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Re: 公民抵抗指南

东欧的非暴力抵抗运动成功,前期也多有大规模流血的代价,而皆由苏联的军事干涉失败或者退缩所致。东德是东西对峙前线,苏军自身力量衰退,国内实 行新思维 改革以后政争加剧,更加不敢轻举妄动。而东德因为战败国的缘故,军事力量被严格限制发展,要镇压也只能求苏联支援。所以苏联的军事干涉力量衰退, 是东德没 有能力镇压人民,军队高层分裂而出卖了昂纳克的根源。

韩国的自由化之前,已经杀过人,血流成河。台湾的自由化之前,有大国干涉的基础,因为美国出卖了台湾和中共建交,台湾国匪再行专制将无法自保,不 得不对人民妥协。而中共国目前的气焰嚣张,不可一世。

甘地在印度的成功,是因为驻印英军在二战中被日军彻底削弱,无力大规模镇压。不要把所谓民主国家政府想象得非常美好。它们在对外军事行动上,对殖 民地统治上,没有当地民权制约,是一样罪恶横行的。

在韩国的光州大屠杀中,美国政府和美军的坐视放任,是这个民主国家有优先考虑地缘政治和本国利益的卑鄙选择的明证。所以,大国力量只可审时度势借 用,绝不可迷信其国内民主对外就喜欢民主力量。

近的看最近阿拉伯革命,美国政府在对待埃及的外交态度上,非常典型也非常鲜明的骑墙态度,随时准备出卖埃及人民,首鼠两端,力图保专制独裁者穆巴 拉克军政权促使其"改良",最符合美国利益。

如果非暴力行动人士胡乱鼓吹非暴力可以避免流血牺牲,并以此来攻击暴力反抗者是忽悠人去送死,那读过历史你就会发现这些人才是真正的忽悠人去送 死。 等到真的不可避免被镇压而大规模流血时,这些鼓吹就立时成了谎言而被黑帮利用来反咬一口转嫁罪责攻击抹黑发起非暴力反抗的人士, 正如它们对完全符合和平非暴力抗争原则的89民运被血腥屠杀后,反而引导舆论把屠杀罪责归结到和平集会中的挺身而出组织者身上一样。这种卑鄙手段一再在各 个国家重演,也毫无意外还会重用。所以,非暴力和平抗争的主张者,必须充分告知参与者的这种流血损失可能,和暴力抗争的风险几乎没有多少区别,才 能尽量避免事后被暴力镇压后被泼粪侮辱为罪人。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人民恰恰是在看到屠杀之后依然不后退不妥协,才取得了胜利。如果他们和中共国 姿势奴才分子一样转脸反而把屠杀结果归罪于非暴力抗争的组织者,那他们还应该轮回在专制深渊里永不得出。


公民抵抗指南
录像下载: https://www.wuala.com/renyun.net/Topic/%E5%85%AC%E6%B0%91%E7%A4%BE%E4%BC%9A/%E5%85%AC%E6%B0%91%E6%8A%B5%E6%8A%97%E6%8C%87%E5%8D%97/
评论 1 http://lihlii.posterous.com/82755232
评论 2 http://lihlii.posterous.com/8275980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hfPt6Erkv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