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061105 聯合新聞網 法官預測:定罪率接近百分百

Date: 2006/11/5
Subject: 法官預測:定罪率接近百分百

"逻辑严密",太可笑了。诸位由此可以知道"聯合新聞網"是个什么货色。
 
发信人: leen (vincent~虽千万人,吾往矣), 信区: Taiwan
标  题: 法官預測:定罪率接近百分百
发信站: 一见如故 (Sun Nov  5 22:23:15 2006), 本站(yjrg.net)

法官預測:定罪率接近百分百
2006-11-05 13:29/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檢察官陳瑞仁,追查總統國務機要費案的起訴書,不少法院刑庭法官閱讀後,從起訴書臚列的人、物證,以及整個書類的架構、調查的涵蓋面,都有如同是法院判決書的感覺,他們預測本案的定罪率應該是接近百分之百。 特別的是,陳瑞仁檢察官在短短4個多月的調查中,傳訊276人次,未押人,未搜索,全用紮實的基礎工,一步一腳印的突破,邏輯嚴密到令人震撼。

陳瑞仁為調查本案,除了審計部7月21日,告發本案時提供的資料外,重點在取得總統府國務機要費的支出憑證原本,以及傳票影本,陳瑞仁技巧的發函總統府,表示要調閱相關資料,然後親自前往扣押89年1月到95年6月的國務費資料。

有了府方有關國務費的支出憑證簿原本78冊、支出傳票影本8冊,陳瑞仁以鴨子划水的方式,逐一解讀,同時想到這些核銷的他人發票中,有人是以信用卡刷卡,因此再發函給各銀行和聯徵中心,追查發票的消費者。

為此,陳瑞仁總共傳喚了276人次的人證,確定吳淑珍以「他人發票」假報帳、真核銷,而陳水扁辯稱一切為公的秘密外交說法,最後也在函調入出境資料中,一一被揭穿,人不在國內的龔金源,竟然在府方涉案幕僚的證詞中漏出馬尾巴,心防一一遭突破。

法界人士說,國務費的調查方法,有點土法鍊鋼的味道,雖然費時,但基礎工十分紮實,陳瑞仁在起訴書類中的布局,更是細膩的引用陳水扁等人,在調查筆錄中的說詞,配合證據調查,以及邏輯推理,在「證據併所犯法條」中逐一分項說明,從法律的觀點來看,這件檢方的偵結書類,看起來,十足像是法院的判決書。

法界人士表示,為免涉案府方幕僚,在法院審判中翻供,陳瑞仁的調查及舉證,已著眼於未來審判檢辯攻防間的優劣點,全面防止翻案的可能,法界人士預測,本案未來的定罪率應該是百分之百。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 来源:.一见如故 http://yjrg.net [FROM: 221.239.0.0]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