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滕彪:强盗与勇士

这短文看起来怎么这么像是给浦志强,张思之,陈有西律师写的呀。
滕彪律师被共匪抢了律师证,黑头套绑架威胁"打死挖个坑埋了"之后,被迫成了文学家。:)

http://tengbiao2.blog.163.com/blog/static/13463100820126137225973/
强盗与勇士 
2012-07-13 19:22:59|  分类: 随笔/文学 |  标签:寓言  维权  转型
滕彪

强盗武功高强,无恶不作。

当然会有一些人想要干掉他。

但强盗耳目众多,事先组织联络是不太可能的。

胆子最大的一两人喊:想打强盗的来啊,大家一块上!

没人响应。

这一两个就先冲上去与强盗展开搏斗,被强盗打翻在地,抓走折磨。

但在搏斗中,强盗也受了伤,实力被削弱了一些。

站出来的危险小了一些。

又有一两个站出来,又喊,又无响应,又战,又败,又被抓。

强盗旧伤没好,又添新伤,力量又减弱。

……

故事到这儿都还算正常。

令人不解的只是:那些后站出来的和还没有站出来的人,总是找出种种理由去指责先冲的勇士。

什么激进啦、政治化啦、炒作啦、不智不勇啦、增加危险啦、带来报复啦、有野心啦、强盗也在进步啦。

何必呢。
 
(本故事纯属虚构,不必对号入座。如果都对号入座,孩子们连《猫和老鼠》《喜羊羊和灰太狼》都没得看了。)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