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120519-RFI-两名外媒记者随同陈光诚登机但被禁止与其交谈

http://www.chinese.rfi.fr/node/111570
陈光诚事件 -  发表日期 2012年 5月 19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5月 19日
两名外媒记者随同陈光诚登机但被禁止与其交谈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与陈光诚5月2日交谈的资料照片
路透社
作者 杨眉

目前还在北京机场的本台常住北京记者拉加德透露,著名维权律师陈光诚乘坐的美国航空公司的88号航班原定于今天下午3,45分起飞,晚点到下午五 点15分。如果正常的话,陈光诚乘坐的飞往纽约的航班应该已经起飞。

据来自推特的消息,陈光诚搭乘的UA88航班目的地机场全称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l Airport, 飞机将停靠C航站楼123号口。

路透社与美国有线电视CNN的记者临时购买机票陪同陈光诚登机,但是他们已被警告禁止在13小时的航程中同陈光诚交谈。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一家今天中午北京时间一点左右离开北京朝阳医院前往首都国际机场,陈光诚在机场向法新社表示他与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 在机场,他认为将登上前往纽约的航班,不过,他也表示,他们还没有拿到中国护照。

据昨天与陈光诚通话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向本台透露,陈光诚昨天告诉他当局要他收拾东西,准备走,江天勇认为当局此举是希望在六四之前赶紧解决陈 光诚问题,他说,当局早已被陈光诚事件搞得焦头烂额,他们期望现在将陈光诚赶到美国,那么,记者至多跟踪了十多天之后,陈光诚事件的风波也就可能 就此告一段落了。同中国国内的许多维权者一样,江天勇对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的安危十分担忧。负责陈克贵案件的律师之一,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丁 锡奎律师今天向本台确认,他周三前往山东临沂未能见到陈克贵本人,不过他否认网上有关当局禁止他接管陈克贵案件的传闻,他说,他并没有受到类似的 通知。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上个月底被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而逮捕。目前前往山东的多位律师都未被允许与陈克贵见面。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