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所谓“疆独”,恰恰是共匪先搞的呀

lihlii ‏ @lihlii
所谓"疆独",恰恰是共匪先搞的呀。

edde 小杜 ‏ @Edourdoo

"苏联7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对外侵略扩张(包括对中國),对内鎮壓异己的历史。在冷战期间,它是以專制对抗民主的邪恶中心,而我们却把一个占领我 们大片国土的国家视为同志加兄弟,把一个不但从未侵占过我们一寸土地,还帮助我们打赢抗战的国家视为敌人。"

"中国军队就像抗战时面对优势日军那样,英勇抵抗,牺牲惨重。而苏联支持的所谓"东土耳其斯坦人民共和国"(如今国际史学界多把它称为继晚清阿古 柏初立"东突"之后的"第二东突"),则在控制区建立了反华排汉的政权体系,确立了国旗国徽,发行了货币、邮票。"

"到1946年,东土民族军一直打到迪化(今乌鲁木齐)西郊的玛纳斯河,眼看新疆就要成为苏联的囊中之物,成为它在中亚的又一个"加盟共和国"。 但是后来 共产党政府取代了南京政府,对苏联采取"一面倒"的同盟政策,成为"兄弟党"领导的"兄弟国家",苏联也就改变了对新疆的政策,以新疆换外蒙。"

"苏联在1946年前就改变主意,不再追求打下全疆实现"东土独立建国",而是宁可承认中国对新疆的主权,要求"民族军"以既成事实为筹码,与中 国政府讨 价还价,组织名义上属于中国但高度"自治"并能最大程度地保障苏联在新疆既得利益的"联合政府"。"东土革命"就这样变成了所谓"三区革命"。"

"事实上,当1949-1950年毛泽东代表中国率团访苏时,就有一个平行的"新疆代表团"也在苏联访问,"苏新双方"还在谈判一系列"协议", 后来虽经 毛泽东坚持关于新疆的主要条约必须由中国中央政府与苏联签订,但一些"次要的"(如文化方面的)协议,还是"苏新双方"签署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