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111230-党媒环球时报盛赞韩寒"难得听到的大实话" 艾未未一语道破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1/1230/article_141522.html
党媒环球时报盛赞韩寒"难得听到的大实话" 艾未未一语道破

阿波罗新闻网2011-12-30讯】  

韩寒在圣诞期间连发三博《谈革命》《说民主》《要自由》,对当下重大政治问题表态,引发关注。党媒《环球时 报》发文盛赞韩寒已超越"左""右"化蛹为蝶。其主编胡锡进重点强调韩寒新说"中共就是人民"等是当下中国难得听到的大 实话!艾未未一语道破称韩文"适合《环球时报》采用"。媒体人莫之许评论: 环球挺韩寒文章重点依靠乌坎,看来泛维稳联盟是呼之欲出了。艾未未回复:号脉号中了,一付准备已久的药方终 将问世。

对于韩寒三博,党媒《环球时报》日前发文盛赞韩寒已超越"左""右"化蛹为蝶。文章称,中国30年来的发展 显然超出 "现代性"的 "左""右"二元对立,中国并没有按照"左""右"知识分子所预想的模式和构架发展。赞扬他开始试图超出对现象的罗列而更深入地思考,寻找"阐释中国"的 新路径。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总结韩文的重要性,发短文如下:['韩寒连发博客,他"不认为天鹅绒革命能发生在中 国",认 为"革命的最终收获者一定是心狠手辣者",因此支持"更有力的改革"。他还认为中共有 8000万党员,3亿亲属,"已不能简单被认为是一个党派或阶层了","党组织庞大到一定程度,它就是人民本身,人民就 是体制本身"。当下中国难得听到的大实话!']

李承鹏反驳韩寒刚出炉的"中共就是人民论": "我只有三句读后感:一、从政治学,这是正确的,从数学它却犯了一个错误,十三亿八千万减去三亿八千万,还剩下整整十亿。二、就算那八千万,好多也常常忘 了自己是党员。三、从亲缘学,我觉得谁也不必急着代表我,去跟这个地球上任何一个党攀亲。"李成鹏此文题为《民主就是不攀亲》,质疑韩寒 为何和中共攀亲, 推出"中共就是人民论"。

艾未未在回覆网友:"没有看到辩论,就文章而言,太落俗套的腔调,向权力倾斜的立场,乏于认真的论述,过于 默契、几近谄媚的论断,主动放弃和偏颇的贬褒……适合《环球时报》采用... 说来说去,韩寒承认自己是个反革命分子。"

莫之许: 环球挺韩寒文章重点依靠乌坎,看来泛维稳联盟是呼之欲出了。艾未未回复:号脉号中了,一付准备已久的药方终 将问世 。
 
网友: 韩寒是聪明人 我觉得他写之前一定想到了各种非议。艾未未回复: 急于表达给谁看呢,这才是问题。
 
8964学生领袖王丹: 希望韓寒能夠Hold住。因為人有了影響力,就會被影響力影響到。
 
网友:韩寒即便真这样想,也可以不表态。是不是不 表态,就成下一个艾未未了,有牢狱之灾了。韩寒已经感觉到了?被感觉到了?

网友 @qyyyshm说: 我也能理解,所以也能理解韩寒,说实话今天才仔细读了他那三篇,前几天看了头一篇不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韩寒变了, 这很正常,虽然有些许遗憾。对比艾未未回复:"不便才怪。"

对网友问是"你觉得韩寒现行反革命吗?"艾未未答:"是未来反革命"。"十年寒窗,毁于一 诞。"

莫之许:偶像本幻象泡沫,不就一触即碎吗,粉丝的智力真可怕!

qixii 杀出个黎明:过去一周,韩寒的"声"(名声)价跌得比蒙牛股价还惨。

qiumazha 秋蚂蚱:读完韩寒的《谈革命》,首先祝贺韩寒转型成功,比我更激动的当是司马南,而权力则会心一笑,显得很镇定。本年度最大的维稳成果应该是把韩同学的 F1底盘改造成了悍妈的底盘。其次,终于发现聪明不等于智慧,前者是爹妈的功劳,后者是修行的结果--良知有时都无能为力。

学者吴稼祥称,韩寒的素质论其实就是中国官方的立场,嘲讽"作协副主席的位置在等他",暗示韩寒被官方招安。

lihlii 立里:韩寒被环球时报选秀,被历史反淘汰了。

滕彪: 李承鹏这篇《民主就是不攀亲》写得不错。 易中天那篇如果不写就不错。艾未未回:大眼幽默。

@杜冠宇DuFake:所有捍卫韩寒表达自由的朋友,我相信你们每个人的出发点都是热爱言论自由。希望你们 能帮助刚刚因为四篇文章而被判刑九年的陈卫先生。他是真正需要你们去誓死捍卫他说话权利的人,衷心希望你们能伸出援手。不开玩笑。

网友评论:"中共官方为异议作家发评论,是极为罕见。没有政治保证,没有人敢冒险在官方权威刊物发这样的文 章的。韩寒的新论是有背景的。"

民运老战士徐水良:韩寒的文章牵涉的是重大原则问题,是中国反对派长期论战二三十年的大问题,从国内网民铺 天盖地批 评韩寒反对革命和民主,主张革命和民主来看,中国革命民主派的理论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这个论战及其结果,对于中国未来的走向,意义极其 重大。对韩寒文章 的讨论,是重要的理论讨论,不是对某个人的欣赏还是不欣赏,支持还是不支持之类的个人问题。把重大问题的讨论,说成对仅仅是某个人的个人 看法,是对某个人 或某些人的个人处理,完全错误。

章天亮:我们看到中国现状是:第一、还有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认为中共的基层是腐败 的,但是 中央能够解决问题(当然这也许是一种斗争策略,但客观上等于认可了中共的统治权威);第二、如果以结束中共一党专政为目标,会遭致中共最 为残酷的镇压,因 此需要想办法让军队和武警保持中立,这需要大量的组织工作,而这种工作在中共特务遍地的情况下极难展开;第三、即使是代价最小的革命,也 仍然是要付出代价 的,需要一批理想主义者,能够牺牲个人的利益乃至生命去推动这样的革命;第四、维权抗暴仍属草根阶层,缺乏人才的发掘与协调运作。

章 天亮认为解决方法:上面所提及的中国四点现状其实可以通过"传九评、促三退"来解决。第一、只有广传《九评共产党》并深入理解"九 评",才能放弃对中共的 幻想。如果我们自己都不敢否定中共,我们还指望中共自我否定吗?第二、将"九评"通过网络传入军队和武警,使军人主动唾弃中共这个邪 教。第三、大陆许多法 轮功学员和正义人士为传播"九评"已经付出了相当多的代价,但仍坚持不懈(这里仍需强调,法轮功学员的出发点之一是结束中共对这群和 平民众最残酷的国家犯 罪,并无政治目的,但客观上已成为解体中共的中坚力量)。第四、"九评"已经产生了超过一亿人退出中共的效应,这里自然不乏人才和社 会精英的聚集。还有一 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九评"是从道德的高度来认识和解体中共,能够认可"九评"的人是有道德感的人。这样也就为"革命"(实为"和平 转型")后的中国打下 了一个道德的基础。

李钟琴表达 祝愿:韩寒的三篇系列文章,其实反映了韩寒思想的困惑和迷失。我认为这是由于韩寒思想的不成熟,而不相信这代表着一代 青年才俊向犬儒的堕落。毕竟,韩寒的名言曾让我视作知识分子的良知底线:"可以不为自由而战,但不能为高墙添砖!"愿韩寒能够遵守自己的 这句名言。

夏小强观点:他不是在添砖,他是在盖楼。韩 寒在2011年岁末提出的话题之争,其实也是提出了另外一个重大严肃的问题,那就是:在选择要不要中共政权的问题上,关系到 中国的未来和命运,每一个人都 需要做出选择和表态,这选择和表态也是每个人在选择自己未来的命运。无论是名气之大如韩寒者,还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农民,在这 个问题上的选择,却是一个公平 的机会。

阿 波罗网记者王笃若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