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陈光诚在自由亚洲电台总部接受专访 两天接受两项人权奖

Zhang Min @ZhMinYH 2012-10-25 21:37:13 UTC
陈光诚造访本台总部 两天接受两项人权奖(图,视频):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1-10252012110329.html

录像下载: http://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C/陈光诚/2012/1025/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1-10252012110329.html

陈光诚造访本台总部 两天接受两项人权奖(图,视频)

2012-10-25

现在美国纽约大学做访问学者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和妻子袁伟静星期四到本台华盛顿总部作短暂访问,和本台台长,副台 长,编播人员交谈,合影留念并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图片:陈光诚夫妇造访RFA华盛顿总部
下 载视频文件

星期四晚上,他将领取华盛顿一个希腊裔团体OXI日基金会授予的自由民主奖。
10月24日,陈光诚在纽约还接受了美国民间团体人权第一组织授予的人权奖。颁奖人是美国知名演员克里斯汀•贝尔。
在陈光诚被软禁在山东东师古村时,贝尔曾在去年12月试图前往探视,不过遭到看守的阻挠。
人权第一组织表示,颁给陈光诚年度人权奖的原因是,陈光诚为维护中国公民的权利而努力,致力于反对中国当局强制堕胎,因为对抗当局而遭受迫害,引 发世界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陈光诚今年4月突破山东地方政府对他的严密软禁,前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庇护,一度引发中美外交上的危机。随后中国政府同意他离开中国,前往美 国。


http://www.rfa.org/mandarin/duomeiti/tebiejiemu/chengguangcheng-10252012144622.html

121025 陈光诚在自由亚洲电台总部接受专访(视频)

2012-10-25
现在在美国纽约大学学习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先生10月25日应邀到访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自由亚洲电台总部,并接受记者张敏的视频采访。他谈 到信息自由与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的关系和对中国目前人权状况的关注,以及陈克贵案现在的情况。
 
下 载视频文件

陈光诚今年4月突破山东地方政府对他的严密软禁,前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庇护,一度引发中美外交上的危机。随后中国政府同意他离开中国,前往美 国。陈光诚现在美国纽约大学进修法律。


以公民个人身份签署国际人权宪章 http://j.mp/udhr-ss 或发空信给 udhr1948+form@gmail.com 收到自动回信的签名表格,填写后寄回给 udhr1948@gmail.com 即可。请广为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