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120305 陈光标假扮雷锋被指作秀 自称神圣感充盈全身

http://finance.qq.com/a/20120305/000856.htm
陈光标假扮雷锋被指作秀 自称神圣感充盈全身
2012年03月05日07:28北京晨报我要评论(10)

3月3日,陈光标头戴雷锋帽、身穿军大衣、手握钢枪,一身标准"雷锋"装扮亮相电视台节目录制现场。

一名头戴雷锋帽,身着军绿色棉大衣,手持钢枪的男子笔挺挺地站岗,这是中国首善陈光标的雷锋扮相(如图)。昨日,此装扮在微博上曝光后被火热转 载,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昨日上午,一张照片在微博上被大量转载。发帖人给照片加注了说明:我刚与中国首善陈光标合作完成艺术作品《雷锋陈》。现场我将陈光标化妆成活雷 锋,让他以雷锋的形象和姿态为祖国人民免费站岗1小时。

该帖一经发布,立即引来围观,并被大量转载。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被转载近6000次。有网友评论道:"确实很新颖,不管形式如何,他在做慈善。虽 然高调,但光明正大"。但大部分网友提出质疑和反对:"作秀吧?太滑稽!"

"《雷锋陈》绝无恶搞陈光标和雷锋之意,这是我对雷锋精神全新的理解,也是雷锋精神不断成长的结果。"作品创造者舒勇先生说,用陈光标的身体结合 雷锋的经典形象,为后人见证和理解雷锋精神以及历史留下一种非常独特的路径。

舒勇回忆称,此创意与陈先生沟通后,两人一拍即合。3日下午5时许,《雷锋陈》正式亮相,吸引不少人前来合影。"闪光灯的照耀加上室内高温,陈光 标很快大汗淋漓,但他一动不动,坚持站岗1小时"。

随后,记者联系到陈光标本人。"舒勇先生将我做成雷锋雕塑,首先满足了我一直以来向雷锋致敬的从内到外的神圣感,其次也是我想做新时代雷锋的一次 公开宣言。"对于网友的质疑和反对,陈光标称"如果他在现场肯定不会有这种感觉,当我穿上军大衣、戴上帽子,神圣的感觉立即充盈全身。"他说,今 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他陆续制作了关于雷锋的微电影,希望通过这些方式号召更多的人行善。最后还不忘调侃道:"真人雕塑,不需要雕塑材料,同时 也非常环保,我是无污染的。"(记者雷娟丽 舒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