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西安市强拆 市民魏宝民被汽油烧死惨案

维 权网 ‏ @weiquanwang
西安市发生因强拆市民魏宝民被烧死惨案(图)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6901.html?spref=tw 魏宝民4月21 日因为拆迁问题发生冲突,被人用汽油活活烧死,情景极其残酷。魏宝民膝下一女一儿,家中80岁的白发老母亲送了黑发儿子。

王 钢 ‏ @kingst
@weiquanwang @lihlii 据老虎庙的博客好像是自焚死的?见 http://cctvt.pixnet.net/blog/post/36575977 请核对?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6901.html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西安市发生因强拆市民魏宝民被烧死惨案(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洪报道)48岁的西安市民魏宝民虽然经过一夜的抢救,但是仍于2012年4月21日凌晨5点左右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西京医院院 方宣布其死亡。据魏宝民家人介绍,魏宝民是4月21日因为拆迁问题发生冲突,被人用汽油活活烧死的,情景极其残酷。魏宝民膝下一女一儿,家中80 岁的白发老母亲送了黑发儿子。魏宝民去世后,家人在西安文昌门口为魏宝民搭设了灵堂,亲朋好友送来了几十个花圈。

魏宝民去世后,他家的律师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够和魏宝民家人沟通联系,更不能出现在现场。西安媒体遭封杀,都不敢报道。而其家人遭到西安市碑林 区政府的压力和干扰,魏宝民女儿魏新迫于无奈在其个人微博上,得到西安网民的高度关注。

据魏宝民女儿魏新介绍:"4月22日凌晨两点多,父亲的灵堂来了一批所谓的"工作人员"欺负我和妈妈!要求撤销灵堂拿走花圈,我祈求父亲的在天之 灵来帮帮我们啊!"

据魏宝民家人介绍:"政府没有批文拆我家,具道路红线还有四米,大家看看开发商墙在那里?谁规定道路红线影响居民门面房可以给别人门前扎墙?" "温家宝总理说不能随便拆民房!!为什么我家半面墙,还有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拆除?总理的话没有用?为什么媒体不让我说建设局的事,说报不了? 为什么不让说拆迁!没有见政府任何批文!"

现在西安市碑林区政府相关单位正在和魏宝民的女儿沟通商谈善后解决方案。而对这起因强拆而发生的中国公民魏宝民惨死的事件,本网将密切关注。

如需要采访的新闻媒体可向本网索取魏宝民家人电话。

 



维权网敬启:真诚感谢国际社会多年来对本网的关注与支持,尤其是海内外媒体同仁对本网人权信息报道的重视及给予我们的肯定和鼓励!由于时下中国大 陆普遍存在的人权困境,许多人权信息都是由本网信息员和志愿者冒着人身安全风险乃至付出失去自由的代价,历尽艰辛采集到的,希望今后相关媒体在采 纳和引用本网的信息报道时能注明出处,以示对坚守在一线的维权网站和公民记者的尊重与鼓励!再次诚挚感谢社会各界对本网的关注与支持!由衷欢迎海 内外媒体和相关机构采用本网发布的人权信息,并进行跟踪调查报道! 维权网网站受到攻击破坏正在恢复中,此页面为博客地址,请大家支持!维权网推特:@weiquanwang。


http://cctvt.pixnet.net/blog/post/36575977
apr 22 sun 2012 06:18
大陆西安又有民众抗拒强拆自焚身亡

   内陆西安本月20日又传爆炸消息:民众宅子被强征,补偿不公当街自焚抗议身亡。

   得消息后第二日笔者办事途径自焚事发地:西安市柏树林街附近的兴隆巷。见夜半时分街头仍人来人往驻足观望。

   死者家属、同学等纷纷送花圈到现场—— 一座已经完工正在装修的三层商铺门前。笔者见该建筑样式豪华,登陆高阶至门,合金铝门框已经安装完毕,只差上门。却见死者灵堂堵在门前。花圈亦一字排开。 有死者弟弟送的,有同学送的。还有附近居民所送。灵堂是死者生前巨幅照片(见下图一)。路过民众纷纷驻足拍照摄像。

  和附近居民了解中,得知死者生前刚刚倾其毕生积攒钱财购得盖楼地基处原先旧宅。未曾想刚买到手的房屋即遭遇政府规划,开发商强拆,而事先商定 对被拆迁户补偿不遂其愿。商议不成,遂当街自焚抗议,人亦当场死亡。

  自焚地位于西安市碑林博物馆斜对面,是中外人士频繁往来参观之地。相信政府为保其面子,为求社会表象稳定,不出今夜就将采取收缴花圈移走灵堂 等措施。现场观看者议论纷纷,为其死者家属担忧。

以上为现场据称知情者提供,供参考。
稍后微博有进一步信息提供:
其一:@宜琛0825 救救我家人,西安市的领导给媒体打电话不让曝光!市建设局的刘姓领导!有很硬的后台,找黑社会,打人跟踪我家人!要我爸爸给他十万好处费!救救爸!他在急 救!很危险!救救我家人(来自新浪微博)
其二:@王爱国管你呢:自焚?您用脚趾头随便想了下,就敢在微博上说,您真成!!!
其三:[#网友即使报#] 今天西安发生一起自焚事件。据自焚者女儿@宜琛0825 说:文昌门里碑林对面停车场开业,为了验收合格要给我家门面房封墙,要不就给他们建设局刘科长10万。他们跟踪我家人,半夜恐吓电话,今早还找黑社会打 人,强拆我家门面,导致我爸爸这样。现在我爸在西京医院抢救,希望能得到帮助。

目前微博众说纷纭,以上新闻碎片供参考并将继续补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