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中国人疯狂移民的真实原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79c9f30100v3a3.html
象牙塔中的反求諸己
http://blog.sina.com.cn/zheshida90

凤凰博报:中国人疯狂移民的真实原因
(2011-11-10 08:44:57)
标签:
钱云
中国
学习班
南方周末
黑恶势力
校园

                  凤凰博报:中国人疯狂移民的真实原因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和网络热炒中国人移民海外的新闻,称不仅是中国的富人和官员眷属正成群结队的向海外移民,就连许多打工一族也将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钱送 给移民机构,或者直接把子女送往国外留学并寻求海外居留权。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末世心态?并不是这些人不爱国不爱党,爱党爱国教育一直是宣传舆论机器的主旋律,而且这些能够挥洒金钱移民海外的庞大群体,更应该感谢这 个党这个国家,是这个党培养了他们,是这个国家提供了暴富的机会。纵观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比中国更容易赚钱,比中国更容易做官。令人疑惑不 解的是,这些人为什么要不惜一切代价疯狂移民?其背后隐含着哪些真实的原因?中国社会乃至中国政府为此是否有过反思?

    仅仅是因为中国的环境遭到破坏,教育水平低下,道德全面沦丧,信仰严重缺失,仇富仇官的现实吗?仅仅是因为这些人向往资本主义的腐朽生活方式吗?(何况他 们中的许多人还是党一手薰陶和培养的对象)仅仅是因为这些人赚够了钱当厌了官而选择归隐吗?恐怕绝非如此简单!也绝非如此轻松!

    刚刚出版的《南方周末》用几个版面发表了一篇看似枯燥无味的文章"调查组要来了",可悲的是在网上连发表该文的《南方周末》也被屏蔽了。该文所揭露的是当 今中国一个很典型很普遍的问题,地方政府支持纵容一些黑恶势力对无辜的弱势群体进行非人的折磨和虐待,最终让这些因拆迁、失地、失业、不公而上访 的人,咽下血与泪,来谱写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美好篇章。

    数以千计的人在过去不太长的时间里,因上访告状或批评,被江苏泗洪这个貌似繁荣的地方政府关进所谓的学习班。按照泗洪县学习班的办学口号:"学习班年年 办,月月学,天天站"、"同不同意,进了学习班都会同意"。学习班里的待遇是白天写检查,晚上罚站、面壁、蹲马步、端水、端凳子,这些几乎是每天 都要面对的例行处罚。许多象江献兰一样无辜的访民,只是去北京走了一趟,在国家信访局连号都没登记上,却被抓回到泗洪,最终享受的是比劳改犯更恐 怖的待遇。

    当地一位信访官员透露,泗洪县的学习班,早在2000年前后就开办了。随着拆迁失地失业问题越来越多,泗洪人频频进京上访。在省际信访工作交流中,泗洪县 从福建省信访官员处发现,截访后给访民办信访学习班,让访民学习国家信访条例,效果不错。

    这位官员解释,当时福建办信访学习班,是把"无理上访的、无理取闹的、经过确认的,抓回来集中起来进行学习教育"。2005年前后,泗洪县决定效仿福建开 办信访学习班。"但是学着学着就走样了……不论有理没理,只要上访,不分青红皂白逮回来就打。"于是,"黑监狱"般的学习班让当地访民闻之色变。

    类似的新闻,经常出现在北京,许多驻京办雇请恶黑势力威胁恫吓进京的访民,并不分青红皂白把访民投入类似的"黑监狱"。各级地方政府为了截访拦访阻访,不 惜投入大批的人力物力财力警力,来维持暂时的表面的稳定,来维持官员的政绩乃至升迁之路。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刚刚发生在湖南省新化县上访村长的死亡惨剧,不过是去年浙江温州钱云会村长惨死事件的延续抑或是重演。所不同的是,钱云会在村子里被车碾死,湖南新化这位 姓游的村长是在县委大楼里被打死。8月9日,死者游济安之子游飞在家人陪同下查看了县公安局所调取的6月8日当晚县委大楼的监控录像。

    据游飞在其所发贴文中描述,监控显示在6月8日深夜12点46分时候,县委大楼后面的电梯门打开,画面中出现6名保安,游父躺在电梯"一动不动",然后4 名保安拖着手脚把游父拖出,随后向左黑角落转弯脱离监控画面。10多分钟后,2名保安打开后备厢,4名保安将游父"扔"入牌照"湘KF9253" 汽车的尾箱。

    游飞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他清楚记得录像中父亲从电梯中间拖出的这个过程"没有动一下"。查看录像当日,县公安局也拒绝了家属复制录像并查看当 日县委大楼其他楼层视频监控录像的要求。

    负责此案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队长黄勇解释:"监控录像中6名保安抬出游济安的时候,他并没有死亡,之所以画面中显示他一动也不动,是因为他在装死。"

    这位位村干部本是到县委去上访,没想到,5天后,在百里之外的资江江面上,发现了他的尸体。11月2日,中共新化县委办公室出具的报告称,这位村干部从县 政府被送到镇政府,后自行走出,溺水身亡。……

    这也许才是中国人疯狂移民的真实原因。当一个人的生命都得不到尊重和保护的时候,金钱有什么用?当官有什么意义?当一个社会纵容支持黑恶势力横行的时候, 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和施暴者!尽管中国的经济在高速增长,尽管中国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在世界上宣传我们的光辉形象。然而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 人,最清楚生活的真实和残酷,有时候,移民的目的仅仅只是为了更好的活着。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我们也许见惯了这些真实而又残酷的现实,上至大名鼎鼎的艺术家,下至默默无闻的盲人维权者,有多少人真正面对死亡的威胁和残酷的折磨而坦然无惧?我们是否 能听到,那些因宗教信仰因拆迁维权因司法不公因失业失地,而遭遇患难逼迫的同胞哭泣呐喊的声音?当几级政府出动千百人来围困一个生死不明的盲人 时,谁还甘心乐意留在这块被黑恶势力挟持的土地上?谁还对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满怀热情和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