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广州徐琳(残旧的萨克斯):我被关押的经历及关于《我的自白书》

RT @aac_: 广州徐琳(残旧的萨克斯):我被关押的经历及关于《我的自白书》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10102140578/
12 年7月10日, 17:29

lihlii @lihlii 12年7月 10日, 9:30 下午
http://t.co/dltMY0HK =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101216105/徐 琳的态度也较为清晰明确:虽然个人不记仇,但是要清算。@chen_yunfei@dc_b@aac_

lihlii @lihlii 12年7月 10日, 9:24 下午
http://t.co/9P4vJvkl =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701426377/徐 琳很聪明的人。他发现了共匪看守所故意将案情性质不同的人关押在一起,利用他们相互鄙视的心理相互监视,利于心理镇压。 @chen_yunfei@dc_b@aac_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10102140578/
仁者乐园
百善仁为先


残旧的萨克斯
自由民主人士。建筑工程管理高级工程师

我被关押的经历及关于《我的自白书》(一) 

2012-07-10 22:22:01|  分类: 民主思想

我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三个月释放出来后,很多网友、同仁非常关心,嘘寒问暖,包括问到关押期间的一些情况;而对于《我的自白 书》,有些朋友则不太理解,甚至有的存在误解,那么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被关押的经历并解释一下《我的自白书》。

看守所的经历

我第一个月是被关在广州番禺看守所,与各种犯人(严格来说有些还不能称之为犯人,只是有犯罪嫌疑,本文为了叙述方便统一称之为犯人,望见谅)关在 一起。

进看守所的时候要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一方面是防止有传染病,另一方面是看有什么重大疾病,免得犯人死在监仓里说不清,此外也检查看看是否有旧伤 疤,避免犯人出去后说是在看守所里弄出来的。不过看守所人员似乎并没有很认真地对待这些,检查比较草率。我根本不承认我是犯人,不愿让他们把我当 犯人对待,于是我坚决不肯验血,说怕他们的器具消毒做得不好导致感染艾滋病,又说他们验血是不是去配型想拿我的器官卖钱,我说打死我也不验血,他 们没办法,只好作罢。

每个犯人进监仓前都要将全身衣服、裤子脱光,穿上看守所的衣服进去。贵重物品经登记后由看守所实行特殊保管,衣物、鞋袜等一般用品用一个大袋子装 住由看守所实施一般保管。有金属件的眼镜都不准带进仓里。每个犯人进来的时候,看守所发给一套生活用品,有几件衣服、裤子,有薄的有厚的,还有牙 刷、牙膏、毛巾、拖鞋,另外还有一块毛毯和一块防水布,防水布是用来垫着睡觉的,以免湿气侵入身体。被子则是监仓里有,统一管理。牙刷、牙膏、肥 皂用完了就要自己花钱买。每个犯人在看守所有个账号,外面的亲友可以(也只能)通过邮局把钱汇到其账上,也可以把你身上带的钱转到你的账户上,账 户上的钱除了用来买生活用品,还可以用来买食品。看守所每个月有一次统一购物,先进行登记,然后由看守所统一采购回来后发放,购物款从账户上扣。

我进监仓前,当时看管人员把一个装着衣物等用品的袋子扔给我,要我换衣服,我一打开袋子,一股酸臭味扑鼻而来,看看那些衣物,都是穿过了没洗的, 白色T恤衫上有黄色的不明物,短裤上则有精斑状物,我把看管人员斥责了一通,说他们太不人道,太不尊重犯人,而且这样不注意卫生会使监仓里发生传 染病,那样的话他们也没好日子过。大概他们从来没见过我这样难对付而且还义正词严的犯人,后来不得不给我换了一套干净的衣物。看来权利还是要勇敢 地去争取才能有保障。

关押仓是标准仓,每个仓分为起居间和活动间两部分,中间有一道门隔开,这道门只在上午9点到12点和下午3点到6点打开,其余时间犯人都是呆在起 居间里。起居间和活动间差不多大,都是宽约3.2米,长约10米,起居间沿长方向是通长的炕,既是睡觉用的,也是活动用的。炕占了监仓2米宽的地 方,剩下的是1.2米宽的通道。起居间顶上有通气窗,由于设计不合理,雨大的时候会飘雨进来,如果是晚上睡觉时下大雨,那就很糟糕。

起居间和活动间各有一个厕所蹲位。活动间是露天的,但有钢筋网封住。活动间有一根通长的晒衣杆。由于通风不好,阳光不足,厚一点的衣服很难晒干, 尤其是毛毯,所以活动间就会有很浓的腐臭味,并透过窗口传到起居间里来。那种腐臭味我闻着感觉很受伤,长期闻着那种腐臭味肯定会影响健康。

监仓里作息时间控制很严,什么时间段做什么规定得清清楚楚,几乎是只有上厕所的时间不受限制,但是在睡觉时间上厕所就要注意不要弄出太大的响动, 否则会遭骂,例如尿不能直接射进厕孔里,冲水不能直接对着厕兜冲。

每个监仓额定人数是15人,但一般都会超员,最多时达到23人,炕上实在睡不下了就睡在走廊的地上。

冲凉只能在3点半到5点之间,只有冷水。好在广州这边的气温不低,我平时也有洗冷水澡,所以没什么问题。

起居间和活动间都有摄像头,看守所的监控室每时每刻都有人在监视着,另外在起居间和活动间都有一个报警器,因此犯人们一般都不敢乱来,很少有打架 的现象。以前那种牢头狱霸可以说是基本上不存在了。但是,也不是真的就那么太平,有的犯人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者称王称霸惯了,也会殴打其他犯 人,但是一般都会被其他犯人制止并报告管教人员,于是打人者就会被戴上手镣、脚镣等戒具,甚至固定在炕上。

每个监仓都有一个固定的主管负责监仓的管教工作,一个主管一般负责两个监仓。主管会轮流把犯人叫出去聊天,还会拿烟给你抽,因为监仓里是不准抽烟 的,怕引起火灾。但是主管给你抽的烟不是他抽的那种,是2块钱一包的。每次犯人被主管叫到仓外抽完烟回来,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很难闻的烟味,连我这 个有几十年烟龄的人都闻不惯。我从来不抽主管给的烟,如果提审我时碰上提审官有高级烟,例如中华烟、极品芙蓉王,我才会要一支抽一下。

起居间里有一台电视机,一般是放电影频道的电影,再就是每晚的中央一台新闻联播和后面的焦点访谈、电视剧。在里面看完了《阿丕书记》后,之后的 《便衣支队》放了一集,后面的就不给看了,换成电影频道,甚至后来连新闻联播也不让看了,想必那段时间外面发生了什么重大事情。

每个监仓里有一个犯人担任管理员,在那里称之为3号,另外还有一名卫生员、和一名排班员。

排班员负责对睡觉时的值班人员进行安排。睡觉时有两个人值班,监视睡觉情况,以免发生意外。中午是一个班,晚上是5个班(每个班两小时),由监仓 里的犯人轮流值班。但是,随着人员的更替,你熬到了一定的资历就不用值班了。

卫生员负责监督打扫卫生情况及折被子的情况。卫生是由新兵打扫,也就是按进仓时间最后的四个人负责打扫,两人打扫起居间,两人打扫活动间。被子分 为两种,一种叫内务被,要求折得方方正正,按照标准间距摆在炕上。内务被在睡觉时一般是用来垫的。其他被子则是折好后收起来,有的监仓是放在炕下 的洞里,有的监仓则是整齐地堆在炕角落里。

3号是由主管任命的,卫生员和排班员则由3号任命,因此,3号是有一定势力的,加上他有一定的特权,因此欺负其他犯人的情况还是会有,但是他一般 不会直接打人,他通常采取的手段有两种,一种是劳动惩罚,说你没按要求做,罚你打扫卫生或值班,还有一种是喝斥,让你受辱,使你在仓里没有尊严, 孤立你,给你造成心理压力,而那些想发泄的犯人就会拿你当发泄对象,因为他知道你不受保护。所以,在监仓里还是要小心翼翼,好自为之。当然,也有 一些看不惯恃强凌弱的人会打抱不平。不是所有的3号都会欺负人。

监仓分为新兵仓和老兵仓。刚进看守所的人都是先进新兵仓,除非新兵仓实在安排不下了才会直接送进老兵仓。老兵仓是那些已经基本上定了要拘留十五天 以上的或者要判刑的。

我先是进的新兵仓,那个3号不是个善良之辈,后来据其他仓的人反映他的名声很不好,甚至隔壁仓的人会大声骂他或拿他开涮。本来那个3号对我态度还 不错,但后来在卫生员的作梗下,他对我态度也不好了。那个卫生员是个村干部,因行贿罪被抓进来的,但他却是个铁杆五毛,坚决维护党和政府,对我这 个民主人士恨之入骨。本来监仓里是可以写信的,但若要寄出去的话就得经过检查,有违规内容的不给寄。有一次我拿3号的笔和纸写了几个字,卫生员就 气势汹汹地问我写什么,强行抢过去看,又看不出什么名堂,就说不能乱写,然后把我写的东西撕掉了。由于他们两人对我态度不好,监仓里有个狂妄自大 的家伙有一次想借机打我,被我避开了。其他人对我还不错,其中有一个当过特种兵练过功夫的就跟我关系很好,他是在路边参赌了两把被抓进来。有他罩 着我,别人也不敢把我怎样了。

在新兵仓关了12天,我就被调到了老兵仓。这个仓的3号人就好多了。他是大学毕业的,在企业里做管理,因职务侵占罪而进来的,但他的情况比较特 殊,是否真的属于职务侵占还难说,如果是在一个法律成熟、完善比较公平的社会里,估计是算不上是职务侵占的。

我在老兵仓里很受尊重,我也趁机给他们宣讲一些民主思想,例如那个分水的故事,浅显而又很有道理、富有趣味性。

主管有时候会拿一份南方日报给仓里人看,但不是天天有。

老兵仓还有三本书,也是主管拿来的,有两本是小说,《山西煤老板》和《东北黑社会李红兵》,还有一本是内部书籍,是各地看守所的犯人写的文章的集 萃,大都是歌功颂德拍马屁的,因为写了这样的文章是可以考虑减刑的。

我利用那两本小说跟大家交流,说是因为这个制度不合理才导致出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包括你们的犯罪,也有制度的原因,他们都比较赞同我的观点。我 心想,利用坐牢把民主宣传做到监狱里去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情。如果真要是给我判个几年的,那我就还要教他们唱那首歌。看守所里规定是不准唱歌的,但 既然判了我的刑,那我也就不管那么多了,大不了加判我几年,而我觉得用不了几年民主就会实现了。

在新兵仓里时,有一个犯人是某某医院的书记,应该是厅级干部,据他自己说是因为他的老战友告他诈骗而被抓进来的,而他的老战友之所以告他诈骗,是 因为他们合伙做生意,老战友怀疑他无力偿还借款。他在仓里老是找人诉说他的冤屈,整天忧心忡忡的,晚上睡觉也睡不安稳。从他的诉说中我逐渐弄明白 了,其实他真正的问题是以权谋私,是利用手中的权力把医院的建筑工程给朋友做,他也有股份,而他是找老战友借钱入的股。现在他被抓进来,关的时间 长了,他以权谋私的事情就会败露,所以他很担心。他看见我一直都是很坦然、轻松、快乐的样子,羡慕地问我:"为什么你能做到这样呢?"我意味深长 地回答说:"关键在于你心中是有愧还是无愧。"他若有所思地望着我,不出声。

到了老兵仓后,我收到了民主同仁袁小华寄来的300元钱,这使我更加坦然和乐观。


从头再来
经历磨难多了也不失为一种财富的积累。
来自网易手机博客回复
9小时前
伊甸园
推荐
回复
9小时前
伊甸园
回复
9小时前
上帝咬過的蘋果

黑暗的東廠就是暴政之下的產物
回复
10小时前
燃烧自己
以后我也会力争给监舍的同仁做点事。
回复
10小时前
看bu清真相
呵呵,你问人家有愧无愧,声音不大却振聋发聩,他当然无话可说。
回复
10小时前
突然的自我
推荐
回复
10小时前
我是谁
回复
10小时前
lszymzjy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profile/
真实姓名: 徐琳
性    别:
生    日: 04-09 (农历二月廿七)白羊座辰龙
故    乡: 湖南省 郴州市 永兴县 油麻乡
现居住地: 广东省 广州市 番禺区 东涌镇
自我介绍: 自由民主人士。建筑工程管理高级工程师
近期心愿: 真正的民主早日实现
加入的圈子:
个人信息
交友目的: 思想交流
婚姻状况: 已婚
学    历: 大 专
职    业: 建筑/房地产- 建筑工程师
相    貌: 中等水平
体    型: 匀称
个人经历
联系方式
网易微博: t.163.com/9013709478
QQ: 954784045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701426377/

我的自白书【原创】 

2012-07-07 12:17:10|  分类: 杂文 |  标签:民主  自白

我目前的思想状况

 本人二十多年来一直进行哲学及民主思想理论的思考,自认为有所感悟,大多数思考所得已发表在网上本人的博客中,公安局也已将其打印出来让我签字 确认。如果我的这些思考所得全部都是错误的,那么我这个人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想必世界上也找不出这样一个如此失败的人。当然, 不排除其中的一些思想内容存在不够成熟、不合时宜的问题,这也是在所难免的,没有谁能达到十全十美的境界。究竟哪些是不够成熟的、不合时宜的,我 觉得不必在此一一细述了,因为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一个需要长期反省的问题,况且,个人思想上的不成熟,这也并非社会不能容忍的。关键在于,一个人的 行为是否对社会造成实质性的危害。这次公安局对我采取了在看守所关押一个月及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一个多月的处理措施,这期间我进行了一些思考和反 省,在此作出一番整理。

我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容易冲动,尤其在对形势判断有偏差的情况下,可能会做出不适宜的举动。我对自己的这一点虽然早有认识,一直在努力修炼,也有 所改善,但不够稳定,难免有时再犯。此次我被公安局关押,主要是因为我的行为不合时宜,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这个处理结果是我自身的行为导致的, 因此,我不怨恨任何人,也不会因此而增加对政府的仇恨。

其实,我原本就是个不爱记仇的人,不论是年少时受到欺辱,还是走上社会后遭到不公平对待,在事情过去后,仇恨情绪很快就会消解,也从来没有想过要 如何如何去报复。我想,这可能一方面是由于我从小所受到的教育形成了与人为善的处世态度,另一方面是由于我一直将自己的精力放在学习和有益的思考 上,从而淡化了个人恩怨的纠结。与人为善的处世态度在我以往的生命历程中的突出表现就是,我曾经只身跳入急流的江中救起一名落水少年;同时,这种 与人为善的处世态度也是我后来思考哲学和民主思想理论的基础,这与基督教孕育出西方民主思想理论有着殊途同归的巧合。

 我的这种与人为善的处世态度的源泉应该是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些扬善因子,包括儒家、道家、佛教思想等,有些是原文对我的影响,有些是渗透 在各种其他文献、文艺作品中的思想对我产生的影响,还有些则是他人言传身教的影响。所以说,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基督教文化并非水火不相容的,中国 传统文化也并非与民主思想理论格格不入的。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基督教文化就像是两条源头不同、途径不同的河流,最终都流向大海,大海就是民主思想 理论,因为民主的最高原则就是包容和平等。不论你来自何方,是高山融化的雪水,还是平原涌出的泉水,不论你途经哪里,最终都汇合于大海,被大海所 包容,在大海中达到平等。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如果让中国人都完全抛弃中国传统文化去直接接受西方文化,可能有不少人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那么,如何从中国传统 文化这条大河中汲取最有益的养分来养育好这一河两岸已经饮用惯了这条河水的中国人,使之更健康、顺利地成长发展,这就是我所理解的"中国特色"的 真正含义。河水原本是有浊物杂质的,不论是中国传统文化还是西方基督教文化,都肯定存在着糟粕,并且那些糟粕的泛起具有不确定性和不均衡性,以致 人们受其影响的程度会有不同,有些人会深受其害。如何清理或避开那些糟粕,减少其危害,使得人们都汲取到真正的精华成分,尤其是让中国人都汲取到 便于中国人吸收的带有本地水土特性的成分,这就是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本目的,这也将是我今后想着力去做的事。

 作为一个理工科专业人员,也许我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功底还较差,但我想,只要找到了一个好的视角,就能够看清其主要的脉络,作出较为准确的诊 断,找到解决的方案。对此我很有信心。

 那天监居看护人员在进行电视选台时,不知是哪个节目中正好冒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样一句台词,触发了我的一点灵感。这是一句中国人使用频 率很高的成语,也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内容之一,但它的消极成分很大,是一个典型的糟粕。报仇心理是以前的无序社会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在文明的法 制社会,如果要对过去受到的伤害进行追究,就应该是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目的在于弘扬正义、惩抑邪恶。如果单纯地抱着报仇的心态去处理,就是狭隘 的、有害的。人类社会的绝大多数仇怨都是由于社会部合理造成的。一个真正的君子,应该是一个大智慧者,他应该是着力于改变社会的不合理现象,让人 们之间减少发生伤害的事件,生活得更美好,而不应该是耿耿于怀惦记着报仇雪恨,那样于前事无补,于后事不利。冤冤相报何时了。基于这些看法,我当 时写了一篇文章,就不在此全文照搬了。这可以说是我的处事态度的又一次提升和明晰化。是不是目前这样的经历、处境更有利于这种处事态度的提升、明 晰呢?也许是吧。

 这次在看守所的监仓里,我接触到了很多各色监犯,并进行了一定的交流,使我对善恶又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我先后呆了两个监仓,每个监仓的监犯人数在20个左右,由于不断有人放走或调仓,又不断有新的监犯进来,所以总共接触到的监犯人数在60人左 右。这些人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有厅级干部、村干部、企业老板,也有企业管理人员、普通打工者和无业游民,有文盲,也有大学毕业文化程度的。可以 说,监仓里几乎就是一个小社会。但是,这些人都是因为人性中恶的因子主导了自己的行为而犯了罪被抓进来的(除了我这个政治犯,这也是我在监仓中广 受尊重的原因,毕竟我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去做损害他人、危害社会的事情)。他们之中有抢劫犯、偷窃犯、杀人犯、强奸犯、贪污犯、打架斗殴者、贩毒 者、非法赌场经营管理者等等,几乎是无所不有,可以说,他们就是邪恶的集合。但是,即使是在这样的邪恶集合中,也仍然是扬善因子占据主流地位。如 果说他们表现出的有序性是因为仓规和一些管束措施使之然的话,那么,他们对我所表现出的尊重以及对一些事物的态度、立场,则是一种自然的流露。例 如,一个抢劫犯,他内心对于抢劫可能不觉得可耻,但他对强奸犯则表示蔑视,而强奸犯又认为贩毒者可恶,贩毒者又对贪官深恶痛绝,诸如此类。可以 说,他们每个人都是一种恶的代表,但他们在其他方面却还是偏善的,于是,在善恶的这种汇集、交错覆盖下,最终在监仓里显现的仍然是善的主流,恶因 子受到了抑制。因此我觉得,对于集中进行关押的监犯,根据犯罪类型错开关押更有利于对他们进行改造。同类犯人关押在一起,会使恶因子得以叠加扩 大,例如他们交流作案经验、技巧,甚至结成团伙。

 从人性学、社会学的角度来说,每个人身上都多多少少地有一些恶因子,很多人都是潜在的犯罪者。而一个能良性发展的社会,并不是试图完全消除所有 的恶因子(那也是无法做到的),而是在那样一种现状下,建立有效的机制来抑制恶因子的发展、突变,让善因子得以弘扬、扩展,从而主导个人和群体的 行为。进行这样的思考、研究,需要具有博爱、仁慈、宽容之心。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讲究的是达到一种平衡,而绝对的平衡也就是静止,它既不符合人类追求发展的愿望,同时也是经不起一点扰动的,稍有风吹 草动优惠失稳、倾覆。所以,简单地追求善恶的平衡是不恰当的、难以持久的。一种合理的社会发展机制应该是建立在略微偏善基础上的动态平衡,也就是 一种快速调节、稳步发展的态势,它是在平衡的基础上以小善来引导恶的主动转化,然后在更高的水平上达到一个新的平衡,如此循环往复、呈螺旋状上 升。它是以尊重为前提,讲求自愿性,而不是简单地、一味地采用强制性手段。所谓略微偏善,是指那种普通人触手可及的东西、轻易能够做到的事情,正 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所表达的含义。如果不是普通人轻易能够做到的事情,那就会是揠苗助长、弄虚作假,结果是适得其反,即使一时 勉强做到了,也是脆弱的,不能坚持长久。

 社会生存的方式本身就是具有一定的抑恶扬善的功能的,这也就是不同的国家、地区都能产生出以善为主流的文化的基础。社会的发展就是善的不断增 加、恶的不断减少。而最大的善,就是对仇人的善,也就是对伤害了自己的人以善来对待他,从而使他身上的善增加、恶减少,这也正是"以德报怨"的本 意。如果一个人能够做到以德报怨了,那么也就不会事后纠结于自己曾经的遭遇,不管那是无辜的伤害,还是理应受到的惩罚,超脱于历史的是非,一心只 求向善。

 对于监仓里的那些监犯来说,可以说,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比原始社会里的人带有更多的善的因子。既然在原始社会那种善少恶多的情况下,人类都能不断 进步、发展到如今这样的文明社会,那么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现在的社会还会发展得更加完善、美好。

正如番禺国保大队的一位领导来看我时所说的,目前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这一点,无论是从这一年来的国内外形势,还是从我进来后接触到、看到的 一切,我都感受到了。因此,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我个人的未来,我都充满信心,表现出乐观的情绪,并以此影响着监仓里的其他人。监仓里的生活比我以 前所了解的、想象的情况要好得多,这本身就反映了社会的进步。我被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公安局的领导、干警以及看护人员都对我态度很好,跟我 进行平等的、开放式的交流、探讨,生活上也照顾得不错,尽管也还有值得改善的地方,但总的来说,基本上是体现了一种善待的原则,甚至他们能够设身 处地地为我着想、无条件地帮我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困难,这可以说是已经超出了善待的范畴,体现了一种尊重。我相信,这应该不仅仅是针对我这一个人 的,也不仅仅是局限于本地区的,而是一种当前较为普遍的现象,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基本现状。

 因此,在这样一种情势下,再去故意地制造对抗、搞过激行为,或者是煽动仇恨情绪,是不合时宜的、不利于社会和谐地改良发展的。今后我的所作所为 将会在上述认识的指导下进行。此外,对于我被关押、指定监视居住这一段经历,我认为这既是我咎由自取的客观必然,同时也确实有利于我冷静下来撇开 社会的各种纷扰深入进行思考,整理思绪,而且我也确实有所感悟、收益,我没有浪费这段时光,它也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因此,我不会把这段经历看做 是对我的惩罚或是不公正的对待,不会再纠结于这段经历本身,不会再在法律上进行纠缠,更不会再去做其他的过激行为。

 以上就是我目前的主要思想状况。当然,这只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行为、处境的态度,不一定适用于他人,因为他人的情况我不了解,我也不可能将自己的 态度强加于他人。

 事实上,社会的发展总会表现出不均衡性,有些人遇到的人和事具有其特殊性,他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做出他认为别无选择的举动,这我表示理解、同 情,但我将会注意补刻意地利用这种事件去煽动仇恨情绪。

 就像登山一样,要想看得更远更宽广,就要爬得更高一些,而在登山的过程中,会有磕绊、踏空、挂破,会爬得气喘吁吁,而登上一个新的高度后,只有 让脉动平稳下来,让眼光越过之前历程中的是非曲直,才能真正地看得更远更宽广,看清最终要达到的目标,乃至看清一条更适合的路径。

 追求真正的民主,仍然是我此生的最高目标,为此我无论遇到怎样的境况都无怨无悔,但我会尽量做到更加理性、识时务。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虽不堪担当什么大任,但我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如果能以我的思考所得给 人们提供一些参考,或者是引导、触发,也不枉我到这世上走一遭,不枉这一段经历。

 这段经历,也使我接触到了一些法律问题,并进行了法律方面的思考,我隐约感觉到我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法律体系构建可能有点问题,当今学术界对法律 体系的认识可能还不够,我想我可能在这方面能做一点有益的事。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以外,我今后也会更多地从技术层面参与对社会管理问题的探讨,为促进社会管理的完善尽一份力。

 在参与社会活动方面,我以后将以交流为主,不去煽动和参与过激行动,并尽可能地对他人的过激行为进行开导、劝解,事实上之前我也有这样做,只不 过做得还很不够,而且后来也没能控制好自己。当然,那些真正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的行动我也会适当地参与。

 也许我写的这份东西还远没能达到有关领导的要求,但我想,我的态度和承诺应该是能让有关领导接受的。我所承诺的东西,我以我的人格保证一定会履 行、兑现。如果我的人格丧失了,那么我活着的价值和意义也就没有了。

 这段时间,市、区的一些干警、领导来跟我进行了平等的、开放式的交流、沟通,使我颇有收益,这也算是特定情景下的一种缘分、交情,弥足珍贵。在 此谨表谢意。


                                     撰写人:徐琳

                                     2012年6月8日


注:

公安说要想提前出去就得写一份东西交给他们,原以为这份东西交了后就会放我走,没想到又拖了近一个月。

原文标题为"我目前的思想状况",其实公安局想要的是自白书,所以本次发表索性再弄个标题"我的自白书",相信同仁们能够理解其中的奥妙。



燃烧自己
能理解,不接受。我在里面呆了六年,一天都不想减刑,因为我感到我身心的每一个细胞都无法接受他们所谓的"改造"和"善意"。
回复
07-07 20:52
华洋 回复 燃烧自己
坚持真理也是需要付出代价!
回复
07-08 16:30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华洋

您 的表现令人敬佩,但我的情况或许有所不同。不出卖他人,不乞求怜悯,不放弃追求的目标,保持自己的人格尊严,这是我在里面坚守的底线。在这样的前提下,姿 态放高一点,自己吃点亏,说点不违背大原则但又让他们听着舒服的话,从而换取一些更重要的东西,我觉得是值得的。例如,监居期间我写了不少东西, 如果跟他 们关系处得不好的话,很难保证在我走的时候能带出来。我在看守所里写得密密麻麻的一张纸,是用塑料膜包着塞在肛门里面才带出来的。而监居期间写的厚厚一大 叠东西是不可能又采取这样的方法的。
回复
07-08 16:30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燃烧自己

您 的表现令人敬佩,但我的情况或许有所不同。不出卖他人,不乞求怜悯,不放弃追求的目标,保持自己的人格尊严,这是我在里面坚守的底线。在这样的前提下,姿 态放高一点,自己吃点亏,说点不违背大原则但又让他们听着舒服的话,从而换取一些更重要的东西,我觉得是值得的。例如,监居期间我写了不少东西, 如果跟他 们关系处得不好的话,很难保证在我走的时候能带出来。我在看守所里写得密密麻麻的一张纸,是用塑料膜包着塞在肛门里面才带出来的。而监居期间写的厚厚一大 叠东西是不可能又采取这样的方法的。
回复
07-08 19:35
燃烧自己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我看到有很多人关注了你,你这样发表出来恐怕有人会不理解,或许还会有负面影响。我还想说,在里面我也屈服过,他们把我四肢固定五个人一起围打, 没经历过的很难认知人性的脆弱。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07-09 13:20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燃烧自己

这份东西既然交给了他们,那么也就可以给大家看,我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别人理解不理解都没关系,关键是看日后的表现。

您受苦了,但愿您所经历的那些不再发生。

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07-09 14:43
华洋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生活是一首诗,朦胧、绚丽而又多彩; 生活是一支歌,清脆、委婉而又动听; 生活是一杯酒,辛辣、芳香又有深度; 生活是一场戏,曲折、生动又有内涵!愿您的人生充满诗情画意、丰富多彩、笑口常开!健康快乐!幸福绵长!万事吉祥如意!
回复
07-09 07:40
突然的自我
推荐
回复
07-09 05:29
寨子山人

方式方法的调整。
回复
07-08 01:27
中国好人
回复
07-07 20:08
ddd630525

善和恶是对立的,但也是包容的。作为概念它们是对立的,但对一个人来说,同时具备这两个因子那是正常的,否则是不正常的,要不为神马连道行高深的 和尚都要不断修行怕就是这个原因吧。

问题不在这,而在这个社会,特别是每个同时都具备善恶因子的人,该如何看待社会,是用自身的善因子多一些那还是恶因子多一些,这表现出来的结果是 完全不一样的。

关 于民主的话题是很有意思的,有的说民主不是绝对的,这我赞成,民主就是相对于暴力而言的,但要是说民主从来都是大多数人相对于少数人的民主,我觉得是在偷 换概念,因为民主是要给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机会,而不是用暴力剥夺这个机会的。因此,大多数相对于少数这只是民主的表现形式,绝不是民主真正的内 涵,这样就 看出建立表达民主的制度的重要啦。

而自由和民主,我是这样看的,自由绝不是民主,但民主是包含自由的。

谢谢。
回复
07-07 20:51
华洋 回复 ddd630525
盛赞先生论点,但愿,一切不要被体制化吧!
回复
07-07 19:12
liyq2025
中 国文革后就取缔了刑法中的政治犯,为何又出来了政治犯?难道文革的一套又被拾起?文革中的"叛徒"基本都是当过民国的政治犯并"自白书"过,就被定为叛徒 了。难道历史在倒退?——  一个人因为写了、唱了一首歌,就被失踪、被监禁、被监视居住,这在刑法中没有,还需要一部维稳法来规范人们唱歌的自由吧?!
回复
07-07 16:36
草儿的心语
呵呵!理解!
回复
07-07 15:59
独行者
地火在战斗中前行!
回复
07-07 15:09
董勤余

我好像又看到了现世纪的耶稣!耶和华你是我的神
我要时时称颂你的名
你是我的盾牌 是我的荣耀
又是叫我抬起的头的神
纵然仇敌围绕攻击我
在你怀中必不怕遭害
你是我的神 我所依靠的
你同在使我全然得胜

 

 耶和华我的神,我要感恩称颂你,
我的神耶和华,我要屈膝敬拜你,
因我踏上人生路程,你用大能的手搀扶我,
当我进入茫茫旷野中,你用云柱火柱引导我,
我的神你这样爱我。
在你面前我能做什么?
只有默默流感恩的泪水,
把自己完全献给你。
2 耶和华我的神,我要感恩称颂你,
我的神耶和华,我要屈膝敬拜你,
因我踏上人生路程,你用大能的手搀扶我,
当我进入茫茫旷野中,你用云柱火柱引导我,
我的神你这样爱我。
在你面前我能说什么,
只有一颗诚实的心,
把心灵完全交给你。


以马内利
回复
07-07 06:42
七宝人
因何原因被关押及监视居住呵?
回复
07-07 08:38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七宝人
因为唱了一首自己创作的歌
回复
07-07 08:40
七宝人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什么重大的歌呵,以至于要关押?

回复
07-07 08:42
MZ看天花板(3) 回复 七宝人

就是现在
回复
07-07 15:00
董勤余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就是现在 ?
回复
07-07 13:23
清纯大学生
当然,那些真正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的行动我也会适当地参与。
回复
07-07 11:23
jin niu tu tu
回复
07-07 11:07
岚湖风
回复
07-07 09:27
行者山间
恭喜自由!
回复
07-07 09:39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行者山间
回复
07-07 10:38
行者山间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我比较喜欢阅读有真实头像的博客文章!感谢!
回复
07-07 10:31
txxm519
要在无字处读书
回复
07-07 08:27
MZ看天花板(3)

况且:个人思想的不成熟;

呵呵:也不会影响到成熟思想的正常进步滴哈!

 

如果:个人思想的不成熟;

嘿嘿:就直接影响了成熟思想的进步;TMD,你还成熟个鸟球啊!
回复
07-07 08:37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MZ看天花板(3)
这篇东西很多玄机的
回复
07-07 08:39
MZ看天花板(3)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那俺:慢慢领会哈!
回复
07-07 10:30
txxm519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要在无字处读书吗
回复
07-07 10:26
txxm519
你说抢劫犯看不起强奸犯,强奸犯看不起贩毒犯,贩毒犯看不起贪官。
回复
07-07 09:34
胖胖

二十多年来一直进行哲学及民主思想理论的思考——太不易了!学理工的,人文底气差些,但有'科学'精神撑着:只知是非,不论其他。

我也是…,自学愚思求真,但愿能为社会进步出点绵力,才不枉此生啊!……共勉……
回复
07-07 09:37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胖胖
回复
07-07 07:23
且逍遥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101216105/
对联 

2012-07-10 13:02:16|  分类: 杂货

对本人的这次被关押,我写了这样一副对联:

无怨无悔无愧
有情有缘有思

横批:必然结果

无怨——这次我被关押,我对执行者个人没有怨恨,这是两种制度、思想的冲突。(但是,希望执行者们不要因为有"职责使然、身不由己"这样 的挡箭牌而肆无忌惮,那些违背人道、法律程序的执行行为也会遭到人民的清算的,即便当事人不计较。)

无悔——对自己的行为不感到后悔,做了就做了,没什么后悔的,因为我不是为了我个人的利益。

无愧——我没有做违背良心、道义、丧失人格的事,问心无愧。

有情——无论是我的家人,还是那些同仁、网友,都是患难见真情,他们的表现、作为令我非常感动。

有缘——有缘认识了一些人,包括狱中的狱友和看守我的人员,也包括社会上那些关心、帮助我和我的家人的人。

有思——我在被关押期间进行了很多思考,有一些收获;同时也有对亲人、同仁、网友的思念。

必然结果——干革命就必然会要付出代价,代价有大有小。我被关押是我从事民主事业的必然结果,而民主事业则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董勤余
敬佩!
回复
10小时前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董勤余
不敢当,共勉吧
回复
10小时前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董勤余
不敢当,共勉吧
回复
07-10 12:10
zdj1771
回复
[台湾 台湾]
07-10 11:44
顺天意

珍惜这时间吧!

中华民族在历史上,走过了秦、汉、三国、晋 、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民国等朝代,历朝历代都是这样更迭表演着;每个朝代都想永远统治江山,但每个朝代最后都逃脱不了被历史淘汰的命运;一 个朝代结束,另一个朝代又来;朝朝如此,代代相续;中华民族就这样沧桑而又茁壮的走过了五千年,最后又走过了六十年血腥统治的红朝(共产党统 治的这个朝代) 。到了今天,红朝崩溃、政权灭亡的时间也到来了。

温家宝前几年就说"不進行政治gai革,只有死路一条。" 其实民间舆论,从前年开始,海内外精英包括体制内有识之士,就已经发出惊呼:改革(改良的希望)已死,革命必来。所以到现在又谈说什么政改行什么文件也都 只能是空谈,一纸空文。

中华民族的淘汰旧王朝,进入新朝代的历史轮回时刻又一次来到了。

今天的中共国红朝政权也到大清朝末期的末期的最后一刻。国库已空,无官不贪,无民不刁,无处不拆,民怨极大,军民思变,动乱频传,贫富巨差, 官民对立,种种丑态,种种乱象,政权崩溃在即;这一切也确实是由中共的掘墓鬼江×民领着它的邪恶的流氓统治集团血腥龌龊的铺垫、完成了。

然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忍心生灵涂炭,想尽量避免过去历朝历代所出现的血腥场面,今从新安排,又指一条明路,意让这个崩溃的政权从内部清洗、平 和革命、自我过渡到新朝、新代、新政权。

所以其他各派、各行的有志人士却大可抓住这个难得的成家立业的机会去自救,顺天意而执行之。

顺天意者得天下,方有未来。如此,众生喜之,天地欣之。
回复
[台湾 台湾]
07-10 11:43
善果或恶报

善恶有报 真实不虚
   
世界上每个民族在历史上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古今中外,西方的正教,东方的儒、释、道都告诫人们:信神敬天、从善惜福。自1949年 后,中国政府无神论的宣传,迷惑了很多中国人,也使很多人深受其害。
  
我们回顾一下历史。   
历史上强大的古罗马帝国,由于当年残害基督教徒,遭遇四次大瘟疫恶报后灭亡。当年为了铲除基督徒的信仰,当政者以谣言污蔑基督徒,并蒙蔽百姓 参与迫害,无数的基督徒被罗马皇帝砍头、烧死、淹死、甚至直接喂狮子,后来招致四次大瘟疫席卷全国,约一半人口在瘟疫中丧生,强大的不可一世 的古罗马帝国也由此衰亡崩解。在最后一次大瘟疫降临时,街上到处都是尸体。有的人因为不能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抱着亲人的尸体希望染上瘟疫随 亲人一起去了,可这个人却平安无事;也有的人采取各种办法预防,却仍免不了染上瘟疫死去。为什么会这样呢?说白了,就是善恶有报。
 
在中国历史上有四个帝王向佛法发难,酿成恶报,史称"三武一宗灭佛"(当然,佛岂能被灭?他们灭的是他们自己)。身强力壮的四位帝王灭佛后, 很快暴死并殃及子孙,后果不是一个"惨"字所能形容。
 
看看现今的中共政府。
它们象极了历史上的古罗马帝国,它们通过更加强大的国家机器和传媒工具,对有着善良信仰的团体——fa lun 功进行造谣、中伤、污蔑,无所不用其极。它们集古今中外邪恶之大成,惨绝人寰的迫害fa lun 功学员,人神共愤!君王无道,听命于它是助纣为虐,必遭报应;不服从它就会丧失眼前利益,那么只好远离它。远离邪恶,tui(退)出中共。

古今中外的著名预言,其准确性已被历史所验证,并且这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时期的预言,都惊人一致地预言了这几年中共要灭亡,还记载着 天mie中共时其追随者被一同诛灭的可怕惨景。

在《圣经启示录》中记述着关于在人类历史的最后时刻,将有一场怵目惊心的神的审判的预言。所有的人(包括死去的人)都得根据自己在这场迫害 fa lun 功运动中所摆放的位置,按照善恶有报的宇宙法则接受神的审判,一切对fa lun 功行恶而又不知悔罪的人都将为中共殉葬。
回复
07-10 07:21
MZ看天花板(3)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6104115141/

忆同学【原创诗】 

2012-07-06 22:41:15|  分类: 诗 |  标签:民主  普世价值

中学同学多年不见
自从毕业各奔东西
考上大学或参了军
参加工作或回农村

听说有的当了官了
开着名车住着豪宅
每天应酬花天酒地
美女主动送抱投怀

听说有的改了行了
什么来钱就做什么
专业技术没啥用途
不如下海做点买卖

听说有的发了打财
出手阔绰满面光彩
能说会道黄段子不少
黑道白道都吃得开

听说有的下了岗了
成天愁着油盐米柴
没钱供儿继续上学
从小跟着把地摊摆

农村耕地越来越少
种点东西成本太高
出去打工赚得不多
受尽屈辱命都难保

如今孩子都长大了
又将登上社会舞台
社会依然有不公平
谁知又是怎样的未来?

人世轮回意义何在?
怎样才算为了后代?
民主自由才是正道
普世价值照亮未来


草儿的心语
民主自由才是正道这一路上,多艰辛,自己好好保重!
回复
07-07 05:37
倾听世界的声音

不管怎样,自由最好。
回复
07-07 05:37
倾听世界的声音

HI
回复
07-07 03:53
突然的自我

引用推荐
回复
07-07 03:49
突然的自我
 06-06 11:21博客小管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的日志《【引用】寻找残旧的萨克斯。。。。。。。》因包含违规内容,已被管理员删除。网易博客违规内容条例详见:网易内容规 范>>回复-历史消息
回复
07-07 03:50
突然的自我 回复 突然的自我

回复
07-06 16:50
烟雨潇湘
支持你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603128974/

重温《水浒》有感【原创诗】 

2012-07-06 12:40:00|  分类: 诗 |  标签:水浒  民主  人人平等

梁山聚义反朝廷
只惜英雄不怜民
但得天子招安令
遂将同道当敌军
帝王将相本无种
专制纵恶岂有宁
人人平等乃天经
民主方能享太平


燃烧自己
回复
07-07 15:11
董勤余
回复
07-07 07:36
熙明
欣赏
回复
07-07 03:39
突然的自我
06-06 11:21
博客小管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的日志《【引用】寻找残旧的萨克斯。。。。。。。》因包含违规内容,已被管理员删除。网易博客违规内容条例详见:网易内 容规范>>
回复-历史消息
回复
07-06 16:04
我独爱莲
上次很多网友在找你呢 听说被番禺警方干涉了?
回复
07-06 16:52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我独爱莲
是的,多谢关心,详情请看《说明》
回复
07-06 16:20
我心悠然
有道理!
回复
07-06 15:26
txxm519
历尽苦难痴心不改
回复
[江苏 苏州]
07-06 14:54
道公9
好!
回复
07-06 14:34
康德尔
人人平等乃天经
回复
07-06 13:43
白騎士
全民運動,未來在點擊之間
http://poll.fm/3sgpg-zh-cn
網路思想是否也有您的思想及其意見,時~政,社會轉變 你的看法 等等。
讓我們拭目以待。這是一個小小的投票。
投上您最寶貴的一票。留下一份真實的回憶。每人僅一票 希望珍惜。 請大家多傳播 非常感謝大家。這個雖然很小。但是多多少少也能體現我們所想
回复
07-06 13:42
白騎士

 哈哈
回复
07-06 11:00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751930206/
旧作重发 
2012-07-07 17:19:55|  分类: 诗



爱梦晓
回复
07-08 02:42
碧海蓝天
回复
07-07 18:02
寒冬
回复
07-07 17:33
滨海闲人
回复
07-07 16:25
沉与浮
回复
07-07 13:59
国纪
转过
回复
07-07 13:32
天堂牧师m
回复
07-07 12:49
zdj1771
回复
07-07 11:37
老尚巾
支持你
回复
07-07 11:23
横眉冷对
我们都可能遇到这样的待遇。
回复
07-07 11:33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横眉冷对

之前发表不到一个月就真的发生了

回复
07-07 11:33
横眉冷对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向你致敬
回复
07-07 11:26
烈焰-王子
tui jian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70471560/
真正的民主和极限发展论【原创】 
2012-07-07 12:47:15|  分类: 民主思想 |  标签:民主  基本条件

中国目前言论自由已经放开了很多,不少与原来的主流意识形态不相符的甚至是完全对立的言论都在网上、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其中包括官方办的网 站、报刊、杂志,发表这类言论的除了民间倡导民主的人士,也有的是政府的高级官员、官方学术权威,可以说,要求实行民主的呼声是越来越强烈, 中国也似乎有向真正的民主化国家迈进的迹象。

但是,对于民主,还有很多人感到迷茫,更有一些反民主的人故意扰乱人们的思想、试图阻碍民主进程,他们说根本就没有绝对的民主,说当今世界上 的那些所谓的民主国家实行的也不是真正的民主,说那些民主国家也存在很多问题,说在中国实行民主也不一定是好事。

那么,到底有没有绝对的民主?什么是真正的民主?

我们先拿其他事物来举例说明。世界上有没有绝对的黄金?目前最纯的黄金的纯度也只有99.99%,可以说那也不是绝对的黄金,但你能说它不是 真正的黄金吗?如果说它不是真正的黄金,那就是假的了?想必没有人会这样说。再拿食品来说,现在的很多工业化生产的食品都添加了防腐剂、调味 剂等等添加剂,这些添加剂都不是食品本身应有的成分,摄入过多对人体是有害的,但是,只要它们控制在一定的指标下,对人就是安全的,就是合格 的食品,就可以食用,你能说它不是真正的食品吗?如果说它不是真正的食品,那就是假的了?那就不能生产、销售了?显然不是这样。

所以,绝对的东西也许是不存在的,但所谓真正的东西,它是有一定的标准的,达到了这个标准,那就可以说是真正的。

民主也是一样,只要达到了一些基本条件,它就可以算是真正的民主。真正的民主的几个基本条件就是:1、有较充分的新闻、言论自由;2、公民有 对国家权力机构成员的选举权、对国家重要事务的表决权;3、有反对党。其中在公民议政方面的言论自由应该是可以发表任何关于执政方式的言论及 对执政者提出任何的批评。

真正的民主的这三个基本条件之间是存在一定的逻辑关系的。一个国家要想治理好,无非是要选择一种好的管理模式、选出好的国家管理者、作出好的 决策,并对管理者进行有效的监督。那么,究竟哪种管理模式好,这得让人们充分发表意见、进行辩论,这样才能让大家进行比较,知道哪种好。当 然,究竟哪种好,可能各人还会有不同的看法,那么最终选择哪种管理模式,就应该让全体公民来投票、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来确定,这不仅因为 大多数人的意见其正确的可能性更大,也因为一种好的管理模式应该是对大多数人更有利的,所以,只有大多数人觉得好才是真的好。也许有人会说, 如果光是对大多数人更有利,但却对少数人不利,那也不行。是的,这话没错。一种好的制度、措施不能是损害少数人的利益来满足大多数人的利益。 这里说的好与不好是相对的。所谓一种制度、措施对少数人不好,只能是他们所获得的利益比他们期望的小一点,但却不能低于他们基本生活的需要, 如果低于了他们基本生活的需要,那么他们肯定会成为社会的不稳定因素,这必然会导致大多数人的利益受损,从而也就是对大多数人也不好的。因 此,一种好的制度、措施应该是首先能保障所有的人所获得的利益都能满足其基本生活需要,然后在此基础上对大多数人更有利。那么,怎样的制度、 措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呢?这就要通过国家管理者的普选来求得。如果国家管理者不是普选产生的,而是由少数人推选的,那么他必定只会考虑那少数 人的利益,选择对那少数人更有利的制度、措施。如果国家管理者是普选产生的,那么,一方面,竞选者为了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其竞选纲领就必然 要考虑大多数人的利益;另一方面,竞争者之间会相互指出对方的竞选纲领中存在的瑕疵,所以,参与竞选者都会尽量使自己的竞选纲领更加完善,不 仅要对大多数人更有利,而且也要保障少数人的基本利益,并尽可能也使少数人能获得更大的利益。不管怎样,最终还是要由全体公民投票来进行选 择。选择了国家管理者后,他会不会按他的竞选纲领去做呢?他的竞选纲领到底实际效果怎样呢?他会不会以权谋私呢?这就需要进行有效的监督。监 督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最有效的是舆论监督,而舆论监督就必须要有较充分的新闻、言论自由。

所以,上述三个基本条件是真正的民主必不可少的,又是相互之间存在一定的逻辑关系的。

当然,民主的内容还有很多,但是,有了这三个基本条件,一个国家就可以真正踏上民主之路,从而不断走向完善。

固然,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民主制度也是不够完善的,那些国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但是,这不是我们不应该实行民主的理由。至少,那些国家在很 多方面都比中国做得好,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美国刚建国时还有黑奴制,黑人与白人是不平等的,但正因为美国实行了与现代真正的民主的标准很接 近的制度,所以才能够不断进步,逐步消除了不同种族之间的不平等,并且黑人血统的奥巴马还当选了美国总统。

人类最早发现黄金的时候,其纯度比现在低得多,但人们仍然能够发现它的价值,去开采它,提炼它,运用它。随着人类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提炼出 来的金子越来越纯,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同样,我们对于民主的追求也是这样一个过程,也应该有这样的眼光,采取这样的态度。

任何东西我们都不可能等到它十全十美了再去用它,否则我们将永远都处于落后的境地。既然发现了它的价值,就应该尽早地去用,在实践中去完善、 提高,只有在大家都还不够完善的时候就开始用,你才有可能赶上别人、超过别人,否则差距就会越来越大。

要想一步到位地选择一套完美的制度来消除所有不合理的现象,这是不可能的。即使共产主义是合理的、可以实现的,它也不是一下就能实现的,也还 是要从低级阶段开始,既然是低级阶段,也就必然会有一些问题。既然是这样,为什么我们要要求民主制度一下子把所有不合理的现象都消除掉呢?这 岂不是故意刁难吗?事实上,现在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从实践上都已经证明了共产主义是错误的东西,不应该再去追求它了。再退一步说,即使共产主 义是合理的、可以实现的,那也应该由大多数人来决定是否要去追求它、怎样去追求它,而不应该是由当权的少数人说了算。由当权的少数人说了算, 就必然导致不顾大多数人的利益,只顾他们少数人的利益。所以,当前首要的是应该实行真正的民主。

纯度再低的金子,只要它是金子,那么它就比纯度最高的铁更有价值。再低级的民主,只要它是真正的民主,也就比专制制度要好。这就是我们要实行 民主的原因。

现实中没有百分之百纯的黄金,同样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民主。举个例子来说,我们不可能无论巨细所有的事情都通过全体表决的方式来决定。但是,哪 些事情必须由全民表决来决定,这个就必须通过全民表决来决定。

事实上,人类社会永远也达不到绝对的民主,绝对的民主就像是一个数学极限,只能无限接近,却不能最终达到,所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仅 仅是民主,世界上的很多事情的发展都是这样一种极限式的情形。这就叫极限发展论。

再谈真正的民主的三个基本条件

关于民主问题,有很多人阐述过,其中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编写的介绍民主制度基本原则的一个短文集《民主的原则》较为全面、详细地 介绍了民主制度应遵循的原则。但是一个不民主的国家转变成一个民主国家,不可能一下子就全套实行,总是有个过程的,甚至有些东西也不一定非得 按照这个短文集所说的去做的,比如联邦制,对于一个较小的国家或者民族成分单一的国家,就可以不实行联邦制。既然是民主,那么有些具体做法就 应该是由民众来决定,而不是硬行完全套用那些东西。《民主的原则》实际上只是介绍美国的做法,而不是一个绝对标准。所以,全盘西化的提法是不 恰当的,事实上西方各国的民主形式也不完全相同。

那么,一个国家从不民主的转变成民主的,究竟要达到什么条件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民主国家了呢?有些国家声称它也是民主的,但却没有得到广泛的 认同。显然,应该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用来判定一个国家是否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民主国家了。当然,这还是次要的,最关键是,让那些追求民主的人知 道,一个国家要达到哪些基本条件才真正踏上了民主之路,并把这些基本条件作为初步要实现的明确的目标,尤其是各个民主派别、势力达成一致共 识,齐心协力去争取。

为此,我在综合了很多文献的基础上归纳出了真正的民主必须满足的三个基本条件:1、有较充分的新闻、盐论自由;2、公民有对国家权力机构成员 的选举权、对国家重要事务的表决权;3、有反对党。

关于第1个条件,有人认为,"有较充分的新闻、言论自由"这个提法不妥,"较"是一个不确定的标准,专制者会狡辩说"我们国家现在已经 '有较充分的新闻、言论自由'了"。但是,如果没有"较"字,那就变成了绝对的自由了,而绝对的自由显然是不行的,因为新闻、盐论不能泄露国家机密,不能 损害他人利益。那么,新闻、言论自由的具体尺度、范围究竟怎么确定呢?

事实上,如果同时满足了第2、第3个条件,那么关于新闻、言论自由的尺度、范围问题也就不成问题了,它可以通过第2、第3个条件来得到较好的 解决。

有人会说,那既然第1个条件要通过第2、第3个条件来解决,那么岂不是可以不提第1个条件、只提第2、第3个条件?也就是说,真正的民主必须 满足的最基本条件只有两个?

这当然不行。新闻、盐论自由是最基本的条件,任何一个国家的民主最早都是从新闻、盐论自由开始的,如果没有新闻、言论自由,那么真相就不可能 让人们知道,真理就不能在辩论中战胜谬误而被人们认同,那么人民就会被蒙蔽,上述第2、第3个条件就不可能实现。

关于第2个条件,有人认为应该加上"公民有竞选政府公职的自由",但实际上竞选政府公职是必须有一定条件限制的,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竞选,例 如美国总统的竞选资格就要求"在美国本土出生、至少年满三十五岁、在美国至少已居住十四年以上"。至于竞选政府公职的条件,它可以通过上述三 个基本条件来得到合理的解决。

关于第3个条件,有人认为应该叫"实行多党制",这种说法当然也可以,只不过就中国文化来说,是以三为多,不够三个就谈不上多,而真正的民主 国家,反对党有一个也够了,也就是两党制。反对党太多也不好。当然,国家不能强行限制人们结社建党,人们应该有结社建党的自由,这也是可以通 过上述三个基本条件来得到妥善解决的,不必列入民主的基本条件中。

还有人提出,民主的基本条件中应该包括"军队国有化",即军队不属于政党控制。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当然应该是军队国有化,但是,军队怎么个 国有化呢?这只能是把军队的最高指挥权赋予政府的某个机构,而这个机构的人员由各个党派的代表组成,指挥军队的命令必须经多数成员同意,这 样,军队就不再属于某个政党控制了,不会成为政党用于达到其一党利益的工具了。当这个机构的人员是由两个党的代表组成的时候,则成员为双数, 两党的人员一样多。而这些,都只能是在满足上述三个基本条件后才能完善的。

成为一个完善的民主国家当然还有很多事要做,但满足了上述三个基本条件,民主机制的机器就可以运转了,国家就上了民主的轨道,所有的具体问题 都可以通过民主的方式去解决。这个时候,民众就不应该再采取武力去推翻政府了,因为这个时候的政府已经是真正属于人民的了。

真正追求民主的人士,不论抱有怎样的信仰、持怎样的主张,都应该认同上述三个基本条件,把它作为共同的目标去争取。


街头诗仁
朋友的文章大气  立意深远  可能又要被封
回复
07-10 09:41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街头诗仁

老朋友您说点吉利话好不好?

在里面的时候,国宝跟我说了,其实写什么都没问题,只要不搞过激行为就没事
回复
07-09 15:45
上帝咬過的蘋果
堅持決不放棄爭取民煮和自油!!
回复
07-09 15:30
王琦
回复
[浙江 嘉兴]
07-09 14:03
释仁诤
表面看开放了很多 实际是裆在钓鱼 本性是改不了的
回复
07-09 14:12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释仁诤
要判定他们是不是在钓鱼,就要拿那三个基本条件来对照,看是不是在朝这个方向进步。如果人们都搞不清真正的民主是怎样的,以什么为标准,那么 就只能被他们忽悠
回复
07-08 04:44
硅化木
要是反对的话,假招牌就打不了了
回复
07-07 16:50
梅影
任重道远!
回复
07-07 16:50
仁者山人
咱们的民主啊
回复
07-07 16:30
草儿的心语
呵呵!再见你的文字,很开心!
回复
07-07 15:34
独行者
向民主斗士致敬!
回复
07-07 15:04
不明真相的群众

快了
回复
07-07 14:43
爱喝咖啡
推荐!希望中国的民主早日到来~~
回复
07-07 14:40
董勤余
博主为信仰已到忘我的境界,对民主自由的执着追求,其情可感天地,其心可昭日月。堪令我辈敬仰!
回复
07-07 10:19
小蜜蜂
回复
07-07 09:18
行者山间
回复
07-07 09:14
胖胖
想'纯'了再干,是种欺骗,因为事物的发生、发展都是一个接一个的过程!!………
回复
07-07 09:12
滨海闲人
回复
07-07 08:52
突然的自我
好文
回复
07-07 07:33
熙明
好文章!顶
回复
07-07 07:23
寒冬
回复
07-07 07:11
惜丑潇亥
推荐
回复
07-07 07:10
惜丑潇亥
拜读了,好文章。有一种说法:一个国家的中产阶级是这个国家稳定的最大因素,这个队伍越壮大,国家的稳定因素越大。反过来说,就是您文章提到 的"……低于他们基本生活的需要,如果低于了他们基本生活的需要,那么他们肯定会成为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对吗?如果是,中产阶级的壮大必须 取决于这个国家的制度、民主及自由?谢谢。转载了。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725233174/
说说垃圾实名制【原创】 
2012-07-07 14:52:33|  分类: 社会管理 |  标签:垃圾

据说广州准备实行垃圾实名制,给每家每户发放实名垃圾袋,按量计费。看来实名制这个方法用开了会上瘾。但是,街上的垃圾桶怎么实行垃圾实名制 呢?街上的人哪里来的都有,不可能人人都随身带着些个实名垃圾袋,难道没有实名垃圾袋就不准他扔垃圾了?这恐怕是不行的。既然街上的垃圾桶无 法实行垃圾实名制,那么住在小区里的人为了节约垃圾费就会把垃圾带上街去扔,这样一来,垃圾实名制也就失效了。


草儿的心语
给每家每户发放实名垃圾袋又是哪位领导,一摸脑袋后的点子吧?
回复
07-07 16:37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草儿的心语
领导摸的不是脑袋,而是屁股,因为他们没脑袋。更糟糕的是,他们摸的是别人的屁股
回复
07-07 16:43
草儿的心语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哈哈哈!你这嘴呀,依然还是这般厉害!俺可见识了!
回复
07-09 17:46
方言三代 回复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07-07 14:50
董勤余
有道理
回复


http://nbrwxj.blog.163.com/blog/static/2090190742012673218502/
本人申请并获得授权的专利技术 
2012-07-07 15:02:18|  分类: 杂货
本人申请并获得授权的专利技术

一、汽车误加速防护装置(发明专利,专利号200710028487.4)

 把汽车油门当成刹车踩是很多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本发明"汽车误加速防护装置"能有效地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或降低事故的损伤程度,使得一 般驾驶员尤其是初学驾驶者都能够更安全地驾驶汽车。

二、汽车逃生门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200820049459.0)

现在的汽车均没有逃生门装置。驾驶员开门时必须先拉开门拉手,再推门;如果车门锁死了,则在此之前还要先打开车门锁;如果驾驶员系了安全带的 话,则还要再解开安全带才能下车。如此复杂繁琐的操作过程,在危急情况下,例如汽车将要冲下悬崖的瞬间、汽车从断桥上落入水中前或刚落入水中 时,驾驶员难以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逃生,尤其是当驾驶员被劫持、行为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就更难逃生了。而对于大客车也是,如果在紧急情况下不能 及时打开车门让乘客逃离,就会导致严重惨案,成都公交车燃烧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本汽车逃生门装置就是使驾驶员或包括其他乘员在危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打开车门、摆脱安全带的束缚而逃生。





小刘
好厉害哦,徐工!
回复
07-09 15:32
王琦
现在生产了吗?
回复
07-09 15:40
 残旧的萨克斯 回复 王琦
没有

回复
07-07 17:12
梅影
相信会有伯乐。
回复
07-07 16:31
草儿的心语
牛哦!
回复
07-07 09:07
信诚资信2

哈,不错,有没有厂家联系,进行产业化应用啊?
回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