隶,这点到是非常一致的
2011-02-17 22:14:32 囧
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就算不是体无完肤也是破烂不堪了。第二个例子你到最后还是没论证这个是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2011-02-17 23:15:12 tradition
第一个例子如何体无完肤,破烂不堪了。你脑残嘴巴一张体无完肤,破烂不堪,什么东西都不要论证就好了。这就是脑残的逻辑?笑话
要证明"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这是你脑残自己所要证明的东西。怎么变成是别人要证明的了?这个绝 对的结论是你脑残自己臆想出来的东西,要证明是你来证明,怎么要由别人来证明?简直笑话
自己什么东西都没有,一样论据都不存在,竟然嘴巴一张就是绝对的肯定的,这就是你的逻辑?
2011-02-17 23:23:46 tradition
脑残的逻辑和孙文的国民党和十年造反货是一样的东西,那就是我看你是反革命,你就是反革命,至于理由一概不需要,因为莫须有,所以莫须有,论证自 己观点的 论据一概都是不需要,至于为什么要说人家是反革命,自己是革命,一概都不需要,套别人反革命帽子,反而要别人自己来论证为什么不是反革命,这不是 脑残逻辑 又是什么
2011-02-17 23:32:14 囧
你到底还证明不证明那位教授是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啊。如果他是马克思主义者,那么你的第二个例子也就完蛋了。您行行好,说说人话好不?不要自己查不 到资料就随便开骂行不这位大妈?
2011-02-17 23:34:17 tradition
如果他是马克思主义者,那么你的第二个例子也就完蛋了。
那么请你把二个例子都论证一下,来得出你的"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的伟大结论啊,这种必然肯定是你 的结论,又不是我的结论,要我来论证干什么,说话连大脑逻辑都不具备的蠢货
2011-02-17 23:36:02 tradition
2011-02-09 23:54:04 囧.Smith  抱歉是四个字。和傻逼谈话多了,果然受到了影响。
---------------------------------------------------------------------------------------
这是你脑残得出自己必然肯定结论的论证资料?你的资料结论在哪里?你说的是人话,白痴一个
2011-02-17 23:38:11 tradition
按照你囧.Smith的脑残弱智逻辑,我说你是脑残弱智,看来还需要你自己来论证一下,自己为什么不是脑残弱智了,简直笑话
2011-02-17 23:40:48 tradition
2011-02-09 23:49:38 囧.Smith  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意思是,资产阶级的共和制度,工人阶级是被排除在这一制度之外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人不被当人看,只维护资产阶级的权 利。只要认为资本主义制度会照顾工人的福祉,那么就绝不可能讲出资产阶级共和国这种术语。只会说三权分立、天赋人权、共和制度这种话,这些因为被 认为是 "普适"的,所以没有阶级性,避开了马克思主义追问的问题。
----------------------------------------------------------------------------------------
这个脑残结论是如何得出的?你需要证实啊,书本上只要出现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的,请你论证出作者是马教信徒的论据,只要一个不是或者存疑,你不 能论证,那么你的结论就根本纯粹放屁
2011-02-17 23:44:48 tradition
明明一脑残弱智货色,还要把自己一个人的结论和蠢见来当作绝对真理来当作定论来看待,和孙文这般硬要把个人蠢见强压到整个民族和国家上当作主义来 信仰的白痴是一路货色,我看这类蠢货到真是马教信徒,因为他们是相信绝对"真理"的,什么都党给它们定义好了
2011-02-17 23:49:37 囧
是你提出的,你提出你举证。我为什么要去查这个教授是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2011-02-17 23:55:33 tradition
"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这个结论是你的,要证明的当然是你。这点逻辑都没有?
凡是书中带有资产阶级共和国词语的,要符合你的结论,显然要论证作者是马教信徒,这是你那必然结论的基础,这必然肯定的结论是你的结论,又不是别 人的,要别人证实不是笑话
2011-02-17 23:56:46 囧
大妈你引号里的文字不是我写的,我的原文不是这样的,谢谢。
2011-02-17 23:57:13 囧
那好,我现在说,该作者是马克思主义者,行了吧?你继续找其他例子吧。
2011-02-17 23:57:55 囧
随随便便篡改别人的原文,真是幼稚园水平。
2011-02-17 23:59:28 tradition
那好,我现在说,该作者是马克思主义者,行了吧?你继续找其他例子吧。
========================================================
你说是就是,那就是莫须有老,你说别人是马教信徒,别人就是马教信徒,不需要任何东西论证,按照这种弱智逻辑,那别人说你脑残,你也就是脑残老。
2011-02-18 00:00:45 tradition
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意思是,资产阶级的共和制度,工人阶级是被排除在这一制度之外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人不被当人看,只维护资产阶级的权利。只要认 为资本主 义制度会照顾工人的福祉,那么就绝不可能讲出资产阶级共和国这种术语。只会说三权分立、天赋人权、共和制度这种话,这些因为被认为是"普适"的, 所以没有 阶级性,避开了马克思主义追问的问题。
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
这是别人篡改的?上面的词难道是狗写的?
不要脸到这种程度,真是叹为观止
2011-02-18 00:02:27 tradition
2011-02-09 23:38:38 囧.Smith  只有说建立共和制度,建立共和国,只有马克思主义史观才会说资产阶级共和国。
----------------------------------------------------------------------------------------
这是哪条狗写的东西?
2011-02-18 00:04:59 tradition
原来剑桥近代史是马克思主义史观编写的著作:)
弱智自然是弱智,挂个女的照片,就是大妈了,那脑残挂个孙文照片,不变成孙文了吗
2011-02-18 00:08:06 囧
真吃不消了,看起来你已经承认了篡改原文了。首先你已经是一条狗了。
再来,为什么不能是马克思主义史观?我说是了,你又不相信,你不相信么你又不自己去查,我能怎么办?你自己有手吧?
大妈你好大妈再见。
PS:我还真没进你的豆瓣页面看过,不要太自以为是了。
2011-02-18 00:13:20 tradition
2011-02-09 23:38:38 囧.Smith  只有说建立共和制度,建立共和国,只有马克思主义史观才会说资产阶级共和国。
------------------------------------------------------------------------------------------- 我怎么篡改你的意思了,这上面的话不是你写的,难道是狗写的?
不能和只有,当然,绝对完全是不同意义,篡改断章取义到是你的拿手好戏了,马教当然可以用资产阶级共和国,其他学者也可能用,而到了你这里,变成 只有马克思主义史观才会说资产阶级共和国。 而且当然绝对的肯定的结论,而你自己拿不出任何东西来论证
自以为是的是你自己,看看前页你这蠢货满嘴喷粪的嚣张吧,肯定绝对当然的结论真是"自信"的可以,现在又怎么样呢?
2011-02-18 00:21:00 囧
 "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你把这句话找出来,不要选择性失明。
2011-02-18 00:22:12 囧
反正到最后,你还是没法反驳我,这就是你活生生的悲剧。
2011-02-18 00:33:09 tradition
2011-02-09 23:38:38 囧.Smith  只有说建立共和制度,建立共和国,只有马克思主义史观才会说资产阶级共和国。
2011-02-09 23:49:38 囧.Smith  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意思是,资产阶级的共和制度,工人阶级是被排除在这一制度之外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人不被当人看,只维护资产阶级的权 利。只要认为资本主义制度会照顾工人的福祉,那么就绝不可能讲出资产阶级共和国这种术语。只会说三权分立、天赋人权、共和制度这种话,这些因为被 认为是 "普适"的,所以没有阶级性,避开了马克思主义追问的问题。
2011-02-09 23:52:32 囧.Smith  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
这是谁的言论?选择性失明的是阁下你
2011-02-18 00:34:55 tradition
2011-02-18 00:22:12 囧.Smith  反正到最后,你还是没法反驳我,这就是你活生生的悲剧。
------------------------------------------------------------------------------------------
我要做到让你承认干什么,从气势汹汹到最后沦落到只能耍无赖的地步,这是你的悲剧,输了还要硬撑,这是悲剧中的悲剧
2011-02-18 00:36:52 tradition
为什么不能是马克思主义史观?我说是了,你又不相信,你不相信么你又不自己去查,我能怎么办?你自己有手吧?
------------------------------------------------------------------------------------------
你是上帝啊,你说是就是,天啊,又一个如孙文般的国父诞生了:)
弄了半天,原来你也就网上查查烂文的货,就这点能力也敢到这里来耍宝
2011-02-18 00:39:04 囧
 "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对不起,大概您眼睛不好,或者有妄想症,我还是没有找到这句话呢。
2011-02-18 00:39:35 囧
真奇怪了,我已经说了,那个教授就是马克思主义者了,你又不信,我有什么办法。脑袋长在你头上,手长在你身上,我又不能逼着你自己去查。
2011-02-18 00:41:19 tradition
真奇怪了,我已经说了,那个教授就是马克思主义者了
-------------------------------------------------------------------------------
是啊,你是上帝,你说是就是,你说人家是马克思主义者,人家就必然只能是马克思主义者。你这张嘴一开不需要论据,就随意定性了。你多神啊
2011-02-18 00:42:52 tradition
2011-02-09 23:38:38 囧.Smith  只有说建立共和制度,建立共和国,只有马克思主义史观才会说资产阶级共和国。
  2011-02-09 23:49:38 囧.Smith  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意思是,资产阶级的共和制度,工人阶级是被排除在这一制度之外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人不被当人看,只维护资产阶级的权 利。只要认为资本主义制度会照顾工人的福祉,那么就绝不可能讲出资产阶级共和国这种术语。只会说三权分立、天赋人权、共和制度这种话,这些因为被 认为是 "普适"的,所以没有阶级性,避开了马克思主义追问的问题。
  
  2011-02-09 23:52:32 囧.Smith  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真是笑话,你上面的言论不正是"只有马教信徒才用资产阶级共和国这个词,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2011-02-18 00:45:06 tradition
敢情 囧.Smith是从文化十年里出来的主,他就是毛上帝,嘴巴一张要给谁定性就定性了。论据一概不需要,说你是反革命你就是反革命,说你是马教信徒你就必须 是马教信徒
2011-02-18 00:45:45 囧
结果我们知道,你还是在篡改了我的发言,并且恬不知耻地为之洋洋得意。对于你这种起码道德品质都很败坏的人,我也没话好说了。
2011-02-18 00:46:30 囧
我定性了,你可以不认同啊,我说过了,你的脑子长在你头上,手长在你手上,没有人强迫你不去查资料。
2011-02-18 00:47:15 tradition
我说你囧.Smith是条狗,你来论证一下你不是狗来看看?脑袋长在你头上,手长在你身上,我又不能逼着你硬要去去证实,你如果证实不了,你 囧.Smith岂不真是狗了。真是天大的笑话逻辑
2011-02-18 00:48:21 tradition
2011-02-09 23:38:38 囧.Smith  只有说建立共和制度,建立共和国,只有马克思主义史观才会说资产阶级共和国。
    2011-02-09 23:49:38 囧.Smith  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意思是,资产阶级的共和制度,工人阶级是被排除在这一制度之外的。意思就是,有一些人不被当人看,只维护资产阶级的权 利。只要认为资本主义制度会照顾工人的福祉,那么就绝不可能讲出资产阶级共和国这种术语。只会说三权分立、天赋人权、共和制度这种话,这些因为被 认为是 "普适"的,所以没有阶级性,避开了马克思主义追问的问题。
    
    2011-02-09 23:52:32 囧.Smith  当然就是这个含义,绝对的
---------------------------------------------------------------------------------------
我怎么篡改了你的发言,这上面都是你的言论,难不成不是你的言论,是狗的言论?
说了还要耍无赖,可悲。无知又无脑,可怜
2011-02-18 00:50:54 tradition
2011-02-18 00:46:30 囧.Smith  我定性了,你可以不认同啊
----------------------------------------------------------------------------------------
你定性了?你是皇上帝,你一样论据没有,要怎么定别人就怎么定别人?你是文化十年搞批斗出来的货?不需要讲道理随便套帽子的狗货?真是天大的笑话
2011-02-18 00:55:10 囧
难道你不定性吗?任何人都可以对任何事情进行定性啊?你不想定性你在这里说什么话?这么说你要承认自己说的全都是废话喽?
还说没有篡改?睁眼瞎我就没办法了。
2011-02-20 19:36:04 tradition
定性本身没什么错,关键要拿出证据证实你的定性,你说人家杀人犯,没有任何证据信口开河就可以了?如果有确凿的证据,当然可以定性别人为杀人犯, 可惜你没有,而是想当然的胡言乱语
2011-03-03 15:36:49 晴朗
每次看到tradition兄辩论,把"炮粪"们驳得一无是处真是大快人心,炮粪们肚子里无货却又嘴硬,逻辑混乱,只能顾左右言他,最后竟像狗一 样耍起无赖来了,孙大炮能被这样无知脑残的炮粪们捧起来,孙大炮自己是个什么货色也就由此可见一般了
2011-03-03 23:23:44 囧
楼上怎么又蹦出来一位无知大妈。
敢情您已经确认这位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剑桥大学教授不是马克思主义者了?
2011-03-29 12:31:56 Day
楼上骂街水平不错。只是比起大炮来更下三滥了,一代不如一代。
2011-03-30 09:40:32 囧
天啊,我一句脏话都没有骂过,居然变成在骂街了。我很震惊……
2011-12-30 00:27:59 湖西
我也觉得孙不是好货,我也猜过宋教仁可能是被孙杀的。现在能找到材料了得好好看看。
2012-11-03 01:22:43 虞翊
囧.闭关
-------
不知这二逼脸被人抽了多少次,才能贱到这个地步。

世界人权宣言抄写 将留言和手抄纸张的图片用电邮发送到 udhr1948.chaoxie@blogger.com 即可张贴到 http://udhrhw.blogspot.com ,或发送到 udhr1948+chaoxie@gmail.com 由管理员转发至两个博客。建议在邮件标题中写明你想公布的网络身份(如推特、微博帐号,电邮地址等)、昵称或姓名、以便于避免重复搜集发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