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111120-苹果日报-《一虎八奶》列淫秽物 艾未未:官员淫秽更严重

 -  Nov 20, 2011  -   -  Public

 北京当局指艾未未的「一虎八奶图」涉传播淫秽,立案调查。互联网

遭内地当局打压的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税案难关未过,又被卷入淫照门。艾的助手摄影师赵赵前日( 17) 被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传唤,协助调查艾未未早前与四名女网友合拍的裸照《一虎八奶图》。据透露,当局已对该照片立 案,罪名是涉传播淫秽。艾未未指裸体艺术无罪,官员淫乱才是真淫秽。
赵赵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公安)问我,一虎八奶图是不是我拍的。」「他们问画面里是谁,我告诉他 都是网友,是随机的合影;他们又问创意是谁,我说不知道,只是拍下来。」赵称公安明确表示,该照片已定性为色情淫秽 照,现在开始调查,「如何处罚,要看这张照片传播量多大。」
摄影师被抓
 
艾未未登《新闻周刊》封面。
艾未未与四名女网友全裸出镜的《一虎八奶图》,去年底首现网络。今年四月艾被失踪后照片再引起关注和热传,网 民解读为暗喻讽刺中共与内地八个民主党派间微妙关系。赵赵说:「以前(公安)从来没问过,昨天突然问,我感觉他们又要 用另外方法,继续搞艾未未。」
艾未未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也反驳当局的「淫照」指控:「觉得比较搞笑,等我明天再照一张传(网)上去。我 认为人体是美的,不像一些人认为不能示人。是他们对淫秽理解不同。一些官员包二奶三奶五奶,一百八十奶,难道他们不知 道甚么叫淫秽?」他透露,当局早前关押审讯他时,五项主要罪行之一,就是上传淫秽照片,「我以为是他们开玩笑,没想到 昨天赵赵被抓,重提此事。」
艾未未昨接受台湾壹电视独家视讯专访时又驳称:「中国官员各种淫秽腐败才更严重。」他又证实他与 17网 民合照的祼照也被指色情。
按内地法规,传播淫秽物一旦罪成,可判监两年以下拘役或管制。艾未未被当局以税务名义追罚 1,520万 (人民币.下同),艾获近三万网民支持捐助 800多万 元,他日前刚将该款转入税务局户口,作为上诉的「保证金」。
草泥马「挡中央」讽中共对民洗脑
艾未未的「腾飞不忘党(挡)中央」。
艾未未作为艺术家,除了那幅被当局欲用来指控他的「一虎八奶图」外,还拍摄过诸多以裸体或动作出位的相 片,表 达其艺术和政治观点,这些作品虽曾引起过争议,但官方从未置疑,现在都有可能成为当局的把柄。
艾未未与一众裸汉合照,被列淫秽。
其中一幅艾未未仅以公仔草泥马挡住下体、腾跃而起的全裸照,被解读为「腾飞不忘党(挡)中央」,讥讽中共 当局 对民众赤裸裸的洗脑。另一幅是艾与 17名裸男合照,他们的前边摆 着仿制的圆明园兽 首铜像,惹来众多解读
艾未未又用西方「竪中指」方式表达政治态度。在「我干北京天安门」中,他对天安门竖中指;在「再干北京天 安门」 中,他在天安门前袒胸,胸膛写着粗口英文「 FUCK」;艾未未 以这些行为艺术羞辱 当局,令中共难堪。
《苹果》记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 邮订阅数 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1.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穿墙阅读数字时代?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 chinadigitaltimes+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在谷加上 跟随我们
如何 订阅《中国数字时代》
获得免费代理请点击 这里
赛风新产品-Psiphon 3 客户端软件下载地址
欢迎网友参与"中国数字时代敏感词开源研究项目",请跟随该项目的谷加互动帐号,目前的新浪微博搜索敏感词列 表在此




没有评论: