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120526 一张小纸条 美领馆巧妙回应三非事件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26/a707753.html
【微视频】一张小纸条 美领馆巧妙回应三非事件
2012-05-26 05:36 AM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最近在美国驻沈阳总领馆办签证的中国公民都可能发现一张有意思的小纸条。上面的内容是这样的,

 【微视频】宜宾机场变五粮液机场 网友搞笑大改名
【微视频】推特传周永康免职通知传达到厅局
【微视频】《舌尖上的中国》 海市上的蜃楼

"美国政府期望给中国公民签发一年以上有效的签证。然而,至今未得到中国方面的积极回应。根据中美外交对等原则,如果得不到中方合作,美方无法单 边行动延长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因而我们只能给您颁发一年有效签证。我们为此带给您的不便表示遗憾。"

说白一点,中共不肯开放给美国人在华长期签证,美国也不能一厢情愿的给中国人一年以上签证。

其实,美国也不是不能给中国人长久签证。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国移民就可拿到10年的美国签证。但是长期以来,中共刁难美国人在华签证,也 使得美国斟酌给予在大陆的中国公民长期签证。

中共刁难最严重的是记者签证。2010年美国具官方色彩的媒体只从中国只申请到两张签证,但是同一年,中共官媒从美国就获得650张记者签证。 2012年中共拒绝延期半岛电视台记者的签证。

北京警方5月15日至8月底集中清理在京的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的外国人。网友在推特是这么形容这个清理活动的

"晚上九点左右,正和家人Skype,忽然听到门外急促敲门声,从猫眼望去是四个穿戴整齐的警察。开了房门问啥事?警察问:哪里人?我对答说台湾 人。带头的警察说:〝那算了〞,掉头就走。接着听到他们继续敲着旅馆里其他客房。 "

之前发生了中共拒发半岛记者签证、北京打击"三非",这次美国驻沈阳领事馆的小纸条可说是一种巧妙的回应。

美国人是说,本来可以合法报导、合法居住的,很多人的签证都是中共刁难才拿不到的。不过中共限制签证的"闭关锁国"政策,最大受害者还是海外华 人。中共对海外华人签证更是歧视,华人办中国签证需要出示"原中国护照或有中国签证记录的旧外国护照"。

中共怕什么?无非是怕自己的胡作非为曝光,也怕外国自由、民主理念同化中国人。"三非"不是中共关心的,美国大使骆家辉的良好形象才是中共痛恨 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