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李天天‏ @litiantian 律师和胡军的故事

李 天天 ‏ @litiantian
中国法制真的是倒退了吗?或许中国法制根本就不存在倒退,一直就是摆样子的,如果你认为目前倒退,以前还可以,那只是以前网络没有目前普及,给大 家造成的假象罢了。

李 天天 ‏ @litiantian
胡军,一个二级残废的人,被政府无端关入大牢13年------从1995年到2008年,受尽各种酷刑,就为了阻止他上访,就为了打消他上访维 权的意志。

李 天天 ‏ @litiantian
那时候,法律好像还是法律,公检法好像还是执行法律,把法律当回事情的。起码没有目前这样明目张胆地故意违背法律,破坏法律。

李 天天 ‏ @litiantian
想当初,我对做律师报着多大的热情呀,一边做护士,一边学习法律,用一年10个月的时间考出了律师资格证,让那些大学学习四年还三年五年考不出律 师资格证的人很羡慕,在乌鲁木齐做律师的时候,我免费给晚报写法律专栏文章,免费给电台做律师热线节目。

李 天天 ‏ @litiantian
在中国做律师,首先要明白的就是别把法律当真。也许我以前太把法律当真了,一旦看清楚在中国法律完全不能当真,也就完全失去了做律师的兴趣,以至 目前宁可做无业游民,也不喜欢做律师这个折磨人的工作了。

李 天天 ‏ @litiantian
按上海浦东长期管着我的国保王稼和的说法,我是在上海骂政府最凶的一号人物-------在中国政府是不能骂的,宪法中的言论自由的规定都是做样 子的。谁不遵守这个潜规则谁就倒霉,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李 天天 ‏ @litiantian
最开始是因为签署零八宪章,后来是因为写有关杨佳袭警案的相关文章,再后来是因为写其他政府不喜欢的文章,直到去年2月19号因为"茉莉花革命" 事件被抓。

李 天天 ‏ @litiantian
这一年,我的生活真可说是充满波澜壮阔,充满艰难险阻,充满风雨雷电。当然,这一年,有我这样的感慨的人可不是只有我一个,有多少律师被折腾,生 活工作被骚扰呀?因为办敏感案子,因为网上说了真话,都可能被秘密警察国保请去或者抓去"喝茶"。

李 天天 ‏ @litiantian
去年2月19号,被中国秘密警察抓捕,在没有窗的房间里被关押95天出来,出来后我的生活并没有消停。已经6次被强行送出上海,一次送去深圳,五 次送去新疆,我竟然有幸在第五次被送回新疆的时候认识了胡军,并决定与他相守一生。

李 天天 ‏ @litiantian
国保认为我不能与胡军一起生活,除非不在网上说话,为了不被折腾,我都答应了他们,否则他们就要送我回上海。如果新疆国保再把我送上海,恐怕我以 后只好在火车上安家了(因为上海国保总是把我强行送回新疆)。我答应了他们的要求,不在网上说话才自由了。

李 天天 ‏ @litiantian
今年2月15日,刚过完情人节,我和胡军就前后被两群国保从他家抓走,国保扣押了我的钥匙,身份证,银行卡和包里的钱,还很要我签了扣押清单,并 声称要把我送回上海。国保们要我交代了与胡军的认识过程,是什么关系。

李 天天 ‏ @litiantian
华春辉和王译就是因为都爱在网上说真话,被国保折腾得棒打鸳鸯,相爱而无法团聚,甚至在领结婚证的当天双双被抓,然后被劳教的,我和胡军会是什么 命运呢?很担心。

李 天天 ‏ @litiantian
最近几天失眠的厉害,过几天要回新疆准备长期在那里与胡军,一个坐轮椅的二级残疾的男人共同生活了。新疆国保会放过我俩吗?有点担心。因为我这几 天在上海,又在网上说了些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