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问题,不是政治问题

不特二 @butrrr 2012-12-07 06:56:12 UTC
莫言成了你们的出气筒。

Conrad Leoaun @a402701663 2012-12-07 06:59:47 UTC
那還用說...他可是牆外的"敏感"人物...RT @butrrr 莫言成了你们的出气筒。

Missantiunique @Misstingfan 2012-12-07 10:45:32 UTC
这样为难莫言,是妒忌他吧?可惜,改变不了人家取得的成就

Missantiunique @Misstingfan 2012-12-08 02:34:14 UTC
从昨晚开始,出现成群妒忌的发狂的人:)。莫言最后为自己的辩护,实在没必要,蜀犬吠日,毫无效果,他该有无视的容量。也许,他没来得及消化盛名 带来的谩骂给他的心理冲击

Missantiunique @Misstingfan 2012-12-08 03:13:47 UTC
莫言因文学成就获奖,你们用政治态度批评他,这是为笑话界贡献妒忌自大的典型吗?

陈年老酒 @old_wine 2012-12-08 03:19:23 UTC
一个黄花闺女的清白之身第一次不是交给了爱的人而是被歹徒强暴,这是多大的心理创伤;这次的诺文学奖对于中国百姓大致也是这样的感受。这片土地上 没有独立 于政治之外的东西。 RT @Misstingfan:  莫言因文学成就获奖,你们用政治态度批评他,这是为笑话界贡献妒忌自大的典型吗?

满地找球 @kevinou2007 2012-12-08 03:20:27 UTC
不入狱则不满意 RT @Misstingfan: 莫言因文学成就获奖,你们用政治态度批评他,这是为笑话界贡献妒忌自大的典型吗?

Missantiunique @Misstingfan 2012-12-08 03:24:59 UTC 对话
我表达不准确,该是:因为他的政治态度不如你们的意而认为人家不该获文学奖。这是多么自大的标准啊RT @kevinou2007: 不入狱则不满意 RT @Misstingfan: 莫言因文学成就获奖,你们用政治态度批评他

Missantiunique @Misstingfan 2012-12-08 03:29:32 UTC
但政治角度不是唯一评判标准。考大学政审也必须过关吗?RT @old_wine:  这片土地上没有独立于政治之外的东西。 RT @Misstingfan:  莫言因文学成就获奖,你们用政治态度批评他

不特二 @butrrr 2012-12-08 03:29:35 UTC
你们用嘴讲话,莫言用笔讲话,这就是你们的区别。

lihlii @lihlii 2012-12-08 03:29:43 UTC
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人权问题不是什么政治态度问题。你至今还在被共匪洗脑的"政治"粪坑中翻滚呢。;) RT @Misstingfan: 莫言因文学成就获奖,你们用政治态度批评他,这是为笑话界贡献妒忌自大的典型吗?

lihlii @lihlii 2012-12-08 03:31:43 UTC
对,莫言在瑞典用笔在讲话。哈哈哈 >@butrrr 你们用嘴讲话,莫言用笔讲话,这就是你们的区别。

许晖 @yangpigui 2012-12-08 03:34:49 UTC
对,部分原因是因为有些人无法用笔讲话,比如我,我的新浪博客被封,打官司法院不予立案,我的书出版时被阉割……诸如此类。RT @butrrr 你们用嘴讲话,莫言用笔讲话,这就是你们的区别。

lihlii @lihlii 2012-12-08 03:35:37 UTC
在共匪控制言论而出版不自由的条件下,你怎么肯定莫言是中共国最好的作家,而不是那些被审查,作品被埋没,甚至本来很有天分但被迫害而无法正常写 作的作家? @Misstingfan @butrrr

lihlii @lihlii 2012-12-08 03:36:23 UTC 对话
@lihlii 这样莫言的得奖和一个运动员禁止其他运动员参赛而获奖的可耻卑鄙下流做法有何区别?所以,作为作家的写作最高奖,那就绝不能颁给鼓吹言论审查的人,因为他 是个作弊者。 @Misstingfan @butrrr

lihlii @lihlii 2012-12-08 03:38:11 UTC 对话
@lihlii 这就如同下棋比赛要有规则。言论审查问题就是规则问题。如果一个棋手连规则都不遵守,主张某些人可以掀翻棋盘不许对手下棋,那么他拿个棋赛冠军岂不是一个 可耻的作弊者?莫言鼓吹言论审查因此卑劣。 @Misstingfan @butrrr

lihlii @lihlii 2012-12-08 03:40:18 UTC 对话
@lihlii 莫言为言论审查的狡辩逻辑是:即便有言论审查也能写出好作品,如果必须言论完全自由才能写出作品的,那不是好作家。这就如同一个棋手说:即便比赛规则被打 破也能赢得比赛,如果必须有公平的比赛规则才能赢的不是好棋手。 @Misstingfan

王仲夏一世 @wangzhongxia 2012-12-08 03:50:57 UTC
这,就是猫步。RT @butrrr: 你们用嘴讲话,莫言用笔讲话,这就是你们的区别。

邓昊 @denghao_ 2012-12-08 03:55:17 UTC
言论被封 ,莫言得奖,这就是你们的区别。RT @butrrr: 你们用嘴讲话,莫言用笔讲话,这就是你们的区别。

lihlii @lihlii 2010-10-28 00:28:51 UTC
加拿大人权律师 David Matas:人权问题不是政治问题,而是普世问题。为什么?"政治"这个概念指的是在相互对立的观点之间 的合法争论。但是关于尊重人权和践踏人权之间,没有合法的争论。 @guankangkang @s0mk @ricso1 @skyswimmy

lihlii @lihlii 2012-12-08 05:38:03 UTC
@lihlii http://goo.gl/j8syb 人权问题不是政治问题 @Misstingfan @cac050819kent @LostAbaddon @walkinraven

连人权自由都不要,那还要文学干嘛?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6905.html
文艺是否应该为反抗专制暴政的政治服务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1609.html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